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维基百科给出的定义是一整套复杂的设施。它不仅仅包括计算机系统和其它与之配套的设备(例如通信和存储系统),还包含冗余的数据通信连接、环境控制设备、监控设备以及各种安全装置。而谷歌更是将其定义为多功能的建筑物。这应该也是大多数人对其的共同印象。

但,在4月2日,赛迪网小编听到了一个新的定义:数据中心不再是一个固定的场所。只要是需要创建、处理和使用数据的地方,就会存在数据中心。这也正在成为一个新的趋势,对此趋势,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魏松斌用一个数据进行了解释:据市场预测,到2022年,3\/4的数据将在边缘被处理,只有1\/4的数据到中心、到云里去处理,这个新的趋势就是数据的边缘化。

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魏松斌

针对这一发展趋势,思科的应对之策再次率先出台:宣布推出全新架构,让企业能够在数据驻留和应用部署的任意位置,建立数据中心。

ACI“无处不在”

具体来说,基于数据边缘化这个新的需求,用户可能随时随地都要建立一个小的数据中心来处理数据,并且这个边缘和数据中心也要保持随时互通,思科推出了自动化、多云和安全三大策略来提供保障。

以这三重架构中的自动化为例,自动化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层,而数据中心有计算、存储和网络三大部分,网络层面,通过思科Nexus交换机一系列产品来实现;计算存储方面,市场上正在往超融合方向发展,思科提供的超融合产品是HyperFlex,通过Intersight进行管理。

而处在自动化层的ACI,势必要伴随数据中心的无处不在,去适应多云的环境,以实现自己的“无处不在”。

特别是虚拟ACI的出现,可以在上一代思科交换机或者第三方交换机的数据中心来实现ACI的部署,这让企业用户,打通了传统数据中心和新型数据中心,实现ACI全覆盖,即无处不在!

魏松斌透露,近日思科借助全新的云ACI功能,思科将ACI具备的自动化、管理和安全性优势扩展到了AWS和Microsoft Azure,与其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环境进行全面集成,并将持续扩展对更多公有云平台的支持。

超融合“无处不在”

再谈到思科一直强调的超融合是如何帮助数据中心“无处不在”的。HyperFlex是思科超融合的实现,在传统的虚拟化基础设施建设中,计算、存储和网络是分开的,没有完全融合在一起,而超融合就是把计算、存储、网络以及虚拟化资源一体化。

思科对超融合市场的定位和发展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在思科超融合产品的发展上有非常明确的战略, 对产品在功能和技术上有极其明确的发展路线图。 短短的3年, 到2019年的4月,思科已经发布了整整4代产品。每一代产品,思科都看到了超融合的发展方向并作出正确的决定, 成为超融合市场发展主要推动力, 领导超融合的发展方向。

魏松斌强调,将超融合基础设施部署到多个站点以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分布式计算能力,是一项极其复杂的任务。而采用Cisco Intersight的HyperFlex现在支持客户无缝将计算和存储资源从其核心数据中心扩展到整个运营范围。通过灵活的可扩展性以及云端系统管理具备的出色易用性实现了这一目标。HyperFlex现在能够在企业边缘提供数据中心级的应用性能,以加速分支办事处和远程机构的数字创新,在企业边缘提供分析和智能服务。

采访最后,赛迪网记者还了解到,思科正在将ACI集成至应用层和园区中。现在,ACI集成了AppDynamics,支持根据网络状况调整应用性能。此外,它还集成了思科DNA中心和思科身份服务引擎(ISE),在园区的用户或设备与任意地方的应用或数据间,提供了基于身份的端到端策略与访问控制功能。这些集成是思科打造业界首个多领域架构计划的最新一步。其目标是将企业基础设施重塑为统一系统,通过简化IT系统隐含的巨大复杂性,释放企业创新能力。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