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房精密空调制冷体系中会有许多有害物质经过各种途径进入到管路中,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出产或修理进程

这时候制冷剂体系都会对外界敞开,不管时刻长短,都会有水气,灰尘进入到体系管路中,在焊接进程如果没有通氮气维护还有可能产生铜氧气膜,乃至是焊渣;

2、充注制冷剂或冷冻油

如果这些东西的自身有许多固体杂质和水分,都会带到体系里边并腐蚀体系中的金属部分;

3、在制冷体系运转中

在运转中,制冷剂中含水分时会水解生成酸性物质,对金属产生腐蚀。制冷剂和润滑油的混合物能够溶解铜,并会带到紧缩机在其金属表面上构成铜膜,然后影响紧缩机的作业。

4、冷冻油

温度低到一守时冷冻油会分出石蟆,并且关于环保制冷剂运用的POE油,吸湿性比较强,因而更简单水解出酸性特质。

以上物质的存在会严重威胁或损坏体系中的运动部件及需求紧缩气体的气缸和制冷体系的功能,所以都要及时铲除。

枯燥过滤器里边起作用的资料首要有

1、金属过滤网:过滤较大固体颗粒(首要用于R22及运用矿物油等对水分不灵敏的中小型体系中);

2、聚脂过滤网:过滤细小颗粒;

3、玻璃棉:过滤细小颗粒;

4、分子筛:过滤较大颗粒固体杂质,首要是吸收水分,是其他物质的3-4倍,也可吸邻近酸性物质;

5、活性氧化铝:吸收水分,首要是酸性物质。

6、活性碳:吸收白腊,不过由于冷冻油只要在温度低于-35度时才会分出白腊,所以在中高温运转 的体系中不需求用到。

常用机房精密空调枯燥剂特色如下,它们依据运用特色分别做成两种方式:

1、小球组合型,许多枯燥剂做的小球充填在枯燥过滤器内的一个容器内。

2、硬质滤芯型,经过一系列工艺把枯燥剂做成硬质滤芯,然后装在枯燥过滤器的固定支架上。

枯燥过滤器的功能于分类:

1、过滤才能

过滤网一般由不锈钢,磷青铜或黄铜做成,过滤气态制冷剂一般用70-100目,过滤液态制冷剂可用60目,但膨胀阀和电磁阀前的过滤网需求选用120-200意图细滤网。不过现在一般不运用金属滤网,而直接用枯燥剂构成细小流道,或聚脂滤网,或玻璃棉,既能够吸湿又能够过滤,过滤才能可达20um(700目),不过如果运用硬质滤芯的,过滤才能只要40um(380目),由于它是经过多孔渗水来吸附水分,所以不太简单挡住固体杂质,当制冷剂的流速稍大一点就很简单把固体杂质冲走,如果添加滤芯密度,这又会添加阻力,使压力捐失增大。这是它的结构特色决议的。

2、吸湿才能

关于制冷体系内的含水量是越小越好,并且不同的体系在关闭前的状况不同,抽真空时刻长短,充注制冷剂质量好坏都会有影响,所以关于按规范流程出产的制冷产品很难断定需求运用多大吸湿才能的枯燥器,因而一般枯燥过滤器出产厂家依照ARI710规范的要求来标称,如DANFOSS的枯燥过滤器名义吸湿才能是在以下条件测得:(ALCO的也是一样,仅仅个别参数有差异)。

3、功能性

液管用枯燥过滤器,吸气管用枯燥过滤器(又叫紧缩机焚毁用枯燥过滤器,),它们都能够去除可能损坏体系的物质,但重点有所不同。

液管用枯燥过滤器首要维护截止阀,膨胀阀等阀件,以及防止毛细管等节省元件的阻塞,在制冷体系中是规范的装备。由于这儿流速低,这样过滤作用好且压降也小,后面跟着的受维护的阀件也多。在液管枯燥过滤器后面一般是跟着示液镜。还有一种是在紧缩机焚毁后为了加强整理受污染的管路的才能而专门运用的枯燥过滤器,它比正常运用的具有更大的吸湿和除酸才能。

