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务器的内部,每个发热部件上装置一个电扇,再配合合理的气流规划,服务器的散热疑问就可以极好地得到处理,因而这也是大都服务器厂商所选用的办法。这种是对比传统的冷却办法。

机柜装置盲板

尽管机柜通常被以为仅仅一种机械支架,但它关于防止设备扫除的热空气从头进入设备进气口至关重要。如图显现了机柜在装置盲板前热空气在出风口遭到轻微增压后,再加上设备进气口的吸力,致使了热空气从头吸入设备进气口的状况,即短路循环。在装置盲饭后,热空气从设备排出,机柜及其盲板供给了屏障功用,截断了热空气短路循环的途径,进而下降了热空气进入进气口的也许。

尽管首要的IT设备制造商均强烈建议运用盲板,但实际上90%或更高比例的机房都疏忽了这一点。热空气再循环疑问也许致使IT设备的疑问上升8℃。装置盲板是一个极端简略的进程,可以用十分低的本钱使用于简直一切的数据机房。

还有一些机柜配置露出出了一些其它缺点,也许形成与没有装置盲板类似的成果。例如,运用超宽机柜将也许使得热空气经过设备旁边面进行短路循环。别的,运用托盘装置IT设备会形成有关位置盲板的无法装置,从而为热空气的短路循环供给了彻底开放的条件。

在一些标准的19英寸机柜中,导轨周围、机柜顶部和底部相同存在空气短路循环途径。在这种状况下,装置盲板也不能彻底操控空气的短路循环。这些机柜的规划并不能适用于高负载密度的机房环境中。

经过运用盲板和挑选可以有用操控短路循环的机柜可以下降机房热门的温度,并显着进步体系可用性。此外,还有一些优势尽管不太显着,但却十分重要,需求进行阐明。

1)短路循环对制冷体系的影响

与抱负的体系比较,存在短路循环的机柜体系会致使制冷体系的性能大幅下降。短路循环将形成回流到制冷体系的空气温度较低,也许致使制冷体系以较低的性能工作,进而无法满意制冷量的需求。

2)短路循环对总具有本钱的影响

为了处理短路循环所形成的温度过高和制冷性能的下降,总具有本钱添加最为杰出。与制冷功率有关的大寿数周期本钱是运转制冷设备和电扇需求耗费的电力本钱。机房制冷耗费的电力不受短路循环的影响,但制冷体系的功率却会遭到显着的负面影响。这意味着短路循环将会添加与电力有关的本钱。

两个处理热门最常用的计划是下降制冷体系出风口的空气温度和增强制冷体系性能。这两种计划都需求耗费很多不可预知的本钱。空气流转的约束使得设备无法取得满足的冷空气,进而致使温度增加。此外,机柜前端或后端对气流的约束还会加重在没有盲板的机柜空间内的空气短路循环状况。因而,至关重要的一点是需求运用具有杰出通风作用并在其后端具有满足空间的机柜,以防止电缆阻止空气的流转。

除了上述操控机柜空气流转的被迫计划外,带有电扇体系的机柜也可用来操控机柜内空气的流转。但是一些顶部装置电扇的机柜体系,具有的优势微乎其微。而其它一些电扇体系,如将底层空气输向机柜前端的体系或从机柜后端主动扫除热空气的体系,都可以有用改善机柜内的空气流转,削减短路循环和供给机柜利用率。

机柜规划

上一部分介绍了合理操控机柜空气流转关于制冷作用的重要性,但离抵达方针还有一定间隔。机柜空间的合理规划关于确保机柜具有恰当温度和满足的冷空气相同十分重要。合理的机柜规划方针是操控空气循环,即防止冷空气在抵达设备进气口前与热空气混合。这一间题的处理计划使用甚广。经过将机柜按行摆放,冷热通道的技能,可以大幅下降短路循环景象。一起依照背靠背的办法规划,选用依据有关查询显现,大概25%的机房将每排机柜面向一致的方向。将机柜置于一致方向可以致使严峻的短路循环疑问,简直肯定会呈现"热门",一起体系运转本钱也将大幅进步。关于机柜朝向一致方向、且没有选用冷热通道技能的环境,依据查询显现大大都均是依照管理层指示放置的,意图是坚持机房的美观。假如仅仅没有可以运用冷热通道技能,那么处理这一环境中热门疑问的一个有用办法是为受影响的机柜供给一个额外的制冷设备。

合理的负载分布

不合理的设备装置位置,特别是高功率密度设备的装置位置,也许显着的添加机房的工作压力。当高负载密度、高功率服务器被组合成一个或多个机柜时,便会呈现高负载密度设备群。这种状况也许致使数据机房呈现热门,并请求操作员采取相应措施,如下降空气温度设置点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19 10:31:46
空调制冷 精密空调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国产品牌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机房空调是主要应用于机房环境的高精度空调,为数据中心机房等场所提供温度、湿度、空气洁净度检测服务以及稳定可靠的温度和湿度调节服务,从而达到提高主设备稳定性、可靠 <详情>
2020-06-16 11:15:23
空调系统 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易事特集团(股票代码:300376)创立于1989年,是全球智慧城市&大数据、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优秀供应商。 <详情>
2018-10-31 14:28:37
空调制冷 机房用精密空调与不用精密空调有差别吗?
不少机房专用空调机出产企业都专门开宣布一系列的操控器作为空调体系的组成部分,选用电子操控器或微机操控现已非常遍及,有些企业现已把模糊操控技能应用在计算机房专用空 <详情>
2018-10-30 09:53:10
空调制冷 机房精密空调循环水处理存在的问题
机房精密空调循环水处理存在的问题,机房精密空调经过长期时间循环运转后,空调冷冻水、冷却水体系、制冷主机及风机散热牌不可防止的出现更为严重的堆积物的附着(也就是在 <详情>
2018-10-18 13:36:48
国内资讯 维谛技术为深圳机场航站楼高效运营提供保障
深圳T3航站楼作为机场日常运营的“神经中枢”,为了确保实现高效的运营水平,在建设中应用了大量先进的设备设施,以及配套建设了多个小型机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