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组织为了测试数据中心而寻找合适的服务提供商可能非常耗时。因此需要选择正确的目标,请确保具有真实的目标和详细的服务等级协议(SLA)。

许多组织使用数据中心测试服务提供商的服务来检查性能、排除问题,并主动寻找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定期测试各种数据中心组件可确保数据中心的健康运行,尤其是在全天候运行硬件的情况下。

组织花费时间彻底审查服务测试提供商,可以帮助减少潜在的停机时间或对测试结果的误解,如果测试没有按计划进行,也可以提供保证措施。

组织在开始选择之前,需要清楚地定义测试目标。数据中心测试往往成本高昂,服务提供商提供的测试类型也各不相同。预先确定要执行哪些类型的测试可以更容易地找到可以进行测试的测试服务提供商,并且可以保护组织免受任何潜在的追加销售或低于标准的服务。

在制定测试目标时,需要确保它们具有可重复性、压力和意义。这样,组织可以确保测试概述潜在的处理限制,并且与数据中心支持的应用程序相关。

1548644835

测试方法

当组织与测试提供商沟通接洽时,需要询问其测试方法的详细问题,设定想要的测试的期望值,并确认将如何接收测试数据。任何测试提供商都可以为组织提供所需的测试结果,但某些提供商可能会采取进一步措施来确保组织的数据中心整体健康状况良好。

常见的数据中心测试是测试不间断电源(UPS)。此测试可确保每台UPS电源在一定时间内承载指定的负载。一些测试提供商不仅要执行基本负载测试,还要检查UPS电源日志数据,并使用热成像仪来查找可能导致失效的异常过热器件。

组织的数据中心的其他潜在测试包括网络带宽、应用程序性能、存储容量、控制系统行为和故障恢复能力。

服务协议

在组织选择服务提供商并传达目标之后,需要制定服务等级协议(SLA)来概述成本、服务范围和时间表的条款。

任何一个信誉良好的数据中心测试服务商都会在规划过程中询问有关服务等级协议(SLA)的详细问题。毕竟,服务等级协议(SLA)提供了数据输出指南,可以帮助服务提供商量化测试数据结果。

根据测试类型,始终存在停机中断的可能性。准备好的测试提供商采取措施防止中断,但总是存在少量风险。

例如,压力测试可能导致系统过热和停机。或者故障转移测试可能会中断,因此无法完成。优秀的测试服务提供商可以预测由于测试过程而可能出错的事情,然后构造测试,以便在服务等级协议(SLA)分配的时间内将任何失败的工作负载重新联机。

质量保证

组织还应该了解测试提供商是否具有任何类型的工程审核流程。根据测试类型,提供商可以使用脚本来自动化质量保证程序。这些脚本可帮助工程师减少人工编码,提高准确性,扩大测试范围,捕获结果并在传统工作时间之外运行脚本。

因为每个数据中心都不相同,所以不存在通用测试脚本。因此,组织需要一些自定义编码才能获得结果。编写不当的脚本可能会导致部署问题,或者可能忽略关键测试点。

信誉良好的数据中心测试提供商聘请了解使用测试脚本的工程师。即便如此,任何人都可能犯错,特别是在处理复杂或深入的测试脚本时。在部署测试提供程序之前,组织需要检查其测试提供程序是否有适当的流程来进行同行评审和审查。

对执行测试的工程师进行审查也很重要。工程师必须理解他们运行的测试的含义和潜在后果,因为数据中心系统是复杂且相互关联的。了解工程师的经验水平以及他们从Exin、Cisco、Dell EMC和VMware获得的当前认证。

例如,负载组测试用于验证数据中心处理预先指定的电气负载的能力。负载可能过热并触发喷水灭火系统。优秀的技术人员了解这种风险,并建立监控程序和阈值以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诺基亚开发出手机基站液体冷却技术

网络攻击威胁电力系统,IDC能幸免吗?

数据中心远程运维必备大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