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数据中心建设、多云应用和边缘计算部署仍在继续快速增长。那么在新的一年还有哪些可以期待的事项?行业机构将对2019年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情况进行评估。

施耐德电气创新和数据中心副总裁Steven Carlini表示,“IT世界和电信数据中心的世界将发生冲突。”

他指出,对于5G来说,要实现其低于1毫秒的延迟承诺,则需要一个可扩展、弹性和容错的分布式云计算环境。这种分布式云架构将以基于云计算的无线接入网络(cRAN)的新方式进行虚拟化。

无线接入网络(cRAN)将处理从小区站点的基站移动到在边缘数据中心中运行的一组虚拟化服务器。从数据中心的角度来看,相信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将在全球都市圈核心云中实现重大扩建。可以将这些视为电力容量为500千瓦至2兆瓦的区域数据中心,它结合了电信功能(数据路由和流管理)和IT功能、数据缓存、处理和交付等功能。

由于地理位置较近,不会超过1毫秒的延迟。当大规模部署本地边缘计算设施时(微数据中心),人们将看到低于1毫秒的延迟,最有可能发生在2021年及以后。

Dell EMC公司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ohn Roese表示,“数据预测正在呼吁采用多层次的云计算方法,并将改变现代数据中心的面貌。”

随着数据的增长以及对大规模实时强大计算的需求,以支持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工作负载,数据中心设施变得更加分布。多云和混合云采用模型将进一步发展,并将云计算能力置于数据旅程的每一层,以满足每一层固有的独特需求。

这种向边缘计算靠拢的转变将支持核心之外的分析和数据管理,作为内部部署云的扩展。寻找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的组合,成为使多层云成为现实的新常态。而现在将从大型公共数据中心广泛分布到专用的优化企业数据中心,一直到将实时边缘云更多智能终端设备集成到这个多层多云IT模型中。

Mellanox公司营销副总裁Kevin Deierling说,“我们期望芯片速度越来越快,但是摩尔定律的发展之路将会越来越崎岖。”

它可能更多地与经济学有关,而不是物理学。但是,人们将看到更多的大规模集群(例如数百台或数千台计算机)以提高性能。除此之外,还需要更快的存储设备、集成的单片存储控制器以及NVMe闪存存储将会取代目前销售的SAS/SATA硬盘。

但是,获得持久性内存的支持还为时尚早。高成本以及对主要软件变更的需求仍然是持久性内存得以广泛应用的主要障碍。更重要的是,目前的闪存供应商正在进一步改进,通过减少固态硬盘的延迟来缩小差距。

更高速的存储产品和数千台计算机的大规模集群,将把市场焦点从高速计算转移到更高速的网络,这是一个巨大的增长市场。25G以太网将成为新的标准,而100G甚至200G成为新的目标。寻求更简单的部署和运营意味着超融合基础设施将继续增长,预计从2019年到2023年的年平均复合增长率为43%。

企业不仅希望在私有云和公共云之间实现更轻松、更安全的连接,而且在多个公共云之间也越来越多。2019年将是多元化的一年。对更高安全性的需求和对裸机云供应的需求将增加扩展软件定义功能的压力,而不是增加现有服务器的负载。而可编程适配器将在2019年成为主流应用。

CyrusOne公司欧洲区总经理Matt Pullen表示,“英国脱欧不太可能只是数据中心容量需求呈指数增长的一个瞬间。”

云计算的爆炸式增长正在创造对数据中心容量的长期需求。所有这些增长都意味着一件事,那就是大规模企业的规模将会越来越大。如今,伦敦的数据中心的电力容量平均为兆瓦级,但很快将迅速上升到35兆瓦。显然,这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但具有这种发展趋势。

数据中心提供商将在2019年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促使他们缩短周期,并加快产能建设。为了应对这一挑战,数据中心设计和构建的轨迹将越来越朝着更简单、更高效、更灵活、最小化的设施发展,这些数据中心设施可以非常快速地启动和运行。

英国脱欧可能会对欧洲数据中心市场格局带来一些影响。因此,需要大量计算能力的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出现一些新趋势。

Equinix服务公司EMEA地区总经理Michael Winterson表示,“尽管英国脱欧会带来一些负面影响,但64%的高级IT决策者认为,由于数据中心产业蓬勃发展,英国仍然是欧洲互联互通的最佳地区。”

回顾2018年,网络安全是重要的一个事项,尤其在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在今年5月实施之后。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免受日益增多的破坏性网络攻击,安全问题一直被提上议事日程。数据中心行业的合规性法规将在企业如何保护数据和遵守严格监管方面发挥重要的监管作用。

随着2019年的临近,人们将看到不断发展的技术和数据趋势,例如5G、人工智能(AI)、区块链、数据隐私、混合云/多云,并为重大的IT和网络架构变革铺平道路。在数字时代,这也意味着商业战略的转变。

以人工智能为例,机器学习技术在商业和社会中的应用越来越多,这使得数据使用量呈指数增长。随着这种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越来越多的公司希望与数据中心生态系统中的合作伙伴互连,企业的数字基础设施将在2019年迅速扩展。

Michael Wood公司首席营销官Apstra说,“混合云(私有云和公共云)成为规划、设计和构建数据中心的规范。”

2019年,IT部门将会在业务转型、统一策略、安全保护、合规性、运营支出上继续突破,并且在客户和业务线的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可靠性控制结果上不断进步。

许多应用程序、数据和服务将越来越多地返回到私有数据中心,这将通过基于意图的数据中心自动化等服务得到促进,这些服务可提高应用程序可靠性,并实现自动化来简化操作。

2019年也是企业数据中心IT团队合理使用影子IT的一年。通过实施灵活、安全、低成本的云计算原则来运营私有数据中心,数据中心IT团队将成为2019年的超级英雄。

Digital Realty公司EMEA地区总经理Rob Coupland说,“我们在数据中心业务方面的工作是帮助客户实现数据抱负。我们将成为这场革命的基石和推动者。”

数据的重要性及其对企业的价值已经在2018年形成,当展望未来发展时,数据将成为企业业务成功的动力。调研机构进行的研究表明,到2025年,仅数据为英国带来的价值将达到964亿英镑。通过这一点,人们将看到企业的数据战略变得越来越复杂,对连接的需求将继续增长。

随着企业希望采用更好的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对快速和低成本互连的需求将会增加。这些技术需要多个云平台、数据库和软件应用程序来快速链接和交换大量数据。创建基础设施来实现这一目标对于企业而言非常复杂,因此他们会寻找具有正确互连社区的数据中心提供商来推动其IT战略。

价值链将会进行重新排序,其中包括新的分销系统、新的基础设施以及全新的业务和制造模型。所有这些元素都需要互连、数据存储和分析。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重塑数据中心的人工智能

组织可以大限度提高数据中心性能的五个步骤

构建数据中心之前需要考虑的三件事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
2023-12-27 09:19:00
2023-12-21 14:10:00
国内资讯 8000机架 润泽科技重庆两栋智算中心楼开工
信息港其中两栋数据楼已经完成建设,正进行设备调试,计划月底投运8000架机柜。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