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托管数据中心市场正在增长。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云计算,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提供商正日益占据主导地位。由于多租户数据中心公司现在必须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竞争,因此他们必须找到另一种区分自己的方式。

过去,托管数据中心供应商会这样做的方式是通过扩展空间和电源。但现在不再可能,而目前的关键是网络连接。通过让客户能够直接连接到主要业务合作伙伴,无论是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其他企业、运营商还是内容提供商,这种直接连接提供了安全和快速的连接。

企业决策者知道这一点,并正在基于此选择IT策略。 Digital Realty公司等主要数据中心提供商正在对直接连接进行重大投资,并与Salesforce等各种服务相连接。

如果通过网络搜索,可以显示出许多主要数据中心运营商和托管商,如Telehouse,Equinix和Virtus公司,可直接连接到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其中包括Equinix公司在内的一些运营商为促进他们的直接连接计划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据该公司称,它允许企业直接连接上千家企业。

网络的连接性非常重要,现在它已经达到网络连接性产品占到主机托管服务提供商收入近三分之一的程度。因此,托管数据中心提供商应提供广泛的连接服务。这些归属于广泛的类别是内部部署和内部托管数据中心。

内容托管连接将企业客户与主机托管设施内的合作伙伴、客户、对等网络和云计算相连接。通过基于铜线或光纤的交叉连接实现,这提供了极低的延迟、高速交换、高带宽和高级别的安全性。

提供这些服务或不提供这些服务可能是托管数据中心公司的决策。考虑到产品的性质,其优势实际上翻了一番,提供连接服务使企业更有可能使用该设施,这反过来又会带来企业与其联系。提供这些平台可以成为决定是否成为企业战略核心供应商的决定性因素。

数据中心连接

具体的intracolocation服务包括"汇接机房"(MMRs),主机托管数据中心内的电信公司可以互相连接并交换数据的地方。汇接机房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生产环境,运营商交接点设备可以全天候运行,并将中断风险减到最小。

另一种广泛的连接类型是intercolocation,它涉及多个数据中心。通过利用连接的数据中心之间的高速连接(通常是中立的,以提供更多的选择和产品的变化),客户可以获得显著的收益,特别是在速度方面。

随着可以提供灾难恢复、端到端以太网连接、网络对等、混合云部署、云爆发等各种其他服务,托管服务提供商可通过多种方式将新客户带到他们的设施中,并为现有客户改善服务。

人们了解所提供的选项范围是一回事,而了解实现这些选项所需的又是一回事。从连接策略转向执行连通性计划涉及两个主要挑战。

它们围绕着所涉及的流程,必须改变运行中流程的结构以适应新连接产品的引入。同时,他们必须能够对这些新服务的复杂性进行管理。

 

 

关联阅读:

应对欧盟GDPR法规 企业数据中心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UL公司推出一个数据中心可靠性和安全认证计划

数据中心火灾导致美国大学校园服务陷入瘫痪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