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数据中心市场与空间正在经历一个快速变化的时期。云计算基础设施提供商继续在市场上蓬勃发展,边缘计算正在从概念转变为现实,托管数据中心吸引力不断增强,而很多组织管理人员对托管数据中心更感兴趣。

数据中心行业的这种变化的原因是什么?主要是技术发展。数据中心技术近年来得到快速发展,这导致组织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退役和淘汰的速度比以往更快。组织的人事变动和数据立法的更新和变化也是加快淘汰数据中心的一部分因素。

当然,所有这些变化都发生在整个数据中心生命周期中,但最终每个数据中心都必须从底层重新设计,但这个过程代价十分高昂。

幸运的是,数据中心运营商可以利用各种技术来延长数据中心的使用寿命,优化其关键任务,并实时更新和增加最新的硬件。

很多企业采用的措施之一是在满足业务需求的情况下整合自己的数据中心,将会淘汰一些数据中心,并整合其数据中心的承载商业软件的硬件平台。

整合现有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对组织来说是一件大事。根据调查机构的报告,美国62%的数据中心一直都在进行整合工作。

但是,组织和数据中心运营商在数据中心合并过程中如何继续提供业务的处理能力?组织将如何保持项目按时/按预算运行,并确保最终结果高效,还要与业务需求保持一致?在数据中心整合过程中组织需要认真考虑。

在数据中心整合过程中组织要考虑什么因素

如果实施措施正确,组织进行数据中心整合可以减少运营支出,提高能源效率、安全性和合规性,同时也不需要购买额外的数据中心空间。

另外,对于希望将其大部分数据迁移到托管服务提供商的组织来说,这通常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同时保留内部部署或专有数据中心的数据。

数据中心的整合过程可能是非常复杂的,组织需要考虑硬件、空间和冷却需求等硬件的配置,更不用说对故障的适应性。

此外,在产能规划方面,时间就是金钱,组织管理者往往要求在一定的时限内必须完成,但问题是,采用容量规划分散的方法常通常会导致数据中心容量显著减少。

加快正确决策

毋庸置疑,数据中心运营商在数据中心整合以及业务迁移的过程中承担着巨大的责任,希望高效地进行整合,并具有预期的最终结果。

但是,"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是组织面临的大的挑战,通过反复试验的代价非常昂贵,更不要说不切实际的措施。

而数据中心运营商可以在工程仿真中受益。仿真技术在其他行业中经常使用,对于希望在构建产品或实施工程变化时准确预测结果的组织来说,这是好的一个选择。

以航空工业为例,大量的渲染、3D建模和仿真只是飞机开发和创建过程的一部分,因为误差很小,而且在数据中心的初始开发或者实际整合中采用这种仿真技术是十分必要的。

组织需要通过利用工程仿真支持的数据中心管理软件进行管理。具体来说,数据中心、电力系统仿真(PSS)、计算流体动力学(CFD)采用三维建模技术可以预测冷却效果。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可以在安全柜中测试其整合计划,在离线操作环境下看到任何潜在变化的结果,而不用担心产生负面后果。

由于技术敏捷性近年来与业务增长有着内在联系,因此组织需要确保了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任何变更,这就是工程仿真成为关键差异化因素的原因,这将允许数据中心运营商更好地完成他们的整合计划,实现按时交付、预算和期望的最终结果。

 

关联阅读:

我国今年即将推出全球强大的超级计算机

斐讯与思科达成战略合作 加速布局智慧家庭战略

Facebook公司将在亚特兰大投资200亿美元建设新的数据中心园区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13 15:27:25
大数据资讯 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创新经验向全国推广
7月12日,记者从贵州省大数据局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将贵州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创新经验向全国推广。 <详情>
2019-04-17 09:21:00
国际资讯 政府数据中心整合,美国仍需努力
2010年,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启动了美国联邦政府部门的数据中心整合工作,计划在2018年实现其目标。虽然取得了一些成功,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数据中心的消减工作是完全失败 <详情>
2017-12-28 09:53:00
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整合会导致更高的云价格吗?
如今,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市场整合并购正在美国各地开展。近年来,Digital Realty公司收购了杜邦Fabros技术公司。CenturyLink公司收购了Level 3公司以及其数据中心资产,并将 <详情>
2017-12-06 09:57:00
国际资讯 美国近半数的联邦州实现了数据中心的合并目标
非盈利组织美国各州首席信息官协会(NASCIO)日前的调查表明,美国各州政府的数据中心整合计划正在稳步推进。 <详情>
2017-12-04 09:38:00
国际资讯 美国各州数据中心整合10年的结果喜忧参半
美国各州首席信息官协会(NASCIO)日前表示,过去十年来,美国各州政府在数据中心整合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其中一半以上的州政府在整合工作完成之前还有工作要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