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中,云架构正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传统数据中心需要有计划的向云数据中心转变,以便适应数字化转型需求,而在这一转变过程中,超融合的特性,可以便捷的让企业实现上云布局。Nutanix正是一家可以帮助合作伙伴实现传统数据中心到云数据中心跃迁的企业云软件公司,这里有必要强调的是Nutanix开始全面向软件公司转化。

助力企业客户从传统架构到云架构的转变

Nutanix在年初发布的企业云指数报告指出,中国企业目前还有60%的业务负载仍然停留于传统的架构之上,而在未来12个月到24个月之后这一比例会下降到34%。而中国企业在面临上云架构选择时,更多的业务负载将被放置于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中,多云选择是绝大多数企业选择云架构转型的共性。

Nutanix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马莉表示,超融合将成为企业实现云转型的重要手段,超融合不仅仅可以帮助企业客户从原有的传统架构转向云计算,并且是未来通向多云架构的一个必要途径。Nutanix一直致力于超融合架构的研究,由超融合到云计算的转型,相对于虚拟化到云计算有一些优势。

第一,随着技术的进步,超融合已经可以帮助企业客户快速的部署自己的云计算环境。

第二,采用超融合基础架构在降低企业客户运维和售后服务的成本同时,让这一过程更为便捷高效。

第三,超融合将有助于企业客户的业务拓展,能够在帮助企业在未来混合云部署中,提供极大便利。

具体而言,从传统三次架构到云架构,转向以超融合为核心的云基础架构的业务负载市场空间大,在这一过程中,Nutanix可以帮助企业快速的将数据中心标准化、模块化,通过简单管理让企业客户将更多的精力专注于应用和业务上。创造更多价值。

i6ziuuz

Nutanix 中国区技术总监夏峰指出,外界对Nutanix还存在一定的认知错误,事实上Nutanix对于超融合的研究,秉承着数据中心基础硬件不可见的原则在进行,通过纯粹的软件定义实现数据中心的数字化,一直是Nutanix的愿景,所以可以看到,Nutanix所发布的产品从Mine,到混合云、公有云的技术的变化,到更多的服务更新,都围绕着这一方向进行。

Nutanix认为,企业越是关注于业务、应用拓展上,对于整个基础架构的易用、简单、快捷就越看重,也就越加会使用超融合基础架构。而Nutanix的解决方案可以真正的帮助企业实现从传统架构到云计算架构的转型。

首先,企业客户通过使用Nutanix超融合产品,实现对传统数据中心到现代数据中心的改造。其次,Nutanix的解决方案中,可以帮助客户搭建私有云与混合云的整体架构。最后,通过跨云的调度和管理,实现在混合云环境下的应用服务。

事实上,Nutanix正在成为企业云解决方案提供商,而企业云是一个符合公有云跟私有云优势的混合云解决方案,核心系统是在整个超融合架构上面打造起来的,包括整合的管理系统,融合了客户构建数据中心所必须的存储、计算、网络、安全,以及应用发布、应用生命周期管理的所有功能。 加大生态建设,扩大行业属性

在中国,Nutanix的生态伙伴包含有众多的层次,其中包含硬件合作伙伴,分销商,ISV,以及云提供商。马莉介绍表示,对于硬件合作伙伴而言,作为承载软件的硬件平台,Nutanix更多的是与OEM厂商合作,共同生产;而国内分销商主要是英迈、佳杰与长虹佳华;云服务提供商包括,电信运营商、互联网公司,以及大型公司的IT部门;而ISV将是未来Nutanix加大生态投入的重点之一。

Nutanix对于中国企业云技术应用的调查,也给了他们更多的信心,中国区已经成长到100人规模,Nutanix在实现本身技术与产品跃迁的同时,也在期待与更多的行业合作伙伴,打造深入行业的,符合本地客户需求的解决方案。

目前,Nutanix已经在电信、医疗、教育、金融,以及能源行业获得了大行业客户的青睐,并且通过与行业客户的合作,将Nutanix的解决方案与客户业务需求结合,推向客户的生态体系中。

此外,Nutanix正在按照行业的特性,从生态体系中梳理合作伙伴,在地域划分的基础上,以行业标签的形式定义,鼓励合作伙伴深入行业中,共同打造有行业特性的解决方案。最后,Nutanix期望能够与基于行业的ISV合作,通过与ISV的合作,打造具有本地化特色的解决方案。

Nutanix认为与行业伙伴的合作,将能够提供更多的创造力与活力。以医疗行业为例,移动诊疗系统是一个典型的应用场景。大夫通过手持设备,可以清晰的看到病人的病例信息,诊疗化验报告等等。而这其中需要使用到VDI技术,Nutanix与医疗行业合作伙伴合作,由对方打造VDI,Nutanix通过超融合解决方案,为其提供相应的计算与存储能力,最终给医院提供整体的打包解决方案。

总结一下,成立于2009年的Nutanix,作为风华正茂的少年,正在以扎实的技术实力,与生态伙伴共同推动企业云战略转型,与深入行业洞察的合作伙伴打造适应于本地化的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

数据中心设计的六个关键考虑因素  

为什么数据中心对超大城市至关重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