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2018年至2019年4G皮基站集中采购项目于2018年08月28日14时00分开标,本次采购的内容包括三种制式的4G皮基站产品,分别为单载频一体化皮基站、双载频一体化皮基站、扩展型皮基站。采购规模约为8.32万台,其中4G一体化皮基站约4.9万台(包括单载频3.03万台,双载频1.87万),扩展型皮基站约3.42万台(主机数量34236个、扩展单元102882个、远端单元823056个)。

2018年11月1日,中国移动公示中标候选人如下:

6

据统计,近75%的4G业务发生在商场、办公楼、商务酒店、会展中心、高校校园等室内场景,随着4G流量需求节节攀升,流量增长与室内覆盖网络承载能力出现了不平衡,在此背景下,4G皮基站应运而生,其可作为蜂窝网络的有效覆盖补充和容量扩充手段。

8

9

采用一体化皮基站主要有以下优势:

1)建设周期短

从设备供货到设备安装、设备调测开通、设备接入网管,整体实施周期短,尤其在网络建设期间,能完成1天建设并开通2~4个站点。

2)传输多样性

一体化皮基站支持PTN、GPON、Internet网络传输,提供站点网络建设的便利性。

3)建设投资小

相比传统室分建设,一体化皮基站建设方案采用网线代替馈线,材料及施工成本降低,并且无需室内分布系统建设以及机房配套设施,具备较高的投资回报性价比。

4)高容量覆盖

一体化皮基站天生支持MIMO双通道,能满足单位面积用户高容量接入的需求,适合热点区域LTE覆盖。

5)后期维护容易

一体化皮基站接入统一网管系统,支持端到端监控,减少维护处理次数和周期;整个系统从信源到“分布”到集成责任主体一致,快速响应用户投诉和网络优化。

面向未来,业界对一体化皮基站前景一致看好。不过,本次招标结果还是多少让人意外,一些主流大型设备厂商并没有入围。也许是价格战再次燃起,比如中兴的报价明显高于其他几家较小的玩家,这也不难理解,既然一致看好,那就先抢占地盘再说。

相关阅读:

华为成中国移动2018-2019年高端路由器2档中标候选人

业界大规模:中国移动将集采500万NB单模模组

中移 67519 台服务器采购:华为 52.4 亿、浪潮 43.4 亿、烽火 20 亿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14 16:49:54
市场情报 是时候升级核心生产力工具了,中国移动云电脑三大版本按需选择!
小张见到老谭时,老谭正对着桌前的电脑狂吼,下面人天天忙着给各部门修电脑、装软件,正事儿一件没干~ <详情>
2023-08-28 09:29:53
运营商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拥抱数字经济 共创未来网络
中国移动愿携手广大合作伙伴,把握网络发展新机遇,共创未来网络新发展,为支撑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详情>
2023-07-13 09:08:59
运营商 中国移动完成全国首次专用和通用量子计算机网络优化算法验证
当前量子计算发展“百花齐放”,中国移动关注多条产业路径。 <详情>
2023-06-19 09:24:03
运营商 超77亿大单!中国移动启动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近日,中国移动发布招标公告,启动2023年至2024年云化核心网设备新建部分集采。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