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是企业用来存放其关键应用程序和数据的集中式物理设施。尽管数据中心可以帮助我们满足实时数据传输要求,但它们存在停机时间问题,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通常是一项昂贵的事务。同时,成立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以监视并提供有关IT和建筑组件(从服务器和存储到配电单元和冷却装置)的利用率和能耗的见解。

但是,随着数据中心变得越来越复杂,对DCIM解决方案中更多功能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因此,DCIM必须移至云平台才能使用其他功能。因此,为了增强数据中心的管理和运营方式,我们拥有DMaaS。

数据管理即服务(DMaaS)是一种云计算服务,可为企业提供用于不同数据源的集中存储。通过简化,监控和维护从边缘到企业的数据中心物理基础架构,它可以优化IT层。重要的是要注意,DMaaS不是DCIM,也不是SaaS交付的DCIM版本。

根据UptimeInstitute副总裁兼451Research公司数据中心技术和生态高效IT渠道的前任研究总监RhondaAscierto所说,DMaaS可以汇总和分析大量匿名客户数据,并且可以通过机器学习进行增强。她指出,使用DCIM的公司将永远无法从可以与“使用DMaaS方法获得的收益”相匹配的数据中获得见解。

此外,根据英特尔公司委托发布的报告,它还可以节省成本,减少数据中心的停机时间并提高性能。该报告还提到,DMaaS是易于使用且低成本的云解决方案,它为IT专业人员提供了逐步监视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获得实时见解并防止潜在故障的能力。

该报告的作者今年夏天对美国和英国的200位IT主管、经理、系统管理员和应用程序设计师进行了调查。他们发现,大约45%的受访者认为节省成本是数据中心管理解决方案中最重要的功能。由于DMaaS是DCIM工具的有效替代产品,因此公司只需要求其用户注册帐户,即可将组织的特定需求告知供应商,而无需通知用户注册的用户数以及每个用户将需要的存储量。然后,供应商自动配置和管理提供这些服务所需的基础设施。

因此,通过降低与采用相关的成本障碍,DMaaS为整个行业带来了直观,实时的数据中心见解的可能性,同时使数据管理成本更加可预测。它还将在为公司的数据资产提供更多价值的同时为其提供保护。对于数据中心,DMaaS通过智能警报和远程故障排除实现了关键硬件的大安全性。

与仅限于单个数据中心的DCIM不同,DMaas可以帮助分析更大的数据池,从而提供更全面的视图。此外,除了提供分析见解之外,DMaaS还基于在所有用户中收集的数据以及行业的成败循环不断学习和改进。这使它可以促进整个IT环境中的数据标准化,同时改善通过云产品的可访问性。后者意味着数据管理人员不再需要在现场,也无需依靠VPN来评估风险或带给合适的人员资源来解决问题或关注。

尽管DMaaS处于起步阶段,但它已经缓解了与数据加密,数据管理功能以及减少停机时间和增强数据中心性能相关的挑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29 16:47:09
市场情报 isP-CMS-UM U位资产管理系统
保护客户的数据和财产安全是我们的初心,始终坚持专业、专注、专一,满足客户需求,提供优质服务是我们的追求! <详情>
2020-05-13 17:27:27
国内资讯 智能数据中心将成为新常态
行业专家表示,“智能数据中心”如今已经成为数据中心行业会议中的热门话题。 <详情>
2020-04-23 10:50:44
国际资讯 冠状病毒疫情将改变数据中心管理规则
每当人们面临重大挑战时都会感叹:‘这是改变生活的时刻!’。但是生活和工作其实并没有太大改变,可能只有一些微小的改变,但是通常人们一旦忘记了痛苦,他们就会回到原有 <详情>
2020-02-24 15:15:34
区块链 数据中心管理解决方案将成为发挥区块链潜力的关键
区块链如今成为一种具有改变企业、政府部门、消费者交换数据方式潜力的新兴技术。通过消除对中央管理机构的需求,区块链技术简化了交易,降低了交易风险,并提高了效率和透 <详情>
2019-12-23 09:13:00
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将DCIM发布到云端
对于希望使用云计算技术的组织来说,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MaaS)是一个可行的选择。尽管这些产品发展前景广阔,但人们还是对其成本和功能感到担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