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运行过程中,发现制冷系统有信号,但事实上压缩机不工作,或者出现低压报警等情况。检查发现是高低压开关的接线断掉或者接触不良引起。

如何避免及排查此类现象专家给出如下建议。

步骤如下:

第一步:插接连接易出问题

一般情况下高低压力开关自带控制线是与开关密封连接的,没有自带控制线的就需要将导线与开关进行插接连接,问题大多就出现在这样的连接上。由于机组运行时振动和气流的影响,插接点易松动,连接线易断掉,而且连接点是不密封的,很多情况下机组内的冷凝水会飞溅到此,加快腐蚀或产生误动作。

19

第二步:断电重新压接隔离

停掉空调,断开总电源,重新压接断掉的导线及插接件,确保不松动,用绝缘材料将接线处包裹隔离,防止水滴飞溅到此。

第三步:固定导线留余量

将导线留有适当的余量后并固定,同时检查其他导线做必要的隔离和固定。

第四步:恢复机组运行状态

恢复机组运行,填写机组维护报告单。

以上操作步骤中,重新压接高低压开关上的导线及插接件,并且把裸漏的部分进行包裹比较重要,在实际操作中要重视。

此方法适合在机房巡检,及年检的过程中使用。

随着云数据中心在全国各的不断投入运营,数据中心的设施运维管理人员缺口日益增大,特别是基层的运维操作人员。主要原因是,一方面数据中心是一个多系统共同协作的综合体,对于运维人员的综合技术能力要求比较高,而且目前的高校还没有开设对应的专业,另一方面对于基础的设施运维操作人员,企业也不愿意去投入高昂的培训费用,即使投入了很大的人力物力去培养了,刚培养出去他就已经被挖去其他的数据中心做主管,薪水直接提高了30%-40%,这就是行业的现状。

那么如何来解决这一矛盾,经验萃取技术帮我打开了另外一扇门。经验萃取技术是实现知识管理的一种方法。它能将隐藏在企业牛人中宝贵的、有价值的经验提取出来,运用到企业员工的能力培养上,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管理绩效。

例如:当员工碰到岗位操作的困难、问题时,第一时间会做的就是询问谁做过这个事情,但仅仅依靠个人关系和了解谁做过,就大大限制了经验的传播,还是需要企业介入、总结,然后自上而下的传播,那样企业的最佳实践、经验就可以快速在企业里流动了。

要想把岗位的经验传播出去,前提是要要把经验萃取出来,包括岗位的工作职责、工作场景、工作流程、工作经验、常犯错误等内容,然后按照一定格式汇总成微课。后来的新人可以继承前面岗位从业者的经验,当前的岗位从业者可以通过“对标最佳实践”、“人中学”来完成自身工作能力提升。

相关阅读:

案例分析:数据中心机房精密空调维护方法

制冷失效,一定会报警停机?

专家建议:关于进出空调机组的管道线缆与机组的隔离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