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托管数据中心运营商构建的多兆瓦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在全球范围内正在加速发展。他们使用的施工技术的转变缩短了数据中心的上市时间,并降低了建设成本。简而言之,这种转变已经从基本上或全部在现场组装的粘建结构转变为半预制构件结构,其中主要的预制构件被运送到施工现场。

上市时间对托管公司来说至关重要。许多公司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而在租户开始向新的数据中心部署设备机架之前,它们一直没有盈利。最近推动缩短上市时间的努力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果。例如,托管数据中心运营商Cyrusone公司声称在其位于弗吉尼亚州北部的SterlingII数据中心创造了最新的施工记录。在180天内完成了电力容量为30兆瓦的数据中心建设(从破土动工到试运行)。这项成就归功于使用了大规模的模块化配电设备和冷水机组。

图片1

CyrusOne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卡罗尔顿的数据中心

模块化电源和冷却设施通常在由系统集成商运行的工厂中组装。这些模块可以与数据中心混凝土外壳的构造同时组装,并在需要时在现场交付。这种并行制造将会导致:

•通过并行构建和制造路径缩短上市时间。

•提高预制模块的可靠性,因为在制造环境中质量控制比在现场施工环境中更严格。

•优化资本部署,因为可以添加容量以匹配预计的数据中心占用率。

数据中心容量通常以明确定义的增量添加。如今的数据中心的电力容量通常在2MW到2.5MW的范围内。这一切都是由规模经济驱动的。如果了解一下发电机组的功率成本比率,容量在规定的范围内性价比好。如果部署在规模较小的数据中心中,功率成本将会更高。如果运营商希望节省设备场地的空间,并且发电机数量更少但容量更大,那么功率成本也会增加,此外,企业现在正在处理交货时间更长的特殊订单项目。规模经济适用于新数据中心的MEP(机械、电气和管道)领域装配的所有其他主要组件。

顶级托管数据中心提供商表示,其数据中心每兆瓦的建设成本为650万美元至700万美元。也有一些大型数据中心供应不能实现这样的效率,其每兆瓦的建设成本在700万到1000万美元之间,即使在使用预制电源和冷却模块时也是如此。但即使是这样,仍远低于传统数据中心的每兆瓦建设成本为1200万至1700万美元。

因此,行业专家通常建议企业IT团队不要建设自己的数据中心,除非他们正在考虑数据中心2MW以上的数据中心。令人惊讶的是,许多IT团队并不了解构建数据中心的真实成本,其中包括建筑、电力和设施维护中所有资本的最终折旧,而这通常是由房地产和设施部门支付的成本。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面临的三大障碍

如何降低数据中心高速光模块故障率

实现数字化成功转型需要关键基础设施层的进化和配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