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了解网络自动化可以实现的目标,可以了解亚马逊、Facebook、谷歌、微软、百度、阿里巴巴、腾讯等行业巨头拥有并运营的数据中心

在经济学家关于数字时代竞争的讨论中,谈到了科技巨头的绝对市场地位和技术优势,以及对其他行业领导者业务的威胁,特别是零售行业这样的传统行业,以及像LinkedIn、Twitter和Instagram这样的规模稍逊的超大规模公司。而根据调查,全球各地将会建设大约500个下一代数据中心。

这些企业的规模如此之大,以至于可以拥有数百或数千名高素质工程师的团队,开发和建设他们的数据中心。在公司内部,他们需要创造中小企业所无法获得的东西——新一代数据中心,提供前所未有的挖掘数据的能力,并实现业务流程的自动化,从而实现超高效率。

超大规模公司成为行业领导者

要达到这个目标需要多年的时间和艰辛的努力,而超大规模公司为了确保他们的市场主导地位,不惜耗费时间来节省成本,获得更高的收益。对于面对激烈竞争的一般企业来说,这是不同的,为了保持优势,不得不支出更多的费用节省时间。

很多规模较小的组织希望实现同样的目标,但很少具有足够资金或资源跟随超大规模公司的开发周期,甚至没有能力承担从传统IT供应商订购此类系统的巨额成本。

但目前已经有所改变,最初为超大规模市场服务的专业供应商现在正在寻找更多的市场机会。他们希望将其专为性能和最小延迟而设计的智能互连解决方案扩展到其他企业市场。他们致力于简化部署,并降低超大规模设施的成本,使其能够在中型到大型企业中实现。初创公司也正在为这个市场服务,提供超大规模自动化服务。

2

      很多公司可以采用自动化

这些公司需要提供什么?首要要求是性能。一个优秀的数据中心网络就像是一条很好的管道,超大规模公司为此致力于拓展网络系统的带宽。

很多企业可能无法证明部署100G以太网是合理的,但当25G以太网的价格合理时,采用10G以太网是没有意义的。像Mellanox这样的公司一直在为超大规模公司提高高性能以太网交换机、适配器、电缆等产品,现在为中小企业市场提供类似的解决方案。因此,网络性能不再是一个问题,这成为自动化网络的首要任务。

第二个要求是开放系统,防止企业绑定单一供应商。无论企业的优先考虑是使用低成本的“白盒”组件,还是能够选择最佳的关键应用,采用这些供应商产品和服务的重点是,允许来自任何供应商的设备和主要产品兼容软件平台。

例如,Cumulus公司的开放式网络操作系统和网络自动化专门通过白盒设备实现网络规模网络。很多初创公司也正在为这个市场服务,为用户提供超大规模自动化服务。

过去,在现有系统中构建自动化是一项巨大的任务,因此需要进行精心配置。人们认为自动化是简化人工工作的一种方式,但它还有另一个更重要的作用。

消除重复性配置

重复性人工配置是一种可能导致人为错误和系统故障的任务,很难诊断和纠正。而采用自动化,可以消除人为错误,让工作人员完成更有价值的任务。

以基于Intent的网络(IBN)为例。Apstra公司是一家提供从单一图形界面自动网络部署、配置和更新的服务商,其产品还提供对整个系统性能和自动故障纠正潜力的可视性。

企业需要了解诸如“通过L3路由连接500服务器通过L3路由,以1:1超额订购”的意图,并自动生成接受蓝图,识别潜在问题,最终监控性能,以确保成功满足意图。

另一个关键在于网络融合——支持单个集成结构上的计算、通信和存储。这允许系统通过独立地添加CPU、内存和存储单元来向外扩展,而不是必须通过构建它们来破坏现有结构。

Nutanix公司是一家提供超融合设施(HCI)软件的厂商,超融合设施(HCI)软件可以将计算、存储和虚拟化集成在一个易于部署和使用的软件包中。

在以往,超大规模企业都需要自己从头开始开发这些自动化技术。如今,通过这些解决方案,很多中小企业也可以在没有研发预算的情况下获得网络规模的优势。

最后的关键是整合。例如:Nutanix有效地使基础设施不可见,而Mellanox现在与Nutanix管理程序同步,使网络也不可见。采用这些技术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变得非常易于部署和管理。

利用优势

通过数据中心自动化,企业可以快速简单地实现超大规模公司才能拥有的性能、效率和灵活性。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发展。现在的重点从专业网络专业知识转向优化业务应用程序。

任何面临预算和资源限制的组织,在试图提供混合云服务的同时,都应该关注数据中心自动化技术。如今已经不是是否采用的问题,而是如何采用的问题。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求贤若渴:高级调试工程师将成数据中心需求重点

液体冷却——更好的数据中心冷却解决方案

专业人员如何发展其数据中心最新技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4 17:10:51
市场情报 2023小米百万美金技术大奖公布 小米硬核创新进入井喷期
2022年小米研发投入约160亿,相当于全国研发经费总投入的0.53%。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