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1-22日,以“能源·算力·数字化”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1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盛大召开。大会由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主办,中国IDC圈、CloudBest承办,邀请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产业专家学者、龙头企业高管等莅临现场并作精彩演讲分享。共计逾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产业精英亲临现场参会,并吸引超过十万人次观看了大会在IDC圈官网、微信视频号、抖音、Bilibili等多个渠道的在线直播。

会上,潍柴电力系统事业部能源电力销售公司总经理王仙伟带来了主题演讲——《发动机技术进步及其对IDC保障电源的影响》。

潍柴电力系统事业部能源电力销售公司总经理王仙伟

潍柴电力系统事业部能源电力销售公司总经理王仙伟

从1876年第一台燃油发动机,到如今第三代电控燃油系统,驱动发动机技术进步的因素有两个:法规与用户需求。法规强制要求发动机在环保、节能等技术方面达到一定的标准。而用户需求则对发动的性能、成本提出了要求。两者结合,不断推动现代发动机技术的进步。由此,王仙伟数据中心的保障电源提出了他的想法和思考

从法规方面看,数据中心最主要的行业规范就是YD/T502,潍柴可以做到70%的加载达到G3的标准极限条件,在有效技术保证、外围基础措施下,一步带载可以做到9秒。在 数据中心客户的要求方面包括购置成本要低,燃油经济性要好。此外就是污染要小,碳排放更低。

对于数据中心来说,常用柴油发动机功率基本上是从1000KW3000KW之间,目前在中国主流的数据中心基本上是1800KW2000KW机组功率,以及10%的超负荷带载能力。

据此,王仙伟为企业给出了柴油发电机选择的推荐。他推荐1800KW数据中心使用60L左右,大70L的发电机,可以在发电功率、成本、碳排放方面达成一个较好的平衡。2000KW数据中心的推荐值是66L76L可以达到较优效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1-14 13:43:20
国内资讯 潍柴王仙伟:数据中心选择柴发应注重功率、经济性、碳排放三方面平衡
数据中心对柴发的要求集中在法规和客户的要求,也正是这些要求推动了柴发的技术发展。 <详情>
2022-01-04 10:52:59
国内资讯 当能源、AI、云与IDC行业聊数字化时 关心算力的什么?
数据中心如何赋能行业,提供更好的算力服务,向着绿色智能基础设施演进,是IDC行业共同努力的目标。 <详情>
2021-12-30 09:28:31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行业如何下好能源这盘棋 IDCC2021年度盛典划出三层重点
数据中心的能源问题在较长时间内依旧会存在,更多针对性的政策将发布,对产业的影响也将更加突出,区域产业布局将更加合理,绿色节能技术、清洁能源的使用也将达到新高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