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美国能源、卡耐基梅隆大学,西北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的调查研究,2014年美国的数据中心耗电量约为700亿千瓦时。虽然数据中心消耗大量的电力来运行服务器,交换机,导向器,存储设备和其他IT设备,但研究表明如果不是近年来提高了能源效率,2014年的能源消耗量可能将达到1100亿千瓦时。

现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营的高度重视使得工程师们设计出了性能更高并且效率更高的新产品。尽管这些创新技术在减少数据中心的碳足迹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但它们只是促使数据中心更加环保的一部分,而结构化布线却是组织在节能方面可能忽略的一个部分。

数据中心布线可能很难管理,并且可能阻碍散热的热空气通道。因此,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必须设法提高冷热空气分配的效率。而以下一些简单步骤可以帮助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做到这一点。

(1)消除电缆拥塞

电缆拥塞是电缆没有进行有效管理的常见问题,这可能会造成一系列负面影响。首先,电缆拥塞可能阻止设备上的冷空气进入,导致硬件过热并可能发生故障。电缆拥塞还可能阻止热空气从机柜出来进入热通道,并可能导致热空气扩散到冷通道冷却系统中,从而浪费电能,同时降低了制冷效率。IBM公司调查表明,数据中心布线基础设施的改进,比如消除电缆拥塞,可以节省15%到40%的能源成本。

(2)采用更小的密度电缆

为了防止机柜拥塞,增强空气流动,促进更有效的散热冷却,采用到密度较小电缆比采用笨重的电缆更轻、更灵活。

(3)依靠线缆管理器

构建更高能效的数据中心的主要因素是:采用水平和垂直电缆管理器,防止气道堵塞设备,并简化新设备的安装和连接,其中包括更好地管理较长的电缆,确定电缆布线路径,并在移动、添加和更改(MAC)时节省时间。

(4)安装盲板

通过用盲板填充额外的机柜空间,以确保热通道与冷通道分离。其结果消除了热空气与冷空气的混合,提高电能的利用率。

(5)限制机柜中的设备

在单个机柜中尽量减少光纤通道设备和盲板的数量,以便限制终端的数量。这样就可以减少布线,以免阻塞机柜内和周围的气流。

(6)绞合电缆

预端接的导向中继线确保了卓越的性能,因为它们专门适用于当今最流行的导向器级交换机中的光纤通道交换模块。其每个接头应交错排列,以适应每个端口,消除电缆的松弛,防止柜体堵塞,同时增强气流。

布线基础设施在数据中心的设计中起着关键作用,但往往被忽视,而通过采取这些措施,数据中心管理人员不仅将为更加节能的数据中心铺平道路,而且还可能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率以及总拥有成本的改进。

 

关联阅读:

企业需充分利用数据中心监控

数据中心温度控制新技术将更加节能环保

数据中心运营计划的基本原则

 

【中国IDC圈编译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