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ustry Outlook是一家有关数据中心的行业媒体,主要关注有关数据中心和IT的市场趋势、技术和其他问题,并分享一些专家的观点。

日前,Industry Outlook采访了光通信产品供应商Adolite公司的高层管理人Abraham Jou和Paul Wu,就数据中心运营商在加速数据增长方面所面临的变化进行了探讨。

Abraham是Adolit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此前曾是PayEase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主席,同时也是硅谷通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还曾在苹果公司的研发部门就职。而Paul是Adolite公司执行副总裁,在光学互连、硅光子学、存储和纳米/微光学系统方面有着丰富的光电集成经验。他曾任美国国立大学光学和光子学系主任。

Industry Outlook:数据中心运营商面临的大挑战是什么?

Abraham Jou:如今,5G、物联网、虚拟现实、无人驾驶汽车等新兴技术的发展给数据基础设施带来了指数级的压力。人们看到光学连接的市场需求每8-10个月翻一番。到2025年,调研机构IDC公司预测全球数据领域将增长到163泽字节!这相当于2016年数据量的10倍。

数据爆炸的部分原因是消费者对带宽需求较大的应用程序的需求。人们希望在互联网观看或下载流式传输视频,尤其是在他们的移动设备上。他们希望快速访问存储在云中的数据,并为3D游戏、电影以及越来越多的实时内容提供逼真的图像。一年前,“华尔街日报”报道说,每分钟有400小时的视频被上传到YouTube.

由于数据提供商试图满足用户的需求,他们在设计和扩展方面面临着挑战。现有的收发器设计比较复杂,由于刚性的多层电路板、多个透镜、光纤对准难题、复杂的组装,其生产过程耗时费力且容易出错。

供应商依赖他们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来解决问题,但他们经常遇到瓶颈。其产能和业务增长受到阻碍,因为光通信产品生产制造商根本无法生产足够先进的光互连产品。

Industry Outlook:数据提供商如何通过创新以满足客户需求?

Abraham Jou:如今,超大规模云计算运营商扩大业务已成为一种趋势,这些运营商正在扩大其设施规模。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其存储外包给云计算提供商以节约成本,因此我们发现更多的服务器流量将从一个数据中心转移到另一个数据中心,而不是从数据中心服务器直接转移到用户。

随着他们寻求获得更多的光学带宽,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在推动下一代数据中心技术发展。在设计层面,这意味着他们必须将许多光学功能整合到一体化解决方案中。他们正在寻求包括用于数据中心互连(DCI)的100G以太网产品的突破。

根据LightCounting的调查报告,2016年,以太网收发器占云计算公司购买的所有光学器件的75%,而这些公司在2022年仍将是主要买家。在他们制定发展和进化路径时,其中一些规模较大的企业从100G以太网直接跳到400G,跳过200G.

Industry Outlook:光互连技术与产品是如何发展以满足更大需求的?

Paul Wu:光互连产品对于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增加带宽来说至关重要,而IHS Infonetics预计到2019年,数据通信光收发器市场将超过21亿美元。要实现这一成就,必须进行创新,加快数据中心产品的产量,提高生产能力对于解除供应链问题至关重要,因此供应商可以按照每个用户的需求快速扩展其能力。

光学设计、结构和工艺正在取得新的进展。例如,我们正在采用一种新的制造技术,该技术采用柔性印刷电路(FPC)、光学反射器和聚合物波导直接安装在柔性印刷电路板(PCB)上。这种简化的物理结构在板级层面更加灵活和可路由,与传统方法相比,它可以帮助简化生产流程。

它还使我们能够加速生产和产品交付给数据提供商。最终,制造业的发展可以帮助业界实现将数据中心从100G扩展到400G以太网的路线图,以满足客户的创新需求,并跟上需求的步伐。

Industry Outlook:将行业转移到400G以太网需要什么?

Paul Wu:当我们努力实现400G以太网及其以上时,业界正在研究机载光学器件作为一种有前途的解决方案。该技术需要依赖高速和高密度平台,例如大批量生产的板上光学器件。

板载光纤模块联盟(COBO)是一家标准组织,正在开发可安装在PCB上的可互换光学模块规格。通过使光学模块位于当前框架之上来改变物理基础设施可以帮助克服当前的局限性,并将超越400G.

当然,制造行业以足够快的速度生产是至关重要的。否则,供应商将不断遇到他们目前遇到的供应链瓶颈。因此,制造商必须将创新与精确执行相结合,理想的情况是在工业4.0上运行。

Industry Outlook:您对数据中心供应商应该采取什么措施保持竞争力有哪些建议?

Abraham Jou:我们与面临这些挑战的大型数据中心提供商进行了沟通,我们知道正在进行一场竞赛。提供商正在采用激进的计划来映射其路线,以实现经济高效的数据中心容量增长。采用即将推出的行业标准(如COBO开发的标准化)使可互操作模块实现标准化也至关重要。

快速扩展将要求供应商为供应链提供新的技术从而简化设计并提高性能。制造行业的创新正在迎头赶上,因此我们认为,那些正在接受新挑战并准备向前迈进的数据提供商将获得竞争优势,并能够首先抓住市场机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6-17 09:23:06
机房建设 诺基亚获腾讯百度DCI合同 寻求中国市场新增长领域
据诺基亚表示,公司的Webscale DCI解决方案目前已部署在中国13家Webscale提供商的网络中,支持从电子商务到搜索和在线游戏的应用。 <详情>
2019-12-02 09:03:00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互联为何成为运营商迫切需求?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以及人工智能、虚拟/增强现实、物联网等新型技术的出现,数据流量呈现爆发式增长。 <详情>
2019-03-20 09:53:00
运维管理 市场需求推动数据中心互连技术发展
数据中心运营商的目标是业务成功和设备的使用寿命,需要大限度地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并提供40G/100G/400G的无缝迁移路径。随着数据中心的容量不断扩展,布线基础设施必须确 <详情>
2018-04-17 14:05:00
交换存储 数据中心连接性的真相
如今,托管数据中心市场正在增长。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云计算,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提供商正日益占据主导地位。由于多租户数据中心公司现在必须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竞争 <详情>
2017-12-16 09:55:12
国内资讯 【IDCC2017】锐捷网络:云时代下,数据中心互联要注意什么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市场规模的不断增多,带动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快速发展,2016年,我国IDC市场规模达714.5亿元人民币,并且保持着每年30%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