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我花了五个礼拜的时间走访了六个国家的合作客户,与他们探讨了企业如何利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与互动的3-D可视化解决运营问题,如电源管理和战略问题,如三年生产能力规划。

虽然客户喜欢3-D视觉效果,但他们真正最为感兴趣的是那些漂亮的图片背后所透露出来的深层次的信息和洞察力。毕竟他们的团队可以利用这些3-D模型进行计数。

通过在整个物理系统提供一个单点管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提供了可操作的信息和丰富的关键动态的物理环境数据设置:资产、电力、空间、时间、连通性,应用程序所依赖的基础设施、业务线、流程和员工。它可以帮助数据中心的业主和经营者优化能源效率、空间、资产,而且其还可以做到更多。

在这篇专栏文章中,让我们来看看如何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如何解决来自企业运营和战略两个方面的不同挑战。

业务挑战:减轻您的日常风险

比方说,您需要委托三家独立的数据中心,在三个不同的大洲运行300台新服务器,以支持新推出一个基于云服务的业务。如果这三家位于不同位置的数据中心不就何时何地之间发生的时间进行密切的协调,这可能是相当危险的。

但利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所有的团队都可以看到相同的信息库,从而加强合作。因为扩建的规划通过3-D互动集体执行,消除了误解??和错误。您的团队便知道一台单一的服务器卸载安装之前可以期望些什么了。

让我们通过假设情况来分析,数据中心视觉和背景,变化与影响的相互依存关系。您可以用3-D建模视觉确认:

。新的设备好放置在何处——机架、机柜和行,这必须基于目前的基础设施状况:可用的电力、空间、网络的相互依存关系,等等。

。空间、电力、冷却设备和网络连接的变化,以降低风险,确保平稳过渡所带来的影响

。当300台服务器添加完毕之后,三家数据中心会怎样

您可以在实际部署之前,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软件中进行一切的操作。

通过一步一步的计划可以帮助团队“看清”一切,地板上的每个设备的每个端口。(图片由iTRACS提供)

您的团队可以分享这些假设情景在采取单一的行动之前,让每个人都保持相同的路径。这缩短了您的决策过程,即使其横跨了3个大洲。调试和实施过程中的错误、效率低下、成本超支的风险也会因此而规避掉。

您也可以生成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完成工作所需采取的行动视觉表现。通过一步一步的工作计划,指导您的团队到底怎样做:从字面上看,将简单地指导技术团队如何操作到每一个委托服务器端口的电缆。

战略挑战–对准您数据中心业务的需要

数据中心现在是财政和长期的投资回报率方面的资产类别。因此,IT管理人员正在寻求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并要求:“这个工具可以帮助我建立并执行我数据中心的一项长期的战略计划吗?”

答案?我的客户可以告诉您,是肯定的。

成本控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可以帮助您规划、分析和可视化您未来的容量需求,使您的企业不陷入尴尬的窘境:比如您需要您数据中心的容量在未来6个月增加一倍。

但容量规划不再只是一个过程,来预测未来的基础设施需求。它已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项更大的挑战:必须理解和管理提供IT服务业务相关的成本。换句话说,优化您的物理基础设施长期的CAPEX和OPEX.

微电源、空间、资产和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互联的固有的知识,可以帮助您管理您的基础设施的成本战略,并带来一些非常积极的影响。可以提供基于技能、作用和需要的报告。管理人员可以探索和把握变化的影响,不仅仅是数据中心级别的,还包企业CIO或CFO或财务级别的。这有助于在设备租赁方面有更好的规划;帮助您在融资权衡方面进行更明智的决策;更好的电价谈判能力;理解“何时”和“何地”进行新的基础设施投资;利用LOB安排优化投资回收期等等。

业务敏捷性:这是任何数据中心长期战略的核心。因为数据中心的唯一不变的就是其自身的变化。您的基础设施如何有效地应对业务的不断变化的需要?数据中心需要转变为什么样的战略以支持未来的业务需求?云计算?SaaS?抑或是其他先进的技术?存储和大数据在未来的作用是什么?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是关于可操作的信息。当您具备了这样一个强大的物理基础设施的信息工具集帮助您进行分析和采取行动,您就可以解决业务和战略两大挑战了。

您确实需要有一个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决策支持平台来帮助您兑现这一承诺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2-21 09:18:00
运维管理 重塑数据中心的人工智能
随着数据中心的不断发展和人工智能的不断演进,二者之间的相互渗透相互作用也开始不断增强和加强。人工智能在数据中心规划、建设、运营等环节当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 <详情>
2017-08-21 14:39:00
运维管理 一个完美DCIM应该具备的功能与价值
DCIM即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DCIM旨在通过统一的平台管理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 <详情>
2017-08-11 11:24:21
机房建设 是否在数据中心投资DCIM CEO CFO CTO CXO各有考量
DCIM(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是近年来在数据中心管理领域的一个热点话题,就是采用统一的平台同时管理关键基础设施(例如UPS、空调以及IT基础架构等),并通过数据的分析 <详情>
2017-08-01 09:17:00
运维管理 研究表明DCIM可通过自动化节省成本
日前,根据莫勒咨询公司进行的DCIM解决方案部署研究表明,DCIM(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在企业的使用率占比很高。莫拉咨询采访了大约200名首席信息官、首席技术官、IT和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