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澳大利亚电信公司宣布计划在2019年上半年推出5G技术,第五代蜂窝网络即将接近现实。然而,这种转变远远超过了更快的上传和下载速度,5G设置可以影响从无人机和安全摄像头到物联网和工业机器人的各种设备的应用。

1.webp (1)

以无所不能的智能手机为例:智能手机可以应用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因此,“智能手机成瘾”成为了人们的首要任务,甚至有人使用手机在特定应用程序上花费的时间进行限制。随着越来越复杂的算法将应用程序和网站调整到人们特定的兴趣和环境中,人们对智能手机的使用兴趣不太可能很快消退。

然而,通过在使用语音和手势技术等创新技术创建无缝交互,5G的推出有可能影响这一点。语音助理扬声器(包括家用和智能手机使用的扬声器)在2018年增长了200%,突出了人们的行为被智能设备塑造的原因。

为了成功创建一个无线连接物联网设备的完全无缝且不可见的网络,数据需要以快速的速度传输、存储和处理,这些操作不仅快速而且一致,并且高度可靠。

2.webp (1)

5G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影响

那么5G将如何影响实现这些技术进步所需的基础设施?其连接的定义是理论上可以通过光纤以近乎光速的速度传输信息和数据。这比当前最快的光纤网络快了近1000倍。

预计到2025年将有超过750亿台设备连接到互联网,随后创造的数据比过去十年更多。在未来几年,人们需要更高的容量来以更快的速度可靠且一致地传输数据。当涉及到5G应用时,一致性和可靠性与速度一样重要。

速度与一致性对未来创新的重要性

想象一下,外科医生能够通过机器人进行远程手术。需要具备更快的网络速度,以确保外科医生进行的每一次操作都是实时执行的。但在这种情况下,也许比速度更重要的是消除延迟,并引入精确的误差校正,这可能代表生死之间的界限。

3.webp

如何消除滞后性

同样的想法可以应用于许多场景,例如自动驾驶车辆,或者能够远程灭火的消防员。如果刹车太迟或延迟灭火,这将比智能手机上的电影缓冲时间产生更大的影响。

因此,后端数据需要放在专用网络上,与其他应用程序创建的拥塞分开。

边缘上的5G

边缘计算在5G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从逻辑上讲,数据越接近处理数据,传输和计算数据的速度就越快。因此,人们开始看到更多强调本地化的分布式计算能力,以支持具有更低延迟和更高弹性的关键应用程序。

但是,企业总是需要集中式核心处理,即使是最先进的微型数据中心也无法专门处理边缘的所有任务。随着未来几年5G技术的进步,网络架构将变得更快、更强大,这最终会抑制对强大边缘计算的需求。

4.webp

5G的未来

虽然人们知道总有一天5G将成为无线连接所有设备和应用程序的隐形结构,但很难准确预测5G技术未来的样子。人们所知道的是,未来几年将要创建的数据量将显著增加,这意味着5G未来的发展需要更多可靠、一致和接近瞬时速度的容量。

【中国IDC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上海电信投资3.9亿,开启第一批工程建设招标

新数据时代下的新一代G5存储平台

构建数据中心需要考虑规模经济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4 18:12:55
市场情报 vivo年末压轴之作实力出圈,vivo S18系列迎来全系配置升杯
vivo S18 Pro将搭载行业领先旗舰芯天玑9200+,拥有3.35GHz超级大核 <详情>
2023-09-25 10:00:13
市场情报 新讯重磅发布5G随身wifi,真5G 打游戏!
在共享充电宝价格不断上涨、陌生wifi不安全问题严重的当下,5G随身wifi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捷。 <详情>
2023-07-25 11:13:20
新闻动态 数字世界未来十年 不止大模型
预计2023年底,中兴通讯将推出新一代智算中心产品,将全面支持大模型训练和推理应用。 <详情>
2023-07-14 14:29:03
2023-06-29 1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