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优刻得发布上市公告,募集资金6.9亿元,其中,5.91亿元用于优刻得青浦数据中心一期的建设,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为何企业喜欢自建数据中心?自建数据中心和租用对比好在哪里?

 对于自建数据中心和租用对比的好处,优刻得表示,自建数据中心有2个好处:

一方面可以减少对第三方IDC服务商的资源依赖,为自身云计算业务发展提供可靠、有力的资源保障。

另一方面可以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反应速度更快的云计算产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

和租用对比,自建数据中心的好处显而易见

云企业往往在成长期采用租赁数据中心开展业务,以迅速扩增基础设施规模,支持业务的快速增长,减少大额资本支出,降低一段时间内的业务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而随着业务规模扩大、客户群体稳定,越来越多云厂商开始采取租赁+自建的形式,降低业务成本,增强竞争力。

优刻得青浦数据中心效果图

而数据中心具有重资产属性,投资大,建设周期长,投资回报周期漫长——以第三方数据中心为例,其回报周期普遍长达7~8年,甚至10年以上。因此企业建设数据中心时,往往通过多种方式筹集资金,常见的有投资融资、定向增发、发行可转债,其中定增的发行门槛较低,限制条件较少。

由上可知,自建数据中心和租用对比,好处明显,所以优刻得选择了自建数据中心,除优刻得外,近年来多个企业通过定增募集数据中心项目资金,如:2020年7月获通过的数据港定增申请,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34亿元,用于3个数据中心项目;2021年,光环新网30亿定增落地,募集资金将用于4个数据中心项目。

延伸阅读:企业为什么还要自建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8-10 14:52:00
运维管理 企业为什么还要自建数据中心?
您是否认为数据管理是贵公司业务的核心呢?除非您企业所从事的是有关数据管理方面的业务,否则数据管理绝不应该是贵公司的业务的核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