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当今不断变化的能源格局中,数据中心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行业内已经有许多关于组织可持续、降低能源成本甚至创造收入的各种方式的讨论。不间断电源(UPS)系统和电池(特别是锂离子电池)的创新为数据中心组织提供了相关、实用的选择,以应对当前的能源消耗和效率挑战。

电网,电塔

数据中心依靠UPS系统和电池进行电源调节和备用电源。储存在这些电池中的能量大部分时间都没有被使用,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一种潜在的降低电力成本的方式-甚至是创造收入的一种方式。锂离子电池的激增和电网互动(或并网)UPS系统的引入,使这种能源管理不仅成为可能,而且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电网交互式UPS系统可以在微电网内运行,并将电力回馈电网。这项技术允许组织的UPS电池中存储的能量在非高峰时间回售给公用事业公司,为公用事业提供商提供电网平衡服务,并为数据中心组织创造收入。而且它可以做到这一点,而不会影响您的关键基础设施的IT恢复能力。

这些电网交互式UPS系统利用了锂离子电池的优势,特别是运行时间更长、充放电速度更快和循环能力更高。采用锂离子电池的电网交互式UPS可以轻松地提供足够快的响应,以满足频率控制需求,支持各种创收服务,并通过需求管理提供节省成本的机会。例如,组织可以在高峰时段关闭电网并使用电池,以避免支付高额现货电费,并帮助公用事业提供商管理高峰需求。

毫不夸张地说,配备锂离子电池的电网互动UPS系统甚至可以为脱碳和更可持续的能源战略做出贡献。我们仍处于这些技术的早期,但它们肯定会成为数据中心行业持续努力管理能源消耗和碳排放的重要工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11 16:38:20
5G终端 中兴通讯刘明明:打造“零碳”能源网,助运营商网络绿色低碳演进
在偏远区域,在发展中国家,在一些特别需要民生保障地区,中兴通讯全球布局了几万个采用“零碳”能源网稳定运行的基站。 <详情>
2023-01-03 14:03:51
国际资讯 2022年世界科技发展回顾 • 科技政策篇
以氢和可再生能源为核心的能源转型、强化前沿关键技术的技术主权等成为德国科技政策的重点。 <详情>
2022-12-27 14:07:20
数据中心节能 观点|也许……数据中心不再需要降低PUE
当微电网得以在数据中心中大规模应用之时,数据中心也许将不再一味的依靠降低PUE来推进行业实现碳中和进程。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