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数据中心的安全运营,对于任何一个数据中心或设备管理人员来说,都是重中之重。这也是领先的数据中心智能电源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力登(Raritan)为何会推出一套与其智能PDU相辅相成的智能机架解决方案,来监测数据环境状态并实时发送情况报告,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安全、可靠、高效、智能化的数据中心管理体验。智能机架解决方案进一步赋能数据中心管理向智慧化、数字化、精细化转型。

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正在加速数据中心领域的智能化发展,如何借助数字化手段对运行的大量设备进行有效监测和管理,在保障稳定供电、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效率、降低能耗,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而数据中心管理精细化,应从“可知、可见、可控”这三个维度着手——管理人员需要对数据中心每天的运行情况、突发状况、解决方法、能源使用,甚至是数据中心每一个资产当前的状态等都做要做到可知、可见、可控。

智能机架解决方案就是力登在数据中心智能化产品层面的全新代表。它集电源分配、环境传感器、智能锁访问、资产管理、DCIM软件于一体,从电源分配到改善和提升关键IT设备的管理与维护,可以覆盖更广泛的应用场景。

电源分配:力登PX智能机架PDU作为智能核心与DCIM监控软件配合,可协助数据中心与设施管理人员实时监控并有效利用现有数据中心的电力基础设施的用电负荷、趋势与容量,从而帮助管理人员改善数据中心的有效性、增强容量规划、和改进能源利用的效率。除了提供电力分配,它还是实时远程电源计量、环境监测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的发射平台,为数据中心提供健康视图、电力分析表、冷却曲线图与相关报告,以便发现基础设施层面隐藏的潜在用电问题,未雨绸缪。

环境传感器:通过智能机架中集成的传感器可以识别数据中心热点,对异常温度、湿度、气压等进行报警,有效防止宕机事件发生。

智能锁:智能机架的智能锁是一种高性价比的通用型电子网络门禁解决方案,部署方便、兼容性强,可以实时监测并报告何时、何人开启了机柜等信息,即使在断电情况下安全锁仍然保持安全状态。智能锁系统连接到PX即插即用的传感器接口上,可以将关键数据加密后通过无线传输到DCIM和安全软件。

资产管理:智能机架资产管理系统通过精准定位、系统管理、可视化等手段,可帮助管理人员做到对机房的布局了然于胸,也将数据中心带入了“智能化、数字化、精细化管理”的快车道。

DCIM:DCIM软件通过严密地监测电力消耗、访问控制以及环境问题,推进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运行效率,也提高了数据中心的正常运行时间。

万物互联时代,技术的进步与产品功能的智能化升级相互作用,正在促使数据中心运维管理走向更加智能互联的未来。基于智能机架解决方案架构,力登正在不断加速行业革新,通过智能化机架系统真正赋予数据中心智慧运维与精细管理的全新体验,为客户的数据中心关键业务提供可靠保障。

相关阅读:

为什么一体化机柜会那么的受欢迎?

机柜在数据中心机房有哪三大新用途?

数据中心从10G/40G升级到25G/100G 时的几个注意点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