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组噪声处理公司浅析发电机房降噪处理的原则,柴油发电机房降噪处理的原则是在确保柴油发电机组通风条件即不降低输出功率的前提下,采用高效吸音材料和降噪消声装置对进、排风通道和排气系统进行降噪处理,使之噪声排放达到国家标准(85db(a))。

发电机降噪最根本的办法是从声源着手,采用一些常规的降低噪声的技术;如消声器、隔声、吸声、隔振等乃是最有效的办法。

1、降低排气噪声。排气噪声是机组最主要的噪声源,其特点是噪声级高,排气速度快,治理难度大。采用特制的阻抗型复合式的消声器,一般可使排气噪声降低40-60db(a)。

2、降低轴流风机噪声。降低发电机组冷却风机噪声时,必须考虑两个问题,一是排气通道所允许的压力损失。二是要求的消声量。针对上述两点,可选用阻性片式消声器。

3、机房的隔声、吸声处理和机组隔振

(1)、机房隔声。机组的排气噪声和冷却风机噪声降低之后,剩下来的主要噪声源是柴油机机械噪声和燃烧噪声。采用的方法是除必要的与观察室相连接的内墙观察窗之外,其余窗户均除去,所有孔、洞要密实封堵,砖墙墙体的隔声量要求要40db(a)以上。机房门窗采用防火隔声门窗。

(2)、进风和排风。机房隔声处理之后,要解决机房内通风散热问题。进风口应与发电机组、排风口设置在同一直线上。进风口应配以阻性片式消声器,由于进风口压力损失亦在容许范围之内,可以使机房内进出风量自然达到平衡,通风散热效果明显。

(3)、吸声处理。机房内除地面外的五个壁面可作吸声处理,根据发电机组的频谱特性采用穿孔板共振吸声结构。

(4)、室内空气的交流,机房的良好隔声,会使闭式水冷发电机组停机时机房内的空气得不到对流,房内的高温亦不能及时降下来,可采用低噪声轴流风机,再配上阻性片式消声器就可以解决问题。

(5)、机组隔振。发电机组安装前,应严格按厂家提供的有关资料进行隔振处理,避免造成结构声的远距离传播,并在传播中不断幅射空气声,无法使厂界噪声级达标。对因超标而要求治理的现有发电机组,必须实测机组附近地面的振动情况,如果振感明显,则先要对发电机组进行隔振处理。

由此,可以看出,在有效的降低噪声后,为使机房环境更加美观及实用,通常墙面及吊顶的吸声层外还以微孔铝塑冲孔板装饰,同时合理配置照明系统等。从而有效的降低了机房的噪音,达到了很好的降噪效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21 17:03:00
UPS电力 IDCC2021|潍柴王仙伟:发动机技术进步及其对IDC保障电源的影响
法规强制要求发动机在环保、节能等技术方面达到一定的标准。而用户需求则对发动的性能、成本提出了要求。两者结合,不断推动现代发动机技术的进步。 <详情>
2021-09-01 10:51:00
2020-10-28 09:42:43
运营商 中国移动汽油和风冷柴油发电机集采:苏美达机电等7厂商中标
中国移动日前发布2020年至2021年汽油和风冷柴油发电机产品集中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江苏苏美达机电有限公司、重庆安来动力机械有限公司等7厂商中标。 <详情>
2020-05-27 13:22:10
运营商 中国移动低压水冷柴油发电机集采:中标候选人2-4家不等
中国移动日前发布2020年至2021年低压水冷柴油发电机产品集中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福建福安闽东亚南电机有限公司、广州威能机电有限公司等厂商中标。 <详情>
2019-01-21 14:45:09
UPS电力 柴油发电机组温度过高的几种故障分析
发电机在使用中升温很快,温度也会较高。这也是发电机使用中正常散热现象。可是有时但发电机一旦发生故障后也会导致非正常性发热,这就需要用户认真检查分析了。毕竟发电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