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很多IT人士致力于在数据中心方面提高技术水平,并增加知识经验。随着数据中心在现代商业和生活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获得数据中心专业知识的教育和培训已经变得有利可图,甚至一些人忽视了他们的大学教育,更希望通过数据中心行业领域的专业培训获得更具实践性的经验和知识。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可以获得更好的工作岗位和更高的薪酬。由于大多数行业巨头都拥有并运营数据中心,因此让他们的数据中心员工提高知识水平,获得更高的效率,进行培训教育,这一点变得至关重要。

如果相关IT人员希望通过学习数据中心管理技能来提升自己的水平,以下是一些可以掌握基本知识所提供的教育和认证机会:

1. CCNP数据中心认证(Cisco Certified Network Professional Data Center)

思科公司的认证是全球最受欢迎的专业数据中心认证之一。获得思科公司的认证对任何专业人员的职业发展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它是全球公认的具有一定权威性的认证。思科网络专业数据中心为数据中心设备的设计、安装过程,以及最佳维实践提供了全面的知识基础。他们的教育内容非常广泛,涵盖思科操作系统和各种数据中心技术等方面知识。事实上,IT人员可以将这个认证证书与大学学位或大学文凭一起使用,以促进其职业前景的发展。获得这个专业数据中心认证的人士会获得巨大的投资回报。

2. VMWARE专家认证(VMWARE Certified Professional)

如果IT人员对数据中心管理的兴趣是围绕移动性进行的,那么VMware认证的专业认证就是其最佳选择。在当代的商业运作中,员工通常需要在某种意义上具有移动性。他们可以被要求执行工作和活动,并且还在各种网络上的多个设备上执行职责。为此,这些员工需要大量的协作和沟通,以获得更好的工作体验。实质上,这导致了对移动性问题有着良好基础的员工的需求增加。

获得VMware认证的专业人员可以具备出色的移动技能。通过VCP6-DCV计划,专业人员的移动技能将得到加强。该程序主要向人们介绍虚拟化数据中心的安装程序、管理和控制。并可以确保获得高度的移动技能,从而提高其在数据中心技术方面的实力。

3. 数据中心设计专家认证(Certified Data Center Design Professional)

这个认证在太平洋地区很受欢迎。这是一个重要的数据中心认证。对于拥有数据中心的组织来说,这是数据中心专业人员为了高效顺利地运营数据中心而应该具备的好的教育培训之一。它提供围绕各种数据中心操作的各种课程。他们包括:

o基本的数据中心设计

o数据中心管理

o功率(据估计数据中心的功率密度是大型商业建筑的100倍)

o冷却

o数据中心效率

这个认证可以提供IT人员在数据中心操作和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从而实现更好的数据中心管理。

4.JNCIP-DC认证(Juniper Networks Certified Professional Data Center)

瞻博网络是数据中心技术领域的主要行业厂商之一。他们的核心业务是开发和销售软件设备和网络基础设施设备。其重点针对的客户主要是具有重要数据要求的组织,如政府部门,网络服务提供商和教育机构。为此,他们提供了数据中心管理所需的Junos软件和其他设备。

除了提供这些产品之外,他们还提供围绕安全、服务提供商路由和跟踪交换、企业路由和交换等方面推出了数据中心培训计划。此外,他们提供以下内容的培训:

o数据中心部署

o数据中心管理

o多机箱链路汇聚组维护

o数据中心互连

o虚拟可扩展的局域网

o互联网协议结构

o虚拟机架构

在该认证实施三年之后,瞻博网络推出JNCIP-Dc计划对其进行了更新。

5. AOS -运营专家认证(Accredited Operations Specialist)

2018年,数据中心的市场将增长21%。IT人员要想成为数据中心运营专家,就需要了解数据中心的运营流程、安全实践、效率参数、合规要求,以及相关政策。为了了解这些知识,获得认证运营专家认证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那些工作是数据中心运营、维护和人员配置的人来说。这个认证可以为运营管理人员和设施运营商提供更高的技能。此外,如果一个组织拥有数据中心设施,那么负责其管理的人员就需要通过这门课程学习数据中心运营的最佳实践。

6.数据中心风险专家认证(Certified Data Center Risk Professional)

风险在工作和生活中是不可避免的。大学生的大部分因果关系的论文都围绕着这个话题展开。作为一种缓解措施,它要求转移,吸收或避免风险。获得认证数据中心风险专家认证,可以使数据中心工作人员在管理数据中心事务时能够实现上述目标。培训可以让他们了解:

o风险管理流程

o风险管理的标准程序和准则

o风险评估

o项目方法

o风险管理软件

对于那些计算拥有围绕数据中心的风险管理技能的IT人士来说,这个认证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总而言之,以下讨论的6个数据中心教育和认证机会将会在这个数据驱动的世界里为IT人员带来技术优势。希望IT人员努力获得这些相关认证,以提高其事业的质量,并获得更好的发展前景。

 

关联阅读:

我国今年即将推出全球强大的超级计算机

斐讯与思科达成战略合作 加速布局智慧家庭战略

Facebook公司将在亚特兰大投资200亿美元建设新的数据中心园区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5-19 09:32:46
市场情报 台达POD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获得国际权威数据中心认证机构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 认证
全球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厂商台达今日(18)宣布,台达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POD, Point of Delivery)获得国际深具权威的数据中心认证机构)—— 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 <详情>
2020-02-21 16:30:59
国内资讯 XDC+数据中心获Tier IV 金牌认证
目前,全球只有15座数据中心通过了Uptime Tier IV的金牌认证。 <详情>
2019-08-01 16:49:45
机房建设 T1 - T4级数据中心有什么不同?
“T”即是Tier,是根据美国标准TIA-942《数据中心的通信基础设施标准》,考量基础设施的“可用性”、“稳定性”和“安全性”,将IDC分为了四个等级。 <详情>
2018-09-25 10:29:00
国内资讯 【IDCC聚焦】数据中心让IT变得更潮,让CTO、CIO过节不发愁
如今,已经到了IT主管应该在企业领导层中占据一席之地的时代,具备了更多话语权的IT主管正在通过其技术和创新的视角,帮助塑造企业愿景和方向。 <详情>
2018-05-30 09:24:00
国内资讯 台达吴江数据中心获得LEED金级认证 开非单体数据中心LEED认证的先例
近期,全球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厂商台达,宣布位于台达吴江研发制造中心的自有数据中心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the U.S. Green Building Council, USGBC) LEED v4 ID+C(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