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柜式机房是顺应大数据潮流发展,从而设计出的符合“机房产品化”需求的IT基础物理设施,表现为在机柜空间内按需配置各种子系统模块,弹性部署、运行环境独立可靠。

2

 

一体化柜式机房

1.产品概述

一体化柜式机房产品主要是针对中小型关键应用需求,按照机房标准设计。机柜具有密闭防尘特性,又具有承载安放标准机架式设备的功能。

无需太多空间、资金、人员,只需要提供一路或两路市电电源,就可以快速地构建可靠运行的机房。设备在现场后不需要调试,只需要接入服务器即可正常使用。

2.工作原理

以19寸标准机柜为基础,通过增强机柜功能,构建保证设备安全运行环境的整体产品。

其构成包含配电系统、UPS电源系统、空气调节系统、防雷系统、智能管理系统,附带线缆管理、承载设备的功能,可使核心设备能够长期在符合运行标准的环境中运行。

(1)智能配电:双电源自动切换;在线热插拔开关;实时状态监控;故障预警和保护。

(2)布线管理:强弱电线槽分离;电缆管理附件;电缆防护设计。

(3)浪涌保护:B+C+D级防雷配置;高品质防雷器;实时监测计数;提前更换预警。

(4)机柜系统:全密闭防尘;超强载重能力;维护操作便利;磷化处理、静电喷粉烤漆;无工程化设计;柜内气流组织合理。

(5)安全防范:主动监测、预防火灾;高效自动灭火(10s);环保、节能、无毒、无污染。

(6)智能管理:系统全功能管理;智能监控、告警、通讯;大屏触摸LCD操作显示;智能门禁、用户权限管理。

(7)空气调节:柜式机房精密空调;封闭高效的气流组织故障应急排风设计;智能控制高效节能。

(8)电力保障:UPS系统方案(N+1,2N);智能机架式UPS;长寿命电池模块。

3.结构组成

(1)系统组成

①系统由单柜或多柜组成。

②系统采用单台UPS单系统运行模式。

③可采模块UPS (1+1)调构成双系统运行模式。

④可采用单台空调或N+1空调模式

(2)功能组成:①机柜模块;②配电模块;③监控模块;④制冷模块;⑤UPS模块;⑥电池模块;⑦消防模块。

(3)附加功能:机柜照明模块;机柜门禁模块;机柜顶部线槽;机柜应急天窗;机柜式电池箱。

一体化柜式机房建设时长短,各子模块之间不易发生故障,极大地方便了管理与维护,这就意味着系统的兼容性很高,机房的整体利用率很充足,用“智能灵活,高性价比”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相关阅读:

高交互蜜罐和低交互蜜罐之间有什么区别?

教你如何选择安全合适的服务器机柜?

数据中心降温 2019年服务器存储器进入库存调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