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是不断发展的。因为技术、供应商和业务需求都影响你的购买决策。所以在花钱购买DCIM之前,需要进行多方面的考虑。供应商的改变和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对一些DCIM用户是一个严重的问题。

DCIM可以增加操作的效率和性能。这也是这类型的软件的意义,它有涵盖范围广泛的功能和作用。DCIM工具结合服务器管理对固定资产与设施的监测和跟踪管理。

如果你在深入研究DCIM供应商的产品开发,战略联盟和业务的稳定性,以及评估自己的需要和路线图。没有了解DCIM供应商和他们的产品信息,你可能不会了解DCIM这一类软件的对企业的作用。

DCIM的一些缺陷

根据产品特征去选择DCIM工具,并进行未来的路线图规划。DCIM的概念包括电力和环境监测、报告和可视化、资源管理、IT资产的监控和管理、预测分析和建模、工作流管理,也许包含更多的其他东西。然而,指望单一DCIM工具解决所有这些领域的东西是不现实的。

供应商可以提供的功能点的产品叫DCIM工具,销售既复杂又昂贵并和多个模块捆绑在一起的DCIM框架。例如,基于模块的模块,分为监测和报告对电力和冷却基础设施功率IQ软件,相比之下,惠普将DCIM在其资产管理框架的功能模块。它管理并优化电力,冷却和空间的公司,并将整合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流程自动化。

这些巨大的变化会导致与其他专用产品重叠,如配置管理数据库、变更管理、网络监控或其他工具。

版本的不断变化

如果你已经找到了DCIM工具,并完成整合的水平和管理能力,你需要确定自己是否需要后续的DCIM版本。

DCIM厂商在加入新的特性和功能的同时总是会去除或终止一些过时的特性。功能路线图重塑会改变供应商管理团队,包括新兴的行业标准协议和竞争压力。一个DCIM供应商可能会改变其产品竞争的某个客户或是因为新的首席执行官带来新的发展趋势。

因为DCIM整合来自不同数据中心组件的输入,这里面沟通是很重要的。DCIM的报告和分析能力,依靠广泛的智能传感器阵列和通信设备,这些都运行在各种协议,包括SNMP、Modbus和BACnet等协议。

询问DCIM供应商在新版本的工具中是否支持现有的协议。如果你使用BACnet设备和DCIM工具的路线图包含了SNMP,这样的协议并不兼容,导致你必须更换一些设备。这些环境中的盲点——在DCIM工具的价值中就可以体现出来。

一些DCIM产品如CA技术,提供广泛的集成楼宇管理系统(BMS)和IT管理应用,可以帮助统计工作量,自动化,变革管理,流程管理等。该产品的新版本必须支持所有这些工具。如果你正在实施的一个新的变更管理工具和DCIM路线不支持它,这将创建一个工作的盲点或不得不添加雇佣额外的员工进行手动整合这些资料。

DCIM市场的变化

对于DCIM市场的宏观变化。随着新的厂商进入市场,一些竞争对手或结成战略联盟,一些公司或合并或倒闭。如果你购买了一个DCIM工具,生意可能会影响其长期的可用性,互操作性,维护和支持。所以需要关注DCIM厂商的发展趋势。

DCIM用户应该密切关注供应商的消息,评估供应商的产品路线图,并花时间去评估现状和未来公司企业的发展趋势。

DCIM能带来什么?

DCIM的发展路线并不总是在供应商。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可能使现有的DCIM部署过时,或需要新的模块集成在一个现有的框架。

路线发展业务需要当前的DCIM工具,其未来的发展和替代产品。如果目前的产品不能扩展,添加新的特性和功能,考虑更换它。

模块化的DCIM平台的附加功能,可以根据需要增加。网格模块平台,包括库存管理,现场管理,电力系统管理和过程管理。用户可以从电力系统管理员对整个数据中心的电力系统控制,如何合理要求更好的资产跟踪和库存管理控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0-30 08:56:53
运维管理 解决数据中心复杂性的5个DCIM软件供应商工具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工具能够改善数据中心的管理和运营。运营人员需要了解5种DCIM软件工具如何帮助组织控制成本、管理能源以及跟踪数据中心资产。 <详情>
2020-04-26 09:16:20
机房建设 企业数据中心的任务是否发生了变化?
如果企业的数据战略使命目标发生了变化,那么应该是重新评估数据中心功能和技术的时候了。 <详情>
2019-12-23 09:13:00
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将DCIM发布到云端
对于希望使用云计算技术的组织来说,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MaaS)是一个可行的选择。尽管这些产品发展前景广阔,但人们还是对其成本和功能感到担忧。 <详情>
2019-06-21 09:53:19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设计的六个关键考虑因素
企业对基础设施的投资是昂贵的,因此任何组织都应该寻求从其资源中获得大的输出,这是有意义的,特别是当业务需求要求对数据可访问性采用“始终在线”的方法时。 <详情>
2019-06-14 17:14:47
整机柜服务器 Tomcat竟然有bug,这我能信?
为了解决分布式链路追踪的问题,我们引入了实现OpenTracing的Jaeger来实现。然后我们为SpringBoot框架写了一个starter以让用户实现近零改造接入全链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