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电机组的界限尺寸、安装尺寸及连接尺寸均符合规定程序批准的厂品图样。机组的焊接应牢固,焊缝应均匀,无焊穿、咬边、夹渣及气孔等缺陷,焊渣焊药应清除干净;漆膜应均匀,无明显裂缝和脱落;镀层应光滑,无漏镀斑点、锈蚀等现象;机组紧固件应不松动。

柴油发电机的电气安装应符合电路图,机组的各导线连接处应有不易脱落的明显标志,应有接地良好的端子,绝缘电阻和绝缘强度。

绝缘电阻:各独立电气回路对地及回路间的绝缘电阻应大于2M.

绝缘强度:机组各独立电气回路对地及回路间应能承受交流试验电压1min,应无击穿或闪烁现象。

回路电压<100V,试验电压750V;回路电压≥100V,试验电压1440V.

柴油发电机组的相序要求,其控制屏接线端子的相序从控制屏正面看应自左到右或自上到下排序。柴油发电机维持准备运行状态要求。

机组应具有加热装置,保证其应急启动和快速加载时的机油温度、冷却介质温度不低于15℃。

自动启动供电和自动停机的可靠性检查。接自控或遥控的启动指令后,柴油发电应能自动启动。机组自动启动后第3次失败时,应发出启动失败信号;设有备用机组时,程序启动系统应能自动地将启动指令传递给另一台备用机组。

从自动启动指令发出至向负载供电的时间应不超过3min.柴油发电机自动启动成功后,首次加载量应不低于50%标定负载。

接自控或遥控的停机指令后,机组应能自动停机;对于与市电电网并用的备用机组,当电网恢复正常后,柴油发电机应能自动切换或自动停机,其停机方式停机延迟时间应符合产品技术条件规定。

自动启动成功率不小于99%.空载电压整定范围要求不小于95%-105%标定电压。自动补给功能要求应能自动向启动电池充电。

自动保护功能要求机组应有缺相,短路(不大于250KW),过电流(不大于250KW),过速,水温缸温高,油压低保护。

线电压波形正弦畸变,在空载标定电压,标定频率下,线电压波形正弦畸变率<5%.

电压稳态调整率

≤250KW为3%;>250KW为2%

电源切换柜选型

电源采用IKWS-I智能型手动操作器。具有远程和本地控制方式,实现无扰动切换;标准通讯接口(4-20mA),上下位机通讯方便可靠。具有手动(就地盘面调节),自动(DCS远程调节)调节功能。

整定参数全部可由本机或上位机实现,以及实现相互之间控制的切换和封锁;数字式多参数显示,操作简便、直观,方便操作工人的操作。

具有过电流保护功能,全数字化操作;自动完成正常调功方式和动态分步调压方式的无扰动转换;操作采用仪表结构,而控制采用模块结构。因此结构简单,便于检修和维护。

具有软启动和软关断的功能。在缺相时,不影响其它两相正常触发工作。避免产生极大电流损坏主回路,实现了任意状态下的开机无故障。

电流过零检测,脉冲串触发专为感性负载设计,同时也适用于阻性负载,开机分步调压触发无直流分量,避免对主回路和检测回路损坏。

单元级及外部信号连接全部采用光电隔离,减少*;DC系统均衡功率分配开机调整,避免集中负荷出现及对电网和用电设备的瞬时冲击和破坏。

输入额定电压:(AC)380V±5%或根据设计要求而制作

输入额定频率:50Hz/60Hz

输出电流:≥50A;≤600A

调功范围:0—100%

占空比:0—100%

使用环境:

海拔高度:≤1000M

环境温度:-10—+40℃

环境湿度:≤85%

配电柜选型

配电柜电系统的末级设备,分为照明和动力配电柜,配电柜是动力控制中心的统称。配电柜使用在负荷比较分散、回路较少的场合;电动机控制中心用于负荷集中、回路较多的场合。它们把上一级配电设备某一电路的电能分配给就近的负荷。这级设备应对负荷提供保护、监视和控制。

本方案中的配电柜属于动力配电柜,此类非标配电柜常常依据用户的具体要求订制。常用技术参数介绍如下:

配电类型:动力配电

输入模式:三相五线制

输出模式:三相五线制/单相三线制

仪表配置:电流表/电压表

报警输出:警铃

故障告警:是

母线配盘规格:50mm铝板/铜板

二次回路电缆规格:25mm²/16mm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4-26 16:45:44
运营商 中国移动预采购1446台低压水冷柴油发电机,高总预算超4.1亿元
今日,中国移动启动2020-2021年低压水冷柴油发电机产品集采,将采购低压水冷柴油发电机(30~2000kW)共计1446台。 <详情>
2019-02-09 10:01:02
UPS电力 柴油发电机组对于数据中心有怎样作用?
柴油发电机系统是数据中心广泛采用的应急电源之一。在市政断电的突发事件时,数据中心的UPS或高压直流后备蓄电池进入放电模式,保持IT设备供电的连续性。 <详情>
2018-09-30 11:10:13
UPS电力 用电需安全,柴油发电机组安全使用须知
柴油发电机组必须由熟悉机组结构、掌握安全操作规程的人员上岗操作。新的或刚经过大修的柴油机组要按规定经过50小时的磨合运转,并做好必要的保养。 <详情>
2018-09-29 10:14:00
UPS电力 高标准,严要求!数据中心发电机组的调试与验收工作
柴油发电机组作为数据中心的备用电源,是数据中心应对台风、地震等自然灾害的重要力量。为了保证数据中心柴油发电机组的正常使用,在投入运行前对其进行调试和验收是非常必 <详情>
2016-07-28 11:14:21
UPS电力 柴油发电机组安全操作规程指南
每次在开机前必须要检查柴油机水箱内的冷却水或防冻液是否满足,如缺少要加满。拔出机油油标尺查看润滑油是否缺少,如缺少要加到规定的“静满”刻度线,再仔细检查有关部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