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市场整合并购正在美国各地开展。近年来,Digital Realty公司收购了杜邦Fabros技术公司。CenturyLink公司收购了Level 3公司以及其数据中心资产,并将部分资产转移给Cyxtera公司。Equinix公司也在两条战线上同时完成对Verizon公司的数据中心资产和Telecity公司在欧洲的数据中心的收购。 CyrusOne公司完成了对Sentinel的收购,ViaWest公司正在整合Peak 10公司的资产。

这些数据中心的兼容合并将会导致什么结果?由于为托管数据中心资产提供空间和容量的数据中心运营商越来越少,这些合并活动是否预示着企业在云计算和托管数据中心方面支出将达到新高?

数据中心是专为运营和托管IT资产(如服务器、存储设备和网络)而建立的建筑,除了部署IT设备以外,还部署电源和冷却系统的多层冗余设施,以保障在极端环境下也能保持服务。例如,美国休斯敦的许多数据中心都建在洪泛平原(并且是受哈维飓风影响的地区)之上,但其建筑在选址和建设方面大多都能避免洪水侵袭。此外,这些数据中心的IT设备和冷却设施耗费大量的电能,为了应对长时间的电力中断,并部署了大型柴油发电机和UPS供电系统。数据中心也作为云计算的载体,专为IT设备的特定需求而设计,并具有更高的可靠性,安全性和稳定性,以及充足的冷却和电源设备。数据中心最终成为构建所有云计算服务的物理基础设施。

一方面,数据中心部署设备的需求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硬件的每一次升级都会提高效率。例如,每个处理器有更多的内核或每个硬盘驱动器有更多的存储空间。这些技术改进意味着在原有的空间中,用户可以在数据中心设备集成中处理和存储更多的数据和实用程序。当然,功率密度、机架的收入和责任限制等因素都会发挥作用。但是在可预见的将来,随着越来越多的服务器安装在同一个机架上,数据中心空间的成本就会越来越高,这与关于核心处理器能力的摩尔定律类似,随着时间的推移,计算机部署的增长速度越来越快。

另一方面,数据中心行业巨头正在创建"护城河"(沃伦o巴菲特提出的一个概念,即维持竞争优势的能力),赋予其定价权力,并使其他竞争者难以竞争。Equinix和Telx公司(现为Digital Realty的一部分)拥有庞大的交叉连接收入,这是通过网络连接两个实体并按月收取费用而获得的。

在数据中心资产进行整合的同时,又有新的厂商进入数据中心市场。但这些市场的进入者面临着一个挑战,那就是需要与他们想要联系的厂商和客户取得联系,并有效沟通,这称之为"网络效应",随着Facebook收购模式的兴起而普及,数据中心随着每个客户的增加而呈指数级增长,因为它允许现有客户有效地建立另一个连接(通过交叉连接)。孤立的数据中心在获取客户方面遇到了困难,即使这些公司使价格具有吸引力。

同样,许多数据中心都在向公共云提供入站服务,有些公司宣布,他们对某个地区或市场拥有一定程度的独家经营权,使客户能够高效地访问这些云平台。

目前,数据中心空间短缺,基础设施成本上涨。随着用户的需求日益增长,规模巨大的云计算提供正在为现在需要的空间付出巨大的代价。在接收端,数据中心运营商正在建设大规模的数据中心空间,并经常在施工完成之前出售。

由于建造这些数据中心设施的时间长,规格苛刻,价格异常偏高。例如,弗吉尼亚州的阿什本(华盛顿以外)由于市场需求超过供应,其土地的价格每英亩已超过100万美元。

然而,这种紧缩的土地市场不太可能导致云服务的直接价格飙升。其价格不会像更加平衡的市场那样迅速下降,这是是因为大型托管供应商与客户签订了长期租赁并且价格昂贵的合同(因为客户别无选择),客户多年来一直付出较高的成本。数据中心整合之后,市场将会重新调整平衡,但这种调整可能还需要很多年的时间。

这到底意味着什么?

在短期内,或者至少在未来几年,云计算市场中数据中心空间的嵌入成本要高于应有的水平。好消息是,数据中主运营商使用硬件提高效率可以让这些企业承担一部分成本,随着数据中心市场最终实现正常化,最终降低这些成本。对于最终用户来说,如果市场需求不高的话,那么价格的下滑速度不会太快。

云计算的供求关系最终将决定这种情况如何演变。虽然取决于数据中心空间推出的速度和可能的市场短缺,但目前市场情况是将在一段时间内会高于正常市场价格。最有可能的结果是,云计算的价格不会跌得那么快。

 

关联阅读:

CyrusOne公司计划在亚特兰大建设一个数据中心园区

研究表明目前全球有近400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 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13 15:27:25
大数据资讯 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创新经验向全国推广
7月12日,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局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将贵州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创新经验向全国推广。 <详情>
2019-04-17 09:21:00
国际资讯 政府数据中心整合,美国仍需努力
2010年,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启动了美国联邦政府部门的数据中心整合工作,计划在2018年实现其目标。虽然取得了一些成功,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数据中心的消减工作是完全失败 <详情>
2018-02-20 09:53:49
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整合:更大并不代表更好
如今,数据中心市场与空间正在经历一个快速变化的时期。云计算基础设施提供商继续在市场上蓬勃发展,边缘计算正在从概念转变为现实,托管数据中心吸引力不断增强,而很多组 <详情>
2017-12-06 09:57:00
国际资讯 美国近半数的联邦州实现了数据中心的合并目标
非盈利组织美国各州首席信息官协会(NASCIO)日前的调查表明,美国各州政府的数据中心整合计划正在稳步推进。 <详情>
2017-12-04 09:38:00
国际资讯 美国各州数据中心整合10年的结果喜忧参半
美国各州首席信息官协会(NASCIO)日前表示,过去十年来,美国各州政府在数据中心整合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其中一半以上的州政府在整合工作完成之前还有工作要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