如今业界围绕着开源技术的话题展开了大量的讨论。该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IT资源需求增长,并且需要持续提供一些能够提高效率、容量、数据吞吐量的技术。这些影响数据中心的挑战正在通过协作和开源来解决,以分担开发产品和技术的成本,并加快核心技术的进步。实际上,思想共享和协作是推动开源生态系统的机制。

对于数据中心(特别是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来说,使用优化的硬件提高工作负载的能效仍然是一个关键目标。开放计算项目(OCP)设备可以通过软件和硬件的分类在能耗方面产生积极影响,这通常会导致服务器数量和总体能耗的减少。此外,虚拟化技术允许数据中心工作负载在不同时间具有不同的处理需求,有助于缓解热点,并提高机架功率密度。对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来说,开放计算项目(OCP)参与优化机架设备,以更好地处理密集的数据驱动应用程序,如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AI)。开源可以发挥关键作用的一个领域是与更广泛的客户群共享这些设计和最佳实践,有助于促进更加高效的服务器的设计和实践,处理特定和艰巨的工作负载。

合作、创新和竞争

承诺开放的供应商往往在开源社区中很活跃,例如OCP、ODCC和Open19。显而易见的是,有很多机会鼓励整个开放式生态系统之间的沟通,并共同努力使开源具有协作性,而不是继续努力保持专有供应商产品保密的原有模式。开源技术已经证明有助于促进协作,并推动软件创新,但人们现在正在将该模型扩展到硬件和嵌入式软件。最新的开源标准机架服务器实现了OpenBMC技术和ReFISH标准的集成。

开源社区致力于创建与数据中心及其客户合作的开源硬件解决方案,并广泛分享经验和教训,以便整个行业能够实现在设备的设计和功能方面获得开源的好处。如今,竞争仍然存在,但更多地依赖于供应链管理和供应商响应行业需求的能力,以及将平台更快、更有效地推向市场的新兴技术。在此过程中,人们普遍认为,协作和创新将继续扩大,数据中心将能够满足企业采用的新技术不断增长的服务需求,从而使每个人都受益。

可选的架构

在开源社区中采用选项至关重要,开放计算项目(OCP)是一个基础,完全接受有许多不同类型的客户有不同需求的想法,他们应该有机会选择满足其个人需求的最佳架构。例如,虽然开放计算项目(OCP)支持各种开源机架级19英寸EIA兼容产品,但该组织还接受并支持微软公司提供的Olympus架构,这是一种适合标准EIA-310 19英寸机架的架构,并提供相位平衡的高效电力传输方案。由于开放计算项目(OCP)服务于具有广泛需求的全球社区服务,因此可以理解为没有两个数据中心具有相同的需求集。开放计算项目(OCP)与其社区合作,提供满足全球云计算硬件需求的开源选项。如今,这是通过三个相似但不同的架构实现的。

管理机会

IT资源的管理是公认的融合机会和成熟技术。这种管理发生在每个设备上,但也可以作为机架上的聚合解决方案进行处理。这种机架级功能可以用低成本的机架管理控制器(RMC)来实施。如今,人们看到许多供应商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已经在合作开发Redfish管理标准。开源社区还在讨论如何在支持不同物理架构的开源机架级技术上进行协作。这是一个如何促进开源导致产生更广泛兴趣和参与的共同想法的明确例子,这不仅可以改进产品供应,还可以简化产品开发,降低成本,并缩短产品上市时间。

为了有效地将云计算技术和产品提供给企业客户,供应商需要采用不同的方法来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开放计算项目(OCP)的openRack或Olympus的模块化、可扩展设计,以及基于开源管理系统的功能,确保机架性能和高效功耗之间的平衡,有效降低运营成本(OPEX)和资本性支出(CAPEX),并将促进数据中心硬件在未来的增长。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为什么仿真是智能数据中心管理的关键

数据中心自动化不再是超大规模企业的专利

专业人员如何发展其数据中心最新技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