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其他应用场景相比,石化行业生产工艺的特殊性对供电可靠性有着极为苛刻的要求,稍有不慎可能会引起石化装置严重的安全事故、巨大的经济损失和重大的环境破坏,甚至进一步诱发社会的不安定。这也由此对UPS系统的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石化生产线上

广泛部署着生产控制与保护系统、生产调度系统及精密仪表

这些生产装置种类繁多

所涉及的负载特性各不相同

对于供电的可靠性有着极高的要求

作为典型的工业场景,针对石化行业苛刻的环境条件,该如何选择UPS产品以确保生产控制系统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呢?

1

对此,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在其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中,以其亲身实践给出了一个完美答案。

提升产业地位的大型炼化一体化项目

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9月,是中国中化集团下属独资公司,是一家集石油炼制、仓储、运输、销售为一体的大型炼化企业。现有原油加工能力1200万吨/年,自有码头总吞吐能力3170万吨/年。

中化泉州当期1200万吨/年炼油项目于2014年7月建成投产,是中化集团战略转型、能源板块向下游产业链延伸的重要工程,是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设项目、福建省重点建设项目。

2

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中化泉州依托已建成投产的1200万吨/年炼油项目,即时启动了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该项目新建和改扩建13套炼油化工装置以及配套公用工程、储运设施,通过改扩建使原油加工能力达到1500万吨/年炼油,同时建设100万吨/年乙烯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6541亩,建设总投资约人民币300亿元。

高可靠性--UPS系统应用的核心诉求

作为中化泉州重点推进的工程项目,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在建设中需要增设大量的一级负荷中不能停电的关键负荷。这些负荷的安全稳定运行决定着能否实现连续性生产,而为这些负荷提供高可靠的电力保障,就成为项目建设中的一个关键环节。

3

结合石化行业特殊的生产场景及运行环境,中化泉州针对UPS系统的应用提出了严格要求,在产品选型中要求选用专门针对工业领域的工业级UPS,并将UPS产品的高可靠性作为核心诉求。

中化泉州不仅要求厂商具备较强的品牌影响力

而且要求厂商拥有悠久的工业UPS研发和制造历史

同时要求相关产品在石化行业具备广泛的应用案例

而更重要的一点是

中化泉州要求该项目应用的工业UPS产品必须配套锂电池

这对厂商的研发实力而言无疑是个很大的考验

一流性能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在实际应用中,中化泉州对于如何选择UPS产品确保生产控制系统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核心问题,给出的答案是--选择维谛技术(Vertiv,NYSE:VRT)旗下的FP系列工业级UPS。

作为维谛技术(Vertiv)旗下全球强势产品家族中的一员,FP系列工业用UPS拥有百年的深厚产品底蕴,沿袭了精益求精的设计风格,在包括石化行业在内的工业场景中拥有广泛的应用实践。

凭借领先的研发设计及一流性能

FP系列工业级UPS能够轻松应对石化场景恶劣的运行环境

可以适应谐波干扰、浪涌冲击、电压波动等

复杂电网条件,以及盐雾腐蚀、粉尘、滴水等恶劣运行环境条件

完全满足了中化泉州对工业级UPS高可靠性的核心诉求

尤其是为满足中化泉州的特殊需求,维谛技术(Vertiv)在该项目中为FP系列工业级UPS专门订制了可适应锂电池的充放电管理系统,充分体现了维谛技术(Vertiv)强大的订制化能力,在业内打造了工业级UPS兼容多种类型电池的示范标杆。

4

在2019年,中化泉州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应用了超过100套的FP系列工业级UPS产品。这款产品在实际应用中运行稳定,真实展示出为客户业务开展创造价值的性能优势。

维谛技术(Vertiv)基于成熟设计经验及深厚技术积淀而研发的工业级UPS产品,具有满足不同行业标准、完美适应工业应用环境的可靠品质,在工业领域一直享有盛誉,为工业领域的各种控制系统、自动装置、通讯系统等关键负荷提供着高可靠的电力支撑。

中化泉州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的成功实施,则再次凸显维谛技术(Vertiv)工业级UPS产品在业内的领先地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8-16 10:38:24
UPS电力 电网交互式UPS 系统和碳中和竞赛
在当今不断变化的能源格局中,数据中心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行业内已经有许多关于组织可持续、降低能源成本甚至创造收入的各种方式的讨论。 <详情>
2020-10-15 11:00:28
机房建设 这款产品,满足了浙江单体大云数据中心对UPS系统的所有期望
无论哪个行业的用户,在UPS系统选型上,都希望产品既要具备更高的可靠性,又拥有更高的运行效率,还要能够方便运维。 <详情>
2020-08-20 11:41:49
国际资讯 伦敦大数据中心再次发生故障 系UPS系统故障导致
伦敦时间8月18日,英国大的数据中心遭受了重大服务中断,影响了托管,云和电信领域的客户。 <详情>
2020-06-04 18:56:55
互联网 讲真,这样的产品谁不爱?
如今,光纤通信已成为信息时代的重要支柱,手机、互联网、数字电视无处不在…… <详情>
2019-10-09 09:55:00
UPS电力 飞轮系统在数据中心的应用和发展
很多数据中心运营商正在获得使用飞轮系统的可靠性和成本优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