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据的指数级增长,物联网的兴起,以及云应用的日益普及,数据中心行业正在经历颠覆性发展。

如今,更多的数据中心在更多地点联系在一起,并且产生的数据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多。行业分析师预测,数据中心容量在未来几年将继续从核心扩展到边缘,从而也增加了数据中心的复杂性。许多企业面临着管理复杂的混合IT生态系统的艰巨任务,其中包括区域边缘和本地边缘中心。

集中式数据中心提供大规模计算和存储,通常位于远程位置;区域边缘中心使应用程序更接近端点,满足大容量和低延迟需求;本地边缘中心部署在用户附近,以收集本地数据,提供本地计算能力,并提供高带宽内容。

基于云计算的系统还意味着边缘计算中心能够以经济高效的方式轻松部署、标准化和扩展。

零售业务是依赖这种复杂的混合IT生态系统的组织的一个很好的例子。通常,企业需要建立一些大型集中数据中心提供支持企业。

此外,需要大量的分布式本地边缘站点来支持实体商店和零售技术,例如基于云计算的POS、RFID、增强现实、智能更衣室和数据分析。这些本地边缘站点对于确保重要的处理、存储和连接性至关重要。

(更多有关云计算的专业资讯和分享,敬请您关注以“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

混合复杂环境具有挑战性

451 Research公司的一份报告显示,面对混合复杂的挑战,不仅仅是零售业。事实上,大多数组织都必须处理这些复杂的IT环境,无论是金融、医疗、教育、电信还是航空领域。

组织面临的大挑战之一是其混合基础设施缺乏端到端的可见性。在与客户交谈时,发现许多本地边缘数据中心都是无人值守的站点,而现场并没有IT专家值守,其监控和管理条件也很差。

这些本地边缘设施周围的环境在物理方面也是不安全的,例如部署在大厅壁橱、后厅或桌子下面的服务器,任何具有恶意的人都可能轻松获得访问权限。良好的安全性始于基础设施,而随着边缘的扩展,安全性必须通过优先设计考虑,并对具有恶意的人关闭大门。

基于云计算的管理

边缘的崛起迫使人们重新思考如何管理数据中心。越来越明确的是,需要基于云计算的管理系统来管理当今复杂的分布式IT生态系统。

为了加速数字化转型,并满足超连接社会的需求,未来的分布式计算生态系统需要从云端管理。

借助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企业可以收集和分析大量数据,从而为执行基准测试和提高性能提供更多机会。

利用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组织将能够发现趋势、预测故障,、制定数据驱动的决策,并发现洞察力以优化运营。

基于云计算的系统还意味着企业的边缘中心能够以经济高效的方式轻松部署、标准化和扩展。可以通过移动设备或笔记本电脑远程监控和管理所有站点,并提供实时数据可见性和警报。

在最近的一个案例研究中,拥有2,300多家商店的全球零售连锁店采用了混合IT环境。通过使用基于云计算的管理解决方案,他们看到商店业务稳定性提高了82%,UPS电源故障减少了85%,并且可节省大量的人力和成本。

为了加速数字化转型,并满足超连接社会的需求,未来的分布式计算生态系统需要通过云计算进行管理,并通过人工智能和分析解决方案进行扩展,以提供弹性、可用性、效率和性能。

为了加速数字化转型,并满足网络连接社会的需求,未来的分布式计算生态系统需要从云端进行管理,请参加以“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18),大会现场将开设《边缘计算的开放与创新》的主题演讲,更多相关话题,等着你。

扫描二维码,领取第十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门票:

IDCC门票二维码

【中国IDC圈编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阅读

如何保护数据中心电源系统免受冬季威胁

网络性能指标构成数据中心挑战

机器人技术将如何塑造和转变下一代数据中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