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Espoo,2020年6月16日--诺基亚今天宣布,它已经与中国网络巨头腾讯和百度签订了两份数据中心互连(DCI)网络解决方案的合同。腾讯和百度将加强与诺基亚业已牢固的合作关系,打造其软件定义的DCI基础设施,以提供动态的、大规模的光带宽,支持中国和美国日益增长的云业务。

诺基亚

腾讯和百度是中国四大网络运营商中的两家。百度是排名第一的搜索引擎,腾讯在社交媒体和在线游戏领域领先。据诺基亚表示,公司的Webscale DCI解决方案目前已部署在中国13家Webscale提供商的网络中,支持从电子商务到搜索和在线游戏的应用。

诺基亚的Webscale DCI解决方案基于诺基亚1830光子服务互连(PSI),并由诺基亚光子服务引擎(PSE)提供动力,使中国的Webscale运营商能够支持工业4.0、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自动驾驶等边缘云应用。诺基亚的DCI和SDN解决方案将容量和灵活性大化,同时简化和自动化关键操作功能,以降低成本。

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Markus Bochert表示,与百度和腾讯的最新合同巩固了公司在中国Webscale市场的地位,公司有信心在未来几年继续蓬勃发展。

今年早些时候,诺基亚决定退出中国无线接入网络(RAN)市场。目前,该设备商正在中国寻找新的增长领域,其目标是5G核心、IP、光学和非电信客户,以期扩大其企业业务。2020年第一季度,诺基亚企业业务销售收入增长20%至3.11亿欧元(3.52亿美元)。尽管这部分收入只占集团总收入的6%,但显然增长迅速。

诺基亚仍然拥有中国5G网络市场的份额:它最近宣布赢得中国联通独立5G核心网络10%的份额。不过,中国本土供应商华为和中兴通讯很可能获得了大部分合同。

根据市场调研和分析集团Dell'Oro最近的一份报告,诺基亚则整个电信设备市场的份额从2019年的16%小幅缩小到2020年第一季度的15%。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26 10:23:33
国内资讯 工信部印发《“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
推动基础电信企业持续扩容骨干传输网络,按需部署骨干网200/400Gbps超高速、超大容量传输系统, <详情>
2020-06-17 15:45:27
国内资讯 诺基亚将为腾讯和百度提供 DCI 网络
诺基亚今日宣布与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和百度签订了两份数据中心互联 (DCI) 网络解决方案合同。 <详情>
2019-12-02 09:03:00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互联为何成为运营商迫切需求?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以及人工智能、虚拟/增强现实、物联网等新型技术的出现,数据流量呈现爆发式增长。 <详情>
2019-08-02 10:20:00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主干网络有必要升级到400G么?
采用400G的接口不仅可以实现网络架构的简化,同时也可以降低同等速率应用的成本与单位流量的功耗,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特别是叶-脊架构的网络对400G具有现实意义与迫切性。 <详情>
2019-03-20 09:53:00
运维管理 市场需求推动数据中心互连技术发展
数据中心运营商的目标是业务成功和设备的使用寿命,需要大限度地降低总体拥有成本,并提供40G/100G/400G的无缝迁移路径。随着数据中心的容量不断扩展,布线基础设施必须确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