机房精密空调吸气管用枯燥过滤器首要维护紧缩机。吸气管用枯燥过滤器内行业界应用得还不算多,正式作为体系装备的一般有两种景象:

1、现场装置的体系:由于现场装置不同于工厂,现场环境杂乱,洁净程度差,所以好能在吸气管装置枯燥过滤器。(可是国内现在关于中小型如分体式管道机等现场装置产品都没有装置,靠施工单元自身工艺来确保质量,当然这是对R22的产品,不知环保制冷剂有没有加强这方面的维护。)

2、大型体系:由于紧缩机的成本比较高,在吸气管装一个可拆卸的枯燥过滤器来维护紧缩机是值得的。

吸气管枯燥过滤器为了确保压降尽可能小(吸气管的压降对体系功能的影响比较大),所以一般比液管用的大(首要指流转才能)。由于吸气管用枯燥过滤器首要是在紧缩机焚毁的情况下运用,所以它能在短时刻内就会吸附到很多的水分和酸性物质或固体杂质,这些东西会使枯燥过滤器的流转才能下减,然后影响功能,所以在吸气管枯燥过滤器进出口邻近一般会各带有一个接口用来测验枯燥过滤器的压力丢失,如果测出的进出口压力差超越下值时,就要替换枯燥过滤器了。

在枯燥过滤器之后一般要装置一个带有湿气指示器的视液镜,此刻其指示意义如下:

绿色:制冷剂中无危险湿气;

黄色:在膨胀阀之前的制冷剂中湿气含量过高。

气泡:1)枯燥过滤器压降过高。2) 无过冷。3) 整个体系中制冷剂缺乏。

当压降超越以下值时必须替换吸滤器:

空调体系:0.50bar;制冷体系:0.25bar;冷冻体系:0.15bar

装置机房精密空调装置时必须使流体方向与过滤器标签上的箭头方向一致。枯燥过滤器的方位不限,但必需求记住以下几点:流向朝下的笔直装置表明能够快速排放/清空制冷体系;关于流向朝上的笔直装置,排放/清空则需求较长的时刻,由于需求将制冷剂排出枯燥过滤器。

枯燥过滤器替换条件

1. 视液镜指示湿气含量过高(黄色)。

2. 过滤器的压降过高(正常作业时视液镜中呈现气泡)。

3. 制冷体系替换了首要零件,例如紧缩机。

4. 每次制冷体系被翻开时,例如,替换了膨胀阀中的流口组件。 不得重复运用旧的枯燥过滤器。如果在湿气含量较低的制冷体系中运用或者当其受热后,则它将会释放出湿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19 10:31:46
空调制冷 精密空调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国产品牌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机房空调是主要应用于机房环境的高精度空调,为数据中心机房等场所提供温度、湿度、空气洁净度检测服务以及稳定可靠的温度和湿度调节服务,从而达到提高主设备稳定性、可靠 <详情>
2020-06-16 11:15:23
空调系统 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易事特集团(股票代码:300376)创立于1989年,是全球智慧城市&大数据、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优秀供应商。 <详情>
2018-11-26 09:40:00
机房建设 中国移动大建机房,签订十年重大合同
中国IDC圈讯 11月23日,证通电子与长沙移动签署了《2018年IDC机房租赁服务框架合同(深圳证通)》,合同总金额上限约为人民币 7.11亿元(含税),合同自签订生效之日起十年有效 <详情>
2018-10-31 14:28:37
空调制冷 机房用精密空调与不用精密空调有差别吗?
不少机房专用空调机出产企业都专门开宣布一系列的操控器作为空调体系的组成部分,选用电子操控器或微机操控现已非常遍及,有些企业现已把模糊操控技能应用在计算机房专用空 <详情>
2018-10-30 09:53:10
空调制冷 机房精密空调循环水处理存在的问题
机房精密空调循环水处理存在的问题,机房精密空调经过长期时间循环运转后,空调冷冻水、冷却水体系、制冷主机及风机散热牌不可防止的出现更为严重的堆积物的附着(也就是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