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IDC机房日常管理工作?”

2

对于这一问题,专职服务器租用托管的网时为客户作出了认真的回答,并且为大家总结了需要注意的三个方面:

1.保证业务正常上线

2.维护机房稳定,保证业务正常运转

3.根据业务需求,做出实时调整。

但是想要做好机房管理,光是注意以上几个方面这些还不够,还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了解机房环境和资源

这个是最基本的,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熟悉机房环境,就是要做到知己。对机房的有关信息要做到了然于胸,如想要了解网时在香港的机房,要明确机房总共有多少个机柜,使用了多少个,还剩多少;机房的电力情况怎么样;机房的空调情况怎么样;机房的网络资源如何,带宽的大小以及IP是否独立等。

2.时刻做好备份

做好备份是机房管理的一大法宝。若核心交换机突然坏了,如果有配置的备份,换了新的交换机上去,就能很快回复。核心业务的数据库服务器彻底坏了,如果有备份,就不会损失严重,如果有条将,不仅要热备,主要核心数据建议要采取冷被的方式,刻录光盘,磁带库等。如果能做备份,那么就是碰到地震等比较大的灾害也能很快的恢复业务。

3.要有一定数量的备用设备

机房最重要的一个特点就是要维持稳定,如果有设备故障,有备用的设备顶上去,是最快的恢复故障的方式。当然这个还要算经济成本,要取得一个平衡,最起码做到核心设备有备份,或者备份的机制。

相关阅读:

DCIM四大创新让数据中心管理更智能

如何做好数据中心机房运维?

解决数据中心管综难题:管线避让的十七个原则!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2 16:35:03
2023-02-13 14:08:03
项目招标 预算2500万 浙江联通启动IDC机房网络机柜采购招标
项目设置高投标限价,高投标限价为统一折扣百分比(非下浮率)88%。 <详情>
2021-09-13 10:52:41
机房建设 传统IDC机房与定制化IDC机房区别
定制化IDC机房的建设则是在满足并且高于基本标准的要求下建设,同时会更多加入客户自己的很多对于设施设备的要求,指定品牌、型号、规格来建设。 <详情>
2021-08-17 11:07:49
机房建设 传统IDC机房与定制化IDC机房区别
定制化IDC机房的建设则是在满足并且高于基本标准的要求下建设,更多加入客户自己对于设施设备的要求 <详情>
2021-04-19 10:02:24
机房建设 机房和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样吗?有什么不同?
传统数据中心是典型的土豪,铺张浪费现象频现,数据中心内部到处都有闲置的资源,未被充分利用起来。就算是核心网络设备,即使没有坏,因为带宽和端口密度等达不到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