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球气候变化的环保活动的兴起意味着人们越来越关注环境保护,并且不再购买那些以不可持续的方式运营业务的企业的产品,而数据中心运营商必须为此做好准备。

据称,除非数据中心运营商表明愿意接受更可持续的做法,否则数据中心行业有可能被环保主义者像针对煤炭行业一样进行谴责。

以数据中心运营为主要业务的瑞典商业投资商The Node Pole公司的首席通讯官Christoffer Svanberg在摩纳哥举行的Datacloud欧洲大会上表示,随着人们对气候变化的认识不断提高,数据中心行业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采用可再生能源,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我们必须将可持续发展置于企业运营的核心,并采取适当的经营方式,否则我们就面临煤炭行业遭遇的风险。”他说。

他补充说,时间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环保主义者对于全球范围内的气候变化的关注迅速上升。

数据中心1

他说,人们在选择与企业产品方面变得越来越精明,而企业对可持续发展相关问题的看法与其自身的发展前景息息相关。这意味着继续使用化石燃料或以其他不利于环境的方式经营的企业在未来几年可能会发现自己处于商业和市场竞争劣势。

Svanberg说,“人们不仅认为应该由政治家、税收和法规来解决这个问题。他们期望企业承担更多的责任。人们希望望企业承担责任,做出改变,并提供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这也适用于不愿将可持续性投资作为首要业务重点的数据中心行业,因为数据中心的耗电量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受到环境保护主义者越来越多的关注。

他补充说,根据调研机构的预测,从现在到2030年,全球数据中心的电力消耗从占全球总能耗的2%增加到10%。

他警告说:“我在此呼吁,数据中心运营商审查自己的投资计划和决策,并敦促将可持续性放在企业经营决策的首位,因为如果不这样做,企业的业务运营将会受到一定的惩罚和阻碍。”

这意味着数据中心运营商应该加大对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并出台政策来减少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量,并寻求建设和运营能够更好实现这两项目标的数据中心。

在这些领域,一些超大规模云计算提供商(如谷歌和微软)正在为托管社区树立良好榜样,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这就是Node Pole公司支持数据中心运营商的无化石燃料发电数据的标签计划的原因,使用户更容易从以可持续方式运营其设施的供应商获得云计算和托管服务。

“我们已经看到了趋势和用户的期望。他们想采用可持续的云计算服务,就像人们越来越多地购买绿色环保的电动汽车一样,但目前我们认为没有一个很好的方法来实现这一点。”他说。

“人们希望购买绿色环保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可持续发展,他们希望数据中心行业选择可持续发展的这条道路,并向全世界证明这一点。”Svanberg补充说。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IDC圈”的所有作品,均为中国IDC圈网站及所属新媒体号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任何方式加以利用。如有转载需求,欢迎与本网联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IDC圈”或相关新媒体号名称。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