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建设区别

传统IDC机房的建设基本都是以GB50174-2017《数据中心设计规范》、GB2887-2000《计算机场地技术条件》、GB9361-2011《计算机场地安全要求》、GB50173-93《电子计算机机房设计规范》等为标准建设,主要为满足常规客户对于机房托管的需求。

定制化IDC机房的建设则是在满足并且高于基本标准的要求下建设,同时会更多加入客户自己的很多对于设施设备的要求,指定品牌、型号、规格来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817110152

微信图片_20210817110159

二、 网络区别

传统IDC机房的网络主要由运营商或二级代理商依据客户的网络业务需求来统一分配网络资源,并为客户提供带宽管理、流量分析、负载均衡、入侵检测、系统漏洞诊断等管理。

定制化IDC机房客户的网络除了运营商提供的网络资源外,客户还会依据自身业务类型、业务需求来向运营商提出定制化需求。定制化IDC机房更多的网络业务承载都是以裸光纤为主,加以专线为辅。

微信图片_20210817110307

三、 用户需求不同

传统IDC机房客户首要需求就是购买的网络资源是否满足其要求,其次对于现场现场运维团队能给予自己服务能力和对相应技术能力(处理客户应用层面问题、设备硬件故障、网络故障等)也非常的关心。

定制化IDC机房客户网络通过裸光纤、专线等方式多重冗余后,会更加关注机房本身的基础设施,这样才可以从根本上保证机房内设备供电和制冷方面的安全。定制化数据中心不论从建筑抗震级别、防火、防水等方面;还是动力供应及相应后备动力配套;还是制冷方面的冷水机组、冷却塔、末端空调等等。这些基础设施都需要有良好的后备冗余性、稳定性。

微信图片_20210817110354

四、 运维区别

对于传统IDC机房面对的客户数量多,且需求较为繁杂。主要以客户设备上下架、网络资源分配、网络安全维护等。

定制化IDC机房客户的运维内容是以客户业务需求为导向来制定相应机房的现场运维要求,主要以客户设备及人员进出的审核、网络业务维护、客户特定业务时期的重保工作等,同时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817110430

五、总结

作为运维人的我们不管面对传统IDC机房还是定制化IDC机房,都要秉承“用户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通过不断完善自身管理体系、不断提高自身技能能力,来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2 16:35:03
2023-02-13 14:08:03
项目招标 预算2500万 浙江联通启动IDC机房网络机柜采购招标
项目设置高投标限价,高投标限价为统一折扣百分比(非下浮率)88%。 <详情>
2021-09-16 10:53:00
机房建设 你知道吗?传统IDC机房与定制化IDC机房区别
如何提高IDC行业的机房管理效率也是现在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 <详情>
2021-09-13 10:52:41
机房建设 传统IDC机房与定制化IDC机房区别
定制化IDC机房的建设则是在满足并且高于基本标准的要求下建设,同时会更多加入客户自己的很多对于设施设备的要求,指定品牌、型号、规格来建设。 <详情>
2021-04-19 10:02:24
机房建设 机房和云计算数据中心一样吗?有什么不同?
传统数据中心是典型的土豪,铺张浪费现象频现,数据中心内部到处都有闲置的资源,未被充分利用起来。就算是核心网络设备,即使没有坏,因为带宽和端口密度等达不到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