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企业的数据中心获得了一个最先进的新的监测工具集,其具备的功能齐全,甚至能够执行相关技术。当工作人员能够为自己的组织查看每一个系统和过程时,就会感到有一种成就感。

购买一个昂贵的网球拍并不意味着为参加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做好了准备,而这对于监控来说也是一样的。正确的工具对于那些不会使用的人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而了解何时以及如何创建对企业和业务具有意义、可操作且有价值的警报,可以使企业的数据中心监控变得更加有效。

测试

在开始创建新的数据中心监视器和警报之前,应该执行正确的测试。以下有一些需要牢记的小贴士:

在测试时,尽可能地缩小范围,然后慢慢扩展。企业真正希望首先测试的是发出警报或触发警报时的触发条件。

学习使用反向阈值。企业需要想避免重复测试机器。CPU<90%会更可靠地触发。

再次记录和日志。如果企业的工具支持自己的日志记录,请将其打开。在企业的警报操作中插入尽可能多的更新,从"我现在开始开展步骤X"到"我刚刚完成步骤X".可能看起来过于冗长,但是当试图找出流程在17步流程中的位置时,就会很高兴做到了。

亲身体验。确保自己收到了警报,并且在消息数量和质量是企业所乐于接受的消息之前,不要试图将它们卸载。

避免电子邮件。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警报,这只会增加延迟和基础设施压力。而是应该将消息发送到本地日志文件到显示器等。

协作。工作人员将不得不忍受新监视器或警报的结果,所以应该同意从基本功能到消息格式的一切。

入门

现在已经知道如何测试了,现在是时候谈论要测试什么,更具体地说,从哪里开始。

把重点放在环境中以最少的努力提供大回报的部分是有道理的。这可能意味着倾听其他团队抱怨他们面临的IT问题,这可能有助于确定他们遇到的问题是否由系统故障驱动。然后,可以建立复杂的警报。

虽然这听起来有悖常理,但也不必太超前。一旦开始取得成功更多的团队会找寻求帮助,到时可能会发现自己陷入了尴尬。

盈利

在人们开始使用新的监视工具的可能性之前,记住监视改进的实际目的是很重要的。IT专业人员一如既往的目标是为了节省商业资金。

良好的数据中心监控所面临的挑战之一就是开发、测试和说服企业管理者所花费的时间,这是有价值的,有助于实现盈利。

那么,如何展示监测成功的数字统计证明?一种选择回顾过去,也就是说,在新的监控和警报到位之前,保留票证数据。通过显示新系统之前的票数有多高,以及实施后有多低,就可以演示新的监视和警报节省了多少时间。计算机的显赤比任何人都清楚时间就是金钱。

根据人们的经验,有三个驱动因素可以帮助管理人员做出决定:增加收入,降低成本,避免风险。如果所提出的项目,提议或软件不勾选任何这些框,那么现在就可以放弃。

值得庆幸的是,有效的监测能够满足这些要求中的至少两个。它通过允许IT专业人员更快地发现和解决问题来降低成本,从而避免昂贵的停机时间,并降低业务开支。

监测也有助于避免风险。提供深入数据的综合监控工具将帮助IT专业人员积极应对潜在的失败。有效的监控不是等待停机事件的发生和事后的补救,而是有效的监控,使人们能够避免问题的产生。

监控既是IT专业人士的得力助手,也是企业寻求降低风险和成本的关键因素。 然而,这不是一个快速的解决方案,为了获得监控所带来的丰厚回报,人们必须先学会正确使用它。

 

关联阅读:

数据中心温度控制新技术将更加节能环保

欧洲数据中心市场在2018年将如何变化

现在是重新考虑UPS储能要求的时候吗?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7-05 10:09:00
安全监控 数据中心监控佳实践简化软件选择
监控功能是数据中心管理的关键部分,尤其是IT管理人员每天负责的组件数量。监控软件提供的工具可以简化任务,并提供从最终用户体验到安全异常的所有内容的最新数据。 <详情>
2018-03-12 10:23:00
安全监控 IT监控在数据中心的作用
人们对于数据中心的未来场景的期望通常认为是购买最新的硬件,以确保设施安全高效,并能够应对现在和未来的任何需求。 <详情>
2017-09-26 09:50:00
安全监控 基于云的DCIM靠什么吸引了数据中心监控?
数据中心的建立是为了满足数字时代的数据处理、存储、网络和通信需求。但是,众所周知,数据(该行业的基础)是改进数据中心运营的关键,并且也实现了一系列目标,从产能利 <详情>
2017-09-05 18:10:32
安全监控 实时的数据中心监控:全面的DCIM解决方案创造了丰富的连通环境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是一种新兴的数据中心管理形式,其弥合了传统设施系统和信息技术(IT)系统之间的差距,从而为数据中心运营商们提供了从每个系统所收集到的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