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智能机房系统所用的主要技术、设计方法和功能实现,包括通信协议设计、硬件电路设计和软件设计。系统功能包括控制、检测和无线通信等,实现了机房电器的控制、环境物理量的检测、机房安全的防范及通信等功能。同时增加了可无线遥控的智能小车,其上添加各种传感器,实现传感器的移动检测,增加了检测的灵活性。通过互联网遥控机房,从而实现远程控制。经系统测试功能均实现。

通过机房测控实时采集机房的各项监控数据实时传送至平台软件,再集成门禁系统实现对出入机房人员的监控,如果异常,系统会通过本地声光警号、短信、电话、邮件等方式立即报警,同时管理员也可以通过平台软件查看机房环境数据,彻底做到无人值守,使您对机房管理高枕无忧!

系统由机房测控终端、温湿度传感器、断电监测模块、漏水传感器、电流/电压传感器,烟感、红外探测器、门磁、空调自启动器、短信模块和监控中心平台软件组成,用户可根据实际需要,自由选择相关设备进行组网。

 系统功能

实时监测和上传机房环境监控数据,如有异常,立即报警

支持MODBUS协议,可监控UPS、精密空调等设备

用户可自由选择本地声光、短信、电话、邮件等不同的报警方式,同时,可对报警方式进行时间定制,如可选择工作时间只需要声光和邮件报警,非工作时间采取短信、电话报警

组网方式灵活,可根据机房通信方式,距离远近采取不同的组网方式

平台软件BS结构,WEB页面登陆,无须安装客户端,支持多人在不同场所同时登陆系统查看数据

实时信息管理:多样化的联网方式、优秀的信息处理流程确保信息24小时的实时传输。

集中机房监控:跨区域的集中式监控管理,在保障各地机房安全性的同时节省大量人力资源。

智能告警:多层级的告警设置为机房的实时安全性提供保障,为跨区域的机房监控集中化管理提供有效的操作手段。

动力监控:市电、空开、蓄电池等动力电能监测为机房电力安全提供实时数据支持。

环境监控:温湿度、烟感、漏水、门禁、视频等环境监测项目为机房整体环境提供保障措施。

温湿度监测:电器产品对于温湿度的要求非常苛刻,数字化温湿度监测对于保障产品安全提供科学的数字依据。

设备控制:厂房内众多的环境控制设备统一管理,节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

灵活告警:多样化的告警方式确保厂房的实时安全,手机APP告警、现场声光告警、电话告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16 09:14:31
机房建设 锂离子电池回收设计的重要性和主要方案
来自莱斯特、纽卡斯尔和伯明翰大学的锂离子电池回收研究人员、法拉第机构、ReCell中心和Argonne国家实验室对产品设计进行了检验,并在《锂离子电池回收设计的重要性》一文 <详情>
2020-04-27 10:03:44
运维管理 新基建浪潮下,动环监控迎来“第二春”?
动环监控是集视觉、感知、光感、声感等综合功能性的监控系统 。 <详情>
2019-08-13 14:31:00
安全监控 解析数据中心监控系统功能作用
机房监控系统对网络运行环境的电力供应、温度、湿度、漏水、空气含尘量等诸多环境变量,UPS、空调、新风、除尘、除湿等诸多设备运行状态变量,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与智能化 <详情>
2019-06-25 09:48:00
2018-09-21 10:41:40
机房建设 为什么要上机房监控系统?
为了保障计算机系统的稳定运行,需要对机房设备进行监控管理,对核心业务进行保障,主要体现在以下两方面:辅助运维,提高管理效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