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正在重新定义企业的运作方式。一些人可能了解从云端指令到物联网设备再到人工智能创新用途的讨论。但是那些新兴事物似乎掩盖了转型工作中应该优先考虑的事项:数据中心

如今的IT员工面临巨大有压力,他们需要找到一种方法来接受数字化转型计划,提升技能,以帮助业务向前发展,而不仅仅是保障数据中心正常运营,还要确保数字神经系统与业务一起实现现代化。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虽然没有单一的答案或解决方案。但有一种策略可以在几乎所有情况下提供帮助:自动化。但是正如任何流行语一样,人们对于这个话题有很多误解。在数据中心自动化方面,现在是将现实与虚构区分的时候了。

DevOps/NetOps是发展未来

毫无疑问,现在是时候接受DevOps/NetOps(开发运营/网络开发运营)的时候了。在此不要惊慌,因为这是一个旅程,而不是目的地。这些方法的目标是简化数据中心的各个方面。提高服务传递速度是数字化改造的直接要求,而IT内部的敏捷性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石。自动化是这些框架成功的基础,另一个主要组成部分是拥有支持这种努力的组织。而如果组织只是简单地堆积自动化,而不适当地利用,只会增加更多的工具和开销。

通用的工具

当谈到自动化时,这与事实不符。自动化的一大好处是可以实现自定义。为什么用户应该围绕一个适合大众的通用工具来适应自己的业务?这种方法在任何需要的地方都不会产生结果。简化数据中心自动化工作流程的能力是其价值所在。应该能够采用当今人工实施的工作流程,并且简单地将其转换为自动化的过程。

例如,在创建新虚拟机时,用户可以自动配置网络连接。用户可以从那里添加工作流来配置应用程序推出所需的负载平衡器、防火墙或其他服务。这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必须明智地选择,并且不要被声称具有这些功能,却需要具有深厚编程知识的人员才能运行的工具所欺骗。

自动化需要“全有或全无”的方法

虽然“一切实现自动化”是一个令人向往的目标,但这是不现实的。人们需要在微小的块和攻击区域实现自动化,这将在节省的时间方面提供高的回报率。用户可以将此视为一个构建积木的方法,这就是其称之为旅程的原因,可以在相当短的时间内积小胜为大胜。

采用自动化的好处在于可以将工作流程视为微服务,而不是创建一个庞大的工作流程。与其相反,用户可以创建几个小的工作流,这些工作流可用于创建针对特定任务的操作链,例如提供VLAN、创建默认网关、创建端口通道。它们中的每一个工作流都执行特定的功能,并且可以独立使用,或者链接在一起,可以创建在部署服务器之后使用的工作流。

自动化将承担工作

关于自动化,许多组织最担心的问题之一就是认为自动化将会取代员工的工作。也许人们对机器人熟练地装配产品印象深刻。而在今后,组装工作不再由人类开展,而是创建新的作业来编程、运行和维护机器人。同样,在涉及任务自动化时,将会考虑协助IT而不是替换IT。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人们必须采用可以使工作和生活更轻松的新工具,将重点从战术上的日常任务转向更有趣的战略工作。

自动化仅适用于生命周期的某些部分

这种自动化之旅必须考虑数据中心的整个生命周期,其中包括配置、验证、故障排除和修复,所有这些功能都可以获得自动化的好处。这听起来好像正在尝试实现一切自动化,但是,人们将在生命周期的每个步骤中将这些任务实现自动化,而这些步骤将是最有用的。任何有规律的重复任务都将被替代。那些曾经做过或很少完成的任务将被原封不动地保留下来。

谈到网络,这些都是激动人心的时刻。人们都有机会塑造数据中心的未来,数据中心的设计、实施和运营方式正在发生变化,自动化在业务成功中起着重要作用。而在用户需要的时候,采用自动化可以按其进行。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如何成为一名数据中心运营工程师?

 

2019年数据中心发展趋势预测

 

2019年数据中心五大趋势:边缘计算将推动变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