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模块化数据中心领域焕发出勃勃生机,它似乎可以提供给各种不同的市场。英国制造商Cannon技术公司以其专业稳健的集装箱数据中心系统,为军队和电信运营商等许多客户提供服务。

一些模块化数据中心厂商声称他们的产品可以预制,有的推出集装箱数据中心,而其他厂商则使用如便携式和可扩展等一些名称来定位自己的产品。这让模块化数据中心的购买者感到迷惑。Cannon技术公司对这种状况非常清楚,因为该公司的产品主要特点在于其外壳。

 军用分包商

总部设在新罕布什尔州的Cannon技术公司是从事制备工程和制造的领导厂商,在英国拥有30年的历史。它开始作为一个军事分包商,为陆军和海军鱼雷的建筑制造容器板材,并在如何创造安全环境的关键敏感任务设备方面,积累了多年的知识和经验。

要建立可靠的小型数据中心,Cannon技术公司将工艺品一般的Meccano元用螺栓连接在一起形成多种组合。Cannon技术公司T4数据中心产品经理马克•赫斯特表示,这些金属片的制作来自昂贵的精密机床技术,但他们在最终产品中产生的价值是值得的。

 许多关于设备的假设是错误的

在中国和亚洲的制造成本都在上涨,但仍大量比欧洲便宜,但数据中心市场是高度专业化,赫斯特说,Cannon技术公司学到了极端环境下很多敏感设备整合技术。

“进入数据中心的设备,比如空调设备,通常是由原供应商建造的。经验告诉我们,我们可以对这些设备进行调整,通过改变电容器可以更好地工作。许许多人做出关于设备的假设是错误的。”赫斯特说,“一些模块化数据中心供应商现在都发现了这一点,而现在他们在学习的时候,而我们发现了一段时间了。”

有些进入数据中心新领域的厂商,经常会犯一些典型的错误。例如,移动运营商Orange坚持采用黑色机柜,而这种颜色金属机柜能吸收更多的热量。即使在相对阴郁的伦敦,太阳光还是具备加热通讯设备的能力。伦敦奥运会的组织者还坚持对街道设施实行自己的配色方案,其外壳就像一个小烤箱。因为他们是绝缘和气体密封的,而其工作起来只有几瓦的功率就足以加热它们。

Cannon技术公司工程师使用空气循环和太阳能屏蔽来抵消这种现象,赫斯特解释。奥运会组织者最终采用Cannon技术公司设计,减少了通讯设备的72%的太阳的热量。

为军事力量提供服务

Cannon技术公司也为海外军事设施提供服务,以发展其太阳能盾牌产品。对于阿富汗、沙特阿拉伯和加纳这样的气候,该公司开发了一个屏蔽太阳能的外壳,同时在其下面创造空气循环,防止工作热量进入了模块化数据中心内部。

作为一个军事承包商,Cannon技术公司必须预测灾难场景,这些都可以适用于国内情况。国内O2手机安装可以同时遭受“攻击”(从一个错误的总线驱动器)),在这种情况下,它必须能够自动地检测这种损害和关闭,而不是继续将微波辐射暴露给公众。

为数据中心创造便于运输、打开设置的便携箱,这意味着设计师必须考虑一切出错的可能。“你可能需要用最清晰的语言,因为一切都会在另一端被误解。”赫斯特说。

Cannon技术公司的模块化数据中心在最恶劣的条件下已经交付并装配,所以一切都是预先配置的,从而可以在几分钟之后正常运行。

在阿富汗的英军和美军基地,例如,其数据中心可能面临沙尘暴等恶劣环境。为了应对这种情况,Cannon技术公司创建一个翻盖设计的模块化数据中心,其中两个单元是螺栓连接在一起(为了创造一个更有用的内部空间)。

在一些阿富汗的山区哨所,在那里交付一个数据中心只有三分钟的时间窗口。如果长于这个时间,那么就会面临当地塔利班会发射火箭进行袭击的可能。

在阿富汗,并不是所有的模块化数据中心都会空投成功,有一些空投的模块化数据中心甚至遍布弹孔。

当驻军在从堡垒营撤出中,许多数据中心不得不留下,但它们要么烧毁或深埋,而不是让它们落入塔利班之手。这似乎是完好装备一个悲剧性的浪费,这里是它背后的逻辑。塔利班可能没有技术能力来审视旧设备和搜集其最后的信号和数据的痕迹。所以,一切都要被摧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06-13 11:31:06
市场情报 阜阳师范学院信赖台达灵动微模块数据中心
全球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台达,近日宣布携手阜阳师范学院,打造具有系统高度集成、可扩容性佳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实现用简单的架构解决热点问题,保障 <详情>
2017-07-13 10:33:00
运维管理 微模块数据中心的具体情况
微模块(Micro Module)是指以若干IT机柜、电源单元和空调末端单元等功能机柜为基本单位,包含网络、布线、监控和消防等功能在内的独立的运行单元。该模块内全部组件可在工 <详情>
2015-06-24 09:57:12
模块化数据中心 IO公司在英国开通运营新模块化数据中心
日前,模块数据中心供应商IO公司开通运营了其在英国斯劳的数据中心,高盛公司成为了该数据中心的主要租户。该数据中心设计标准为TierIII。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