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通道机柜是通过机房气流进行控制来节省制冷能耗和提高服务器运行可靠性。数据中心对电力的消耗巨大,为了起到节能环保性,数据中心标准建议数据中心采用冷热通道方式布置进行散热。实际使用为了保证冷空气的使用效率,将冷风通道封闭起来,形成冷池,冷池两侧装上推拉门,便于人员进入,顶部为透明式,便于机房内部光线进入冷池,冷通道机柜系统的顶部通常是活动式的,与消防系统联动,一旦出现火灾警报,顶部窗口会自动脱落,以便对冷通道系统进行散热和排烟,同时也便于机房进行气体灭火。

冷通道机柜的功能扩展冷通道系统内部可以扩展安装温度、湿度、烟雾、红外等传感器,以便实时监控冷通道系统内部的环境情况。另外为了保证冷通道系统的安全性,两侧的推拉门也可以根据用户要求加上指纹锁、密码锁等。

冷通道机柜材质优质冷轧钢板制作,厚度:导轨横梁2.0mm,冷池通道顶部支撑梁1.5mm,移门1.2mm,优质重载尼龙静音滑轮四冷通道机柜的标准符合ANSI/EIARS-310-D、DIN41491;PART1、IEC297-2、DIN41494;PART7、GB/T3047.2-92标准兼容19英寸国际标准,公制标准和ETSI标准五。

22

热通道冷通道概念

热通道冷通道(hot aisle/cold aisle)是数据中心的服务器机架和其他计算设备的布局设计。热通道冷通道构造旨在通过管理气流来节约能源和降低冷却成本。

最简单的数据中心热通道冷通道设计是在交叉行排列服务器机架,让冷空气的进口朝一边,热空气的出口朝另一边。机架前端组成的行称为冷通道。通常情况下,冷通道面向空调的输出管道。热空气输出的那一行称为热通道。通常情况下,热通道面向空调的回风管道。

封闭系统可以用来隔离热通道(hot aisle)和冷通道(cold aisle),防止热空气和冷空气混合。封闭系统像一个物理屏障一样,用乙烯塑料板或有机玻璃将热通道与冷通道分开。目前,供应商提供通风间和其他商业选择,将封闭系统与可变风扇驱动(VFD)结合在一起,以防止冷空气和热空气混合。

热通道冷通道封闭的最佳做法包括:

1、离地面1.5英尺,这样由空调推出的空气,就可以通过。

2、部署具有600立方英尺每分钟(CFM)输出的的机架烤架。

3、将具有侧面和顶部排气管的设备定位在其在数据中心的位置。

4、在数据中心安装自动门。

相关阅读:

服务器“异常”的几个可能性预警

机柜服务器选择学问大!

当机柜有了思维之后,数据中心的任何问题将无处遁形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