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系统运行一定时间后,空调机组有时会出现低压报警,检查发现机组进出口的制冷管道与钢板开孔边缘接触,运行时产生振动摩擦,使制冷管道破损,制冷剂泄漏。

如何避免上述问题?专家给出如下建议。步骤如下:

第一步:穿过机组时需留有间隙

严格讲不论是管道还是线缆在进出机组时应位于钢板所开孔洞的中间位置,四周应留有一定的间隙。避免进出机组的制冷管道与钢板垂直接触,在振动的作用下剪切摩擦,造成管道磨损。

15

图中未留间隙

第二步:间隙处需进行封堵

如果管道与线缆在安装时就与机组之间留有间隙即便在没有封堵的情况下机组运行振动也不会使管道线缆与钢板垂直接触和摩擦,但是考虑到机房的整体气流组织,此间隙需要用相应的材料进行封堵,隔离和固定。

第三步:封堵材料选择需注意

封堵材料应选择防火材质,不能选择塑料或者泡沫之类。

以上操作步骤中,管道、线缆穿过机组的时候要留有间隙很重要,在实际操作中要引起重视。

此方法适合在排查机房低压报警或者检查机房气流组织的过程中使用。

随着云数据中心在全国各的不断投入运营,数据中心的设施运维管理人员缺口日益增大,特别是基层的运维操作人员。主要原因是,一方面数据中心是一个多系统共同协作的综合体,对于运维人员的综合技术能力要求比较高,而且目前的高校还没有开设对应的专业,另一方面对于基础的设施运维操作人员,企业也不愿意去投入高昂的培训费用,即使投入了很大的人力物力去培养了,刚培养出去他就已经被挖去其他的数据中心做主管,薪水直接提高了30%-40%,这就是行业的现状。

那么如何来解决这一矛盾,经验萃取技术帮我打开了另外一扇门。经验萃取技术是实现知识管理的一种方法。它能将隐藏在企业牛人中宝贵的、有价值的经验提取出来,运用到企业员工的能力培养上,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管理绩效。

例如:当员工碰到岗位操作的困难、问题时,第一时间会做的就是询问谁做过这个事情,但仅仅依靠个人关系和了解谁做过,就大大限制了经验的传播,还是需要企业介入、总结,然后自上而下的传播,那样企业的最佳实践、经验就可以快速在企业里流动了。

要想把岗位的经验传播出去,前提是要要把经验萃取出来,包括岗位的工作职责、工作场景、工作流程、工作经验、常犯错误等内容,然后按照一定格式汇总成微课。后来的新人可以继承前面岗位从业者的经验,当前的岗位从业者可以通过“对标最佳实践”、“人中学”来完成自身工作能力提升。

相关链接:

这是最标准的数据中心空气调节与气流组织知识

空调机组漏水解决方案来啦!

这才是数据中心制冷与空调系统室内外设计的标准计算参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1-26 09:40:00
机房建设 中国移动大建机房,签订十年重大合同
中国IDC圈讯 11月23日,证通电子与长沙移动签署了《2018年IDC机房租赁服务框架合同(深圳证通)》,合同总金额上限约为人民币 7.11亿元(含税),合同自签订生效之日起十年有效 <详情>
2018-09-04 16:14:47
空调制冷 这才是数据中心制冷与空调系统室内外设计的标准计算参数
自然冷却是数据中心常用的节能手段,实现自然冷却功能的相关设备,包括干冷器、冷却塔、风侧自然冷却机组等,需要在极端最低温度到自然冷却设置温度这一区间都能提供足额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