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数据中心行业致力于寻求满足日益增长的互联需求的技术和方法,而创新得到了更多的关注。这些创新应用将在2019年不断增加,并为取得新成就创造更多的机会。

在这些创新中,人们将看到为数据中心分析提供成本效益和基于云计算方法的新功能,尤其是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MaaS)的出现,这是一种了解数据中心运营的低成本方法。在2018年,人们已经看到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MaaS)使数据中心管理人员能够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预测,并增强对基础设施的可视性。这些发展对行业至关重要,因为人们寻求通过使用边缘计算来满足消费者连接性需求的新方法。除了能够很好地适应边缘计算常见的小型环境之外,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MaaS)还提供了一种灵活、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使企业能够采用和优化其边缘计算策略。2019年,随着边缘计算的应用变得越来越广泛,这种新兴的软件平台将在企业数据中心战略中变得更加普遍。

数据中心规模和位置的可见性

由于其基于云计算的构成,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MaaS)可以从各种规模的数据中心和多个地点收集见解。这为边缘计算站点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边缘计算站点通常是分布在不同位置的小规模环境,以便尽可能接近最终用户。通常这些站点几乎无人值守,因此对这些环境的实时远程控制需求很高。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MaaS)可以满足这些边缘计算站点的需求以及提供远程监控性能的能力。除此之外,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MaaS)还具有根据所有用户收集的数据不断改进数据中心管理的能力。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MaaS)解决方案将提出预防性措施,可以降低与边缘计算相关的延迟、带宽和安全问题的可能性,这些都可以满足IT团队的大利益。

受益于灵活性和成本效益

拥有调整策略的方法,而不存在与高成本技术相关的风险,这是实现边缘计算等新策略微调的理想方式。虽然也有一些数据中心管理工具,但通常流程冗长,且成本高昂,而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MaaS)的低成本和操作流程具有较低的进入门槛,使用户能够进行快速简单的调整。当应用于边缘计算策略时,这一优势尤其有用,因为边缘计算策略需要易于扩展的方法来满足用户的需求。

边缘计算和DMaaS满足物联网需求

随着与物联网(IoT)相关的需求在新的一年中持续增长,这两种技术之间的协作将在企业战略中出现。专家预测,86%的企业预计会在2019年及以后增加物联网支出,这意味着数据中心团队应该继续满足消费者的高性能期望。虽然边缘计算能够使数据处理和存储越来越接近物联网设备,但数据中心管理即服务(DMaaS)为部署这种策略的企业带来了先进的远程基础设施管理措施。通过这种组合,消费者的物联网需求将会得到满足,而企业可以保持对庞大而复杂的数据中心的控制,从而更容易实施边缘计算策略。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数据中心热优化,AI管理比想象的更接近

撬动IDC投资,边缘计算如何致胜

谨防云中断,数据中心冗余如何设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
2023-07-14 08:41:34
边缘计算 中国信通院高巍:技术融合将成为边缘计算产业落地的“助推器”
目前,边缘计算已经渗透到能源、交通、金融等众多行业中,为边缘计算市场带来广阔的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5-09 09:42:24
云资讯 中国移动赵丹怀:“感-通-算”新技术加速边缘智慧应用,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
边缘计算在现代数字化社会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边缘计算和云计算主要区别在于计算资源和处理能力的分配方式不同,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它们可以相互协作,共同构建一个完 <详情>
2023-02-15 09:16:00
边缘计算 到2030年,边缘计算潜在市场将增长至4450亿美元
近日,国际电信咨询公司STL Partners公布的边缘计算关键统计数据显示,边缘潜在市场将在10年内以48%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20年的90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4450亿美元。 <详情>
2023-01-11 10:12:00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是快速采用工业4.0的关键
根据一项研究,企业物联网可能占到70%以上的市场份额。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