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外媒报道称,Nginx被爆出存在安全问题,有可能会导致1400多万台服务器遭受到DoS攻击。导致出现安全隐患的漏洞存在于HTTP/2和MP4模块中。对此,Nginx Web服务器于本周二发布了新版本,用于修复影响1.15.6,1.14.1之前版本的多个安全问题。然而,又发现了一个这样的情况---允许潜在的攻击者触发拒绝服务(DoS)状态并访问敏感的信息。

10

“在Nginx HTTP/2的实验中发现了两个安全问题,这可能导致过多的内存被消耗(CVE-2018-16843)以及提高CPU的使用率(CVE-2018-16844)”,这是来自于Nginx的安全建议。此外,如果在配置文件中使用“listen”指令的“http2”这个选项,那么则会影响使用ngx_http_v2_module编译的nginx。

为了利用上述两个问题,攻击者可以发送特制的HTTP/2请求,这将导致过多的CPU使用和内存使用,最终触发DoS状态。

第三个安全问题是(CVE-2018-16845)会影响MP4模块,使得攻击者在恶意制作的MP4文件的帮助下,在worker进程中导致出现无限循环、崩溃或内存泄露状态。

最后一个安全问题是仅影响运行使用ngx_http_mp4_module构建的nginx版本并在配置文件中启用mp4选项的服务器。

综上所述,HTTP/2漏洞影响1.9.5和1.15.5之间的所有nginx版本,MP4模块安全问题影响运行nginx 1.0.7,1.1.3及更高版本的服务器。

如果想要缓解上述的安全隐患,服务器管理员必须将其nginx升级到1.14.1 stable或者1.15.6主线版本才行。

相关阅读:

当机柜有了思维之后,数据中心的任何问题将无处遁形

为什么一体化机柜会那么的受欢迎?

机柜散热的解决方案来啦!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
2023-12-15 15:37:00
市场情报 份额36.8%!欧拉位居中国服务器操作系统市场第一,累计装机量超610万套
欧拉是面向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支持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应用场景。 <详情>
2023-11-03 13:40:02
2023-04-11 17:15:04
市场情报 数字时代澎湃算力 中兴通讯携手AIS在泰国举办服务器新品发布会
在不断颠覆和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数字化基础设施对于提高数字化企业的收入至关重要。 <详情>
2023-02-03 14:22:35
云资讯 北美云计算四巨头收紧支出,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恐进一步放缓
研究机构TrendForce日前预计,Meta、Microsoft、Google、亚马逊这四大北美云计算巨头服务器采购量可能从年增6.9%放缓至4.4%,拖累2023年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年增长率下滑至1.8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