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灾难恢复的误解

在IT业界,灾难恢复这一术语往往伴随着焦虑和沮丧的感觉。灾难恢复(DR)一直被看作是一个相当浩大的项目: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金钱和人力来完成,而这种理念所导致的一个结果便是,企业往往避免、推迟、很少测试、甚至是完全忽略DR项目。而企业实施灾难恢复计划所附带的各种痛点是无法避免的这一想法无疑是不对的。事实上,借助一家可靠的拥有渊博的相关专业知识的渠道合作伙伴,企业用户的IT团队可以创建和维护一个全面的,无痛的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解决方案。

所以,那些往往容易妨碍企业用户积极主动的部署DR计划的误解到底有哪些呢?

误解1:建立一套涉及到企业用户所有供应商的可靠的DR计划需要太多的协调工作。

显然,企业的IT系统是由各种组件所构成的,这其中包括网络,应用程序,存储等等。对于典型的IT部门而言,扮演好联系各个不同的供应商之间的桥梁无疑是其本质工作。对于企业用户的渠道服务合作伙伴来说,他们的相关工作是在幕后完成的。该渠道被设计成沟通所有这些供应商联系的纽带,因此他们有能力协调所有代表企业用户的工作。

误解2:渠道合作伙伴并不能充分理解我企业的系统,进而创造出一套有效的DRaaS方案。

事实情况真好是相反的。虽然IT部门可能对于DR的经验非常有限,但渠道服务合作伙伴已经协助多家企业用户实现过DRaaS解决方案的部署,已然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策略。此外,渠道服务合作伙伴掌握着供应商的合作伙伴和客户资源,这使得他们能够参与各种各样的系统,程序和基础设施。这种广泛的网络可以作为一种资源,进而提供给企业客户。

误解3:DR的所有都是关于IT的。

这是一个渠道服务合作伙伴经常性听到的一大误解,这是完全错误的。虽然IT是任何DR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企业用户的业务还包括更多的组件(建筑,人员,流程等)。因为DR计划中需要包括如此众多的要素,分配到负责企业相关项目的负责人往往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着手,他们把DR搁置在一旁(只有当灾难来临时才把DR排到高优先级)。而有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可以帮助您企业制定一套全面的项目计划,无论是针对您企业的具体业务定制化的企业或者是通过将经过检验且可靠的计划,修改成适合您企业的计划。

与渠道合作伙伴的专家合作以实现DRaaS的部署

许多IT企业已经与其渠道合作伙伴在其他项目上有过合作经历,并已经建立起来非常默契的合作关系。您的合作伙伴了解您企业的业务和需求。合作伙伴不应该只是销售解决方案给客户。在灾难发生时,他们需要像您一样熟悉您的系统,并为企业客户提供广泛的可操作的预防性措施。

那么,企业用户怎样才能确定能够真正满足其需求的DRaaS商业合作伙伴呢?而当企业用户在选择一家能够真正为您企业带来价值的DRaaS供应商时,您需要考察其如下四种特质:

1、地理上的多样性:该DRaaS供应商是否为您企业提供满足您企业多样化需求的一套真正有效的DRaaS解决方案?大多数企业用户希望其DR解决方案能够在多处不同的地理位置,而不是仅仅在其主要业务的位置,这意味着企业用户需要考察DRaaS供应商是否能够在不同的城市甚至不同的国家提供DRaaS服务。如果DRaaS供应商只能在您企业所处的地理区域提供服务,那么某些可能会影响到您业务的灾难很可能会影响到您企业的备份解决方案。

2、运营商级别的数据中心当涉及到选择DRaaS的服务供应商时,千万不能心慈手软,务必对于您潜在的服务供应商要有严格的限制要求。企业用户拥有其自己的数据中心或备用发电机或不间断电源(UPS)是远远不够的。对于一款高价值的DRaaS解决方案来说,需要寻求的是运营商级别的数据中心,拥有多光纤连接,能够抵御火灾,水灾,地震等自然灾害及其他灾害。其网络连接必须通过多种多样的途径提供,而不仅仅只是通过本地交换运营商。最佳的DRaaS解决方案必须能够达到正常运行时间协会的III级数据中心认证标准,因为并非所有的数据中心都是一样的。

3、延迟敏感性:应用程序通常需要在网络上有一定的延迟反应,这是不仅仅是由带宽所驱动的,而更多的是由网络的连通性,地理位置及其它因素所驱动的。怎样的延迟性才能满足您企业最终用户的需要?您企业的DRaaS供应商是否能够满足这些需求?

4、行业知识:最后,您需要考察的是当涉及到您的应用程序和基础设施时,您的供应商了解多少相关的专业知识?能够顺利让一款应用程序运行并不意味着该供应商对于该应用程序的延迟性需求和其他性能影响因素有着很深刻的理解。好的供应商应该对于您企业所采用的应用程序和系统有着深入的了解,并能够为您企业提供专业性的知识。

DR是一家企业业务连续性计划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借助有着丰富专业知识技能的渠道合作伙伴,DRaaS是企业用户一个可行的选择。现在,企业用户是时候需要破除他们对于DRaaS的那些误解,并开始充分利用其为企业用户所带来的各种现实利益的时侯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9-10-03 09:50:05
机房建设 组织应该向灾难恢复即服务提供商提出的问题
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是理想的云计算用例。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将使用云计算提供商的资源,并在灾难期间按需将其分配给组织。借助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组织无需再担 <详情>
2018-07-24 09:18:00
云安全 关于灾难恢复即服务:您企业需要了解的内容
当前,技术的进步使得灾难恢复成为一种服务已然成为了可能。而在近期,来自计算机周刊网站的记者们就针对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是否适用于所有的IT企业组织进行了一次调研 <详情>
2017-09-22 09:17:00
运维管理 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如何为终用提供户保护?
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正在成为数据中心最流行的方法之一,不仅可以加强其灾难恢复策略,而且还将成为通用数据保护的一种方法。它可以快速,高效和频繁地备份应用程序, <详情>
2016-04-26 09:39:55
云资讯 主机托管与DRaaS的真正区别原来是这样 你猜对了吗?
主机托管和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的理念相似。可以在两者中任选其一正确地实施成功有效的灾难恢复计划。 <详情>
2015-11-12 13:22:49
云资讯 企业实施灾难即恢复(DRaaS)的十大要点
我们在本文中介绍了若干要点,帮助企业完成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决定何时在企业实施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如何实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