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昨日,中国联通VoLTE炫铃平台改造(软件部分)进行单一来源采购,共划分2个标包,各标包采购内容见下:

标包1——炫铃平台改造(24套软件部分):升级现网华为安徽、北京、贵州、湖南、吉林、山东、山西、上海、四川、西藏、重庆炫铃平台管理节点软件版本,安徽、北京、贵州、湖南、吉林、江苏、内蒙古、山东、山西、上海、四川、西藏、重庆炫铃平台放音节点软件版本,实现VoLTE用户的炫铃业务功能,并支持携号转网用户的炫铃业务功能。共采购管理节点软件11套,放音节点软件13套。

标包2——炫铃平台改造(34套软件部分):升级现网中兴福建、甘肃、广西、海南、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江西、宁夏、青海、陕西、天津、新疆、云南、浙江炫铃平台管理节点软件,广东、辽宁、福建、甘肃、广西、海南、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江西、宁夏、青海、陕西、天津、新疆、云南、浙江炫铃平台放音节点软件,实现VoLTE用户的炫铃业务功能,并支持携号转网用户的炫铃业务功能。共采购管理节点软件16套,放音节点软件18套。

拟定单一来源采购供应商的名称:

标包1——炫铃平台改造(24套软件部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标包2——炫铃平台改造(34套软件部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就在前不久,中国联通宣布,4月1日起,VoLTE业务将在北京、天津、上海、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济南、杭州、南京、重庆共11个城市先行试商用,6月1日起全国试商用。

此次中国联通VoLTE炫铃平台改造是中国联通宣布VoLTE试商用以来第一次关于VoLTE功能完善的采购,涉及29个省、市,可见中国联通想为VoLTE的试商用做好充分准备。

虽然很多业内人士认为:VoLTE,对现阶段的中国联通来说,的确有些“鸡肋”,盲目的追求VoLTE,以中国联通现有的体量来说,不仅得不到应有的回报,估计还得再扒层皮。

但5G初期的语音解决方案还是绕不开VoLTE了。即便在5G网络大幅展开之后,通话时的手机大都会掉落至4G网络,由VoLTE进行语音传输工作。如果这个时候联通还在使用3G网络传输语音,势必会影响到5G网络的速度体验。

中国联通在LTE补盲完成之后,随着5G技术的不断普及,顺手补上VoLTE,然后全力以赴5G,方为上上策。

相关阅读: 

联通公布携号转网项目采购结果:华为、中兴中标

上海电信投资3.9亿,开启第一批工程建设招标

中国移动启动2019年至2020年多模万兆软跳纤集采:规模约1389万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29 08:49:05
运营商 中国联通发布《可信算力交易服务白皮书》
8月18日,中国联通举办“大模型时代下的AI算力新基建”分论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讨中国算力产业发展趋势和未来。 <详情>
2023-08-11 09:56:16
运营商 中国联通​回应:刘烈宏调任国家数据局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发展机遇
卸任中国联通董事长、调任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的人事任命成为前段时间业界最关注的话题,终于有了中国联通的官方回应…… <详情>
2023-05-19 08:54:20
运营商 中国联通陈忠岳:全面发力数实融合,已在全国落地1400多个智慧城市项目
在算力上形成联通云一市一池,一网多云、一键调度的云网一体化运营能力。 <详情>
2023-05-18 08:56:31
5G资讯 上海联通率先商用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
5月17日,由上海联通携手合作伙伴率先在上海嘉定完成全球首个5.5G通感算一体车联网连片组网试验区建设,测试结果表明通感算一体各项指标符合车联行业标准,为未来5.5G乃至6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