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举行的一次行业会议上,谷歌公司的两位数据中心高管针对数据中心行业即将面临的人才危机发出警告。

他们表示,数据中心领导者倾向于从他们现有的专业网络中招聘员工,而当今的数据中心运维和管理人员主要由中年白人组成。正如行业媒体所报道的那样,这些员工正接近退休年龄,并且很少有年轻人进入这个行业,在不久的将来,数据中心的人才面临短缺的情况。

专家表示数据中心行业目前面临人才危机

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在瑞士梅林的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工作

谷歌公司数据中心副总裁Joe Kava说,"目前数据中心行业的从业人员主要是男性。而谷歌公司的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大多数都是中年白人。"

他说,为了确保继续提供充足可靠的专业人才来建设和运营数据中心,数据中心行业领导者必须深思熟虑,并为此进行努力,使人才储备多样化。如果将数据中心工作人员的来源局限于单一的人口结构,则很难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候选渠道。

劳动力多元化是科技领域的一个热点问题,但这个主题对于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公司来说特别敏感,该公司面临着前员工的几起诉讼,一些人指责Alphabet公司在员工队伍多元化方面做得不到位,另一些人则称其多元化方案不切实际。

2017年,前谷歌工程师James Damor发表了一篇具有"性别歧视"观点的备忘录,对外披露了Alphabet公司在多元化方面的内部冲突,他认为数据中心中顶级工程和领导角色中的女性人数之所以较少,是因为男性在生理上比女性更适合这种角色。

谷歌公司立即对其言论进行了回应,解雇了Damore.而Damore与另一名谷歌公司前员工在今年一月提起诉讼,控诉该公司针对白人保守男子的歧视。

谷歌公司数据中心副总裁Joe Kava和与谷歌数据中心业务运营执行官Heather Dooley参加了在圣安东尼奥举行的数据中心行业大会,并发布了主题演讲。Kava表示,数据中心的员工来源缺乏多元化是企业面临的一个威胁。

"我们面临的大威胁是人才竞争,"他说,"这不是为了赶上当前的潮流,而是为了企业发展着想。"

Kava引用了各种分析报告,预测数据中心行业在可预见的未来将会快速增长,其驱动的原因主要是云计算服务需求的增长。他说,这种增长可能会因缺乏合格的数据中心专业人才而受到阻碍。

调研机构IDC公司预测,2018年全球公共云服务和基础设施支出将达到1600亿美元,与2017年相比增长23%。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预测,2016年至2020年的云计算服务总收入将增长87%,达到4114亿美元。

由于多年来的实践,建设和运营数据中心的许多工作人员也都是熟练的交易人员,而不是通常与技术行业相关的软件和IT专业人员。而如今,这些熟练的交易人员即将退休。

Kava指出,劳动力市场分析机构Emsi公司在2013年的调查表明,数据中心的53%的技术工人已经超过45岁,18%的工人在55岁到64岁之间。随着这些人开始退休,数据中心行业将面临技术人员短缺的困境

此外,年轻人、女性和其他种族人士中的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数据中心行业有着良好的工作机会。Kava说:"数据中心确实是未来最重要的行业之一,但大多数年轻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谷歌公司与其他公司合作,启动了"与当代公司合作的特定项目",采取了支持STEM项目、技能开发,以及与大学和技术学校建立合作关系的措施。

Dooley强调了工作中也存在性别偏见,"哈佛商业评论"的报告指出这些偏见正在迫使女性远离技术岗位。接受调查的女性表示,她们必须更加努力工作以证明自己胜任,但一些同事建议她们在生育子女后,应该减少工作时间。并且很多人认为女性员工(特别是黑人女性和拉丁裔)应该成为行政或保管人员同,而不是技术人员。

"女性员工发现自己处于两难的境地。"Dooley说,"她们在专业领域的工作和升职的机会有限,因为在这些领域中,她们很少有的新机会,没有榜样可以认同,并缺乏能够提供工作机会的企业的认同。"

她说,让员工变得更加多样化首先要消除招聘流程中的偏见。消除可能会对招聘经理的偏见产生微妙影响的信号,这有助于人才库多样化。

Dooley说,一些企业的招聘人员通过应聘者的简历中的大学来判断是否胜任。因为他们在简历中寻找胜任的信号,并且容易被熟悉的事物所吸引。"

Kava和Dooley呼吁数据中心行业领导者需要做更多的事情来积极构建人才渠道,发展就业机会,招聘多元化人才,并采取多元化措施留住员工。

"变化不会发生在那些被边缘化的人身上。"Dooley说。"只有那些掌握决策和促成变革的人成为盟友和拥护者时,才能发生这种情况。"

 

关联阅读:

构建与购买:为什么托管数据中心是成本最低的选择

 

Equinix公司扩展其在墨尔本和悉尼的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运营商在物联网时代应该做好哪些准备

 


【中国IDC圈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