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减少排放必要性的意识达到了历史高水平。全球监管机构的目标是能源部门,特别是煤电厂,以减少发电对环境的影响。但是发电方只是方程式的一个方面。能耗的降低同样重要。

1

全球能源使用总量约5%来自电子产品。除非在降低用电量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否则到2030年这一数字预计将增长至少40%。

信息和通信技术(ICT)部门预计到2025年将使用全球20%的电力,并排放高达5.5%的碳排放量。

由于互联网连接设备、高分辨率照片、流媒体视频、电子邮件、监控摄像机镜头、手机和智能电视需要更多的计算能力、更大的网络带宽,这个数字到2040年可能会激增14%,以及更高的存储容量。

然而这不是全部

与此同时,美国研究人员预计未来五年全球电力消耗将增加两倍。诸如在发展中国家上网的十亿人、物联网(IoT)、无人驾驶汽车、机器人和人工智能(AI)等趋势是不断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

这给数据中心带来了巨大的电力负担,数据中心已占全球电力的2%以上。随着全球数据流量每四年翻一番,数据中心正在接受审查。解决方案有两个方面:寻找可再生能源的能源消耗,并大大提高服务器、存储设备和其他ICT设备的能效。

存储网络行业协会(SNIA)通过其绿色存储计划(GSI),十多年一直致力于后面的课程。目标是建立一个全球标准衡量能源效率的存储。

由于几个因素,该计划多年来得到了相当多的支持。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增加了服务器和存储设备的电力和冷却费用。在某些情况下,物理限制使得无法增加更多的电力和冷却负荷。任何新的应用程序和数据只有在旧的应用程序和数据被淘汰或合并到新的、更高效的配置时才能启动。此外,监管和社会压力激励数据中心降低能源足迹。

可以理解的是,公司对他们部署的设备类型越来越谨慎。除了更好的性能和增加的容量外,它们还要求更低的功耗。但这带来了一个问题。他们如何确定哪种设备在能效方面最佳?

除了大的公司和供应商之外,建立一个内部实验室来测试各种存储产品和架构是不切实际的。更有效的方法是创建标准指标,使IT架构师能够比较一系列可能的解决方案。基于指标的客观方法使用户能够选择实现业务目标的存储使用模式,同时降低整体能耗。此外,它鼓励供应商生产更节能的产品。

GSI的主要推动力是SNIA Emerald规格。它为在典型数据中心条件下测量存储系统的电源效率提供了严格的方法。它涵盖了块存储、文件存储,并将很快提供统一的方法来测量固态、融合存储和对象存储。它提供了一种标准化方法,用于评估商业存储产品在活动和理想运行状态下的能效。它已经发展了一个详细的分类法,根据操作配置文件和支持的功能对存储产品进行分类。测试定义和执行规则经过精心布置,以确保符合标准。

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已将SNIA Emerald纳入其长期运行的能源之星数据中心计划。它为能源之星数据中心存储(DCS)规范下的设备提供了评级系统。DCS测量根据Emerald规范进行,并且必须满足一些额外的EPA要求。

因此,在美国,Emerald计划提供了一种在竞争存储产品之间实现能耗和效率的比较方法。毕竟,供应商指标和比较可以进行解释,有时可以在有利于特定产品的条件下进行设置。

走向全球标准

如果所有存储产品都是在美国生产的,那么EPA对SNIA Emerald项目的认可就足够了。但是,IT行业的范围是全球性的。制造商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组件、系统和设备可能来自许多不同的国家,并且被普遍使用。所需要的是能效比较的全球标准。

世界各地接受和使用的单一测试方法将使存储效率达到新的高度。SNIA Emerald计划正在实现这一目标。与美国环保署一样,它也被用作欧洲欧盟LOT 9计划和日本领跑者计划的一部分。

它的吸引力很简单。供应商开发的标准,无论多么合理,都不可能被竞争对手接受。不同分类法的问题也起作用。供应商对同一事物有不同的术语是很常见的。那些试图根据供应商文档比较一种产品与另一种产品的人可能会因信息不一致而面临困难。

同样,如果每个国家或地区都制定了自己的标准,供应商将面临一系列规则和规范,这将增加成本并使遵从性成为噩梦。他们可能面临必须根据当地的能源效率要求在世界各地提供不同产品的情况。

SNIA是唯一一个邀请所有供应商参与的全球存储论坛。因此,它的成员占所有出货单位和容量的90%以上。SNIA绿色存储技术工作组是来自供应商范围内的存储专家的技术机构。他们共同制定了单一的能效标准,以统一全球存储行业。SNIA Emerald计划提供一种声音,将存储行业联合起来,并向所有地区和国家传播商定的能效标准。

SNIA还负责培训工程师和独立实验室使用Emerald规范,以确保标准实施并获得统一的结果。通过支持这一努力,所有存储都获胜。存储效率可以持续降低。供应商可以在公平的竞争环境中竞争。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都可以采用所有供应商认可且易于遵守的标准。

那么,SNIA Emerald规范的目标是多方面的:

单一的全球测试方法,可作为任何/所有国家能源计划的基础

供应商不可知的测试是公平的

使用已知的声音、精确且无争议的测试工具和方法

使用不昂贵的测试工具,否则可能成为创业公司引入创新存储解决方案的障碍

一种测试规范,它利用最佳实践、技术诀窍和已建立的程序,而不是重新发明轮子

致力于行业培训认证机构,独立测试和测量实验室以及供应商测试团队如何反复执行SNIA Emerald测试,并获得准确的结果。

最终结果是所有人都渴望的结果:降低IT排放、提高存储效率和低能耗。

该标准正在稳步发展,以跟上IT创新的步伐。来自各行各业的存储老兵确保定期更新,以代表当前最先进的技术。所需要的只是存储供应商继续支持SNIA Emerald计划,保持资金,并帮助推广其在全球的使用。

通过这样做,我们可以快速实现单一全球存储效率标准的目标。

相关阅读:

不间断电源运作的要求是什么?

如何降低UPS电源电池故障率

为什么设置数据中心UPS旁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