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数据中心设计标准GB50174-2017中要求机房应维持正压,在一些机房的检测时发现主机房对楼道不能保持稳定的正压,其中原因很多,比如新风系统问题、机房密封问题,以下重点分析机房密封问题,人们该如何去检查和处理呢?专家给出如下建议。步骤如下:

1检查机房所有可能漏风的部分

机房的密封一般情况下分为三个部分,机房吊顶内,机房内和地板下。具体有线缆穿墙孔洞、槽道内外剩余空间、与其他房间隔断的密封、消防管道穿墙、制冷管道穿墙部分、排水管道没有防水弯、排风管道等,都会严重的影响正常的气流组织,给机房造成冷量损失和热湿负荷增加,以上情况在做密封的过程中都必须考虑到。

2封堵方式取决于不同孔洞

不同的孔洞要选择不同的封堵方法,比如在排烟管道中至少要做到有单向阀,避免空气倒流进入机房;线缆槽道内部剩余空间要用防火泥进行封堵等。

3封堵材料选取很重要

在封堵机房内所有孔洞的时候,要选择防火材料。此方法适合在机房巡检,及年检的过程中使用。

随着数据中心在全国各的不断投入运营,数据中心的设施运维管理人员缺口日益增大,特别是基层的运维操作人员。主要原因是,一方面数据中心是一个多系统共同协作的综合体,对于运维人员的综合技术能力要求比较高,而且目前的高校还没有开设对应的专业,另一方面对于基础的设施运维操作人员,企业也不愿意去投入高昂的培训费用,即使投入了很大的人力物力去培养了,刚培养出去他就已经被挖去其他的数据中心做主管,薪水直接提高了30%-40%,这就是行业的现状。

那么如何来解决这一矛盾,经验萃取技术帮人们打开了另外一扇门。经验萃取技术是实现知识管理的一种方法。它能将隐藏在企业牛人中宝贵的、有价值的经验提取出来,运用到企业员工的能力培养上,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管理绩效。

例如:当员工碰到岗位操作的困难、问题时,第一时间会做的就是询问谁做过这个事情,但仅仅依靠个人关系和了解谁做过,就大大限制了经验的传播,还是需要企业介入、总结,然后自上而下的传播,那样企业的最佳实践、经验就可以快速在企业里流动了。

相关阅读:

都是宕机惹的祸,分分钟数百万元损失,怎么破?

国庆长假来啦!智能化运维管理帮您轻松休假

数据中心网络流量采集难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9 10:28:56
机房建设 数据中心机房建设有哪些关键问题要考虑?
数据中心的Tier等级确定了数据中心的冗余要求和电源分配路径。对于一个Tier2级数据中心来说,部署“N+1”架构的电源和冷却设备的冗余是足够的。 <详情>
2022-06-24 09:49:44
运维管理 疫情当下,如何减少人员轻松实现网络基础设施管理?
作为一名运维从业者,必须要讲讲疫情为运维工作带来了哪些变化! <详情>
2022-04-18 13:22:10
大数据资讯 高效安全更及时,新华三远程运维保障企业发展“生命线”
当下的IT运维市场,远程运维服务悄然兴起,催生着企业IT运维服务模式的新变革。 <详情>
2022-01-17 14:31:58
运维管理 引领运维高效革新之路,新华三荣获ITS 2021年度IT智能运维领军企业奖
作为新华三智能运维领域中的拳头产品,U-Center统一运维平台基于开放容器底座,实现从系统底层架构到上层应用的全面智能化改造,具备AI赋能(AIOps)、全域融合(Aggregation) <详情>
2021-12-30 13:55:35
国际资讯 西澳热浪 引发当地数据中心中断
由于连续四天温度高于40°C,数千人遭遇断电。而这种影响不仅仅限于居民生活,澳大利亚互联网服务供应商iiNet就表示,自圣诞开始便无法支持用户访问其网站和相关电子邮件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