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率三相UPS电源由于功率比较大,在应用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的每一次故障都会引起我们的重视,同时因为三相UPS的供电设备涵盖范围广泛,除了一般计算机工作站主机也包含网络设备、制造设备的作业机台、医疗设备、精密仪器等等,且三相UPS放置的位置大多散布于建物内各处与监控机房有一段距离,所以我们必须配置监控系统,对UPS电源进行更好的管理。

大功率三相UPS监控系统在设计上考虑的重点有别于一般小型单相UPS.因三相机的供电设备涵盖范围广泛,除了一般计算机工作站主机也包含网络设备、制造设备的作业机台、医疗设备、精密仪器等等,且三相机放置的位置大多散布于建物内各处与监控机房有一段距离。经由实际设计案例,以下列出设计上考虑的重点。同时与多部UPS联机由于三相机散布位置广,为避免管理人员将时间浪费在往返多部UPS路途时间,系统须有集中监控的能力将所有的UPS信息集中于一套系统,共享一致的告警接口让管理人员经由一套系统即可管理所有的UPS.当任何电力事件发生时系统经由网络广播、呼叫器、e-mail、语音告警等主动通知相关人员,不仅可免除经常性的检查工作还能在电力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获得来自监控系统的通知讯息。可以有效降低管理人员的工作量。

同时,定时的进行蓄电池测试UPS最主要的工作是在市电中断时立即为负载持续提供干净良好的电源,为确保UPS在断电时能发挥其应有的功能,必须确保电瓶保持在良好状态,当输入市电中断时UPS能顺利的切换至蓄电池供电。故系统须能依使用者设定的时间定时作电瓶测试(一般会设定在用电离峰时间,大部分是夜间或清晨),确保蓄电池可以在需要的时候派上用场。当蓄电池测试失败时再经由监控系统通知管理人员检查或更换蓄电池。

历史资料保存、打印根据经验,大部分的公司皆会保留历史数据文件、事件纪录档案,有些甚至将整年度的资料备份至光盘上,需要时再由监控系统加载分析。所以系统不仅须提供实时信息还要兼具读取分析备份资料的能力,能够协助管理人员快速取得所查询的资料。此外对于保存的资料制作例行性的报表也能节省不少宝贵的时间。远程监控当监控系统通知管理者有异常电力事件发生时管理者未必在监控中心,此时须有管道能让他以远程监控的方式与三相UPS监控系统联机获得更完整的信息才能做出正确的处理动作。对偏远地区因无网络联机我们以调制解调器点对点的方式作远程监控,若系统已有网络连接则以TCP/IP网络进行联机。同时亦提供HTTP让管理者只以网络浏览器就可以与监控系统联机,随时随地掌握完整的电力信息。

保护各供电中的操作系统虽然我们着重在对三相UPS的监控方面,但主机及工作站仍会是三相UPS的重要负载,所以保护各种类的操作系统在断电时能安全的关机也是设计的重点。关于这点我们为各种操作系统各开发了一支小程序,它是经由网络向三相监控程序取得UPS状态,当侦测市电中断或电瓶低电位时再依使用者先前的设定依序发出警告信号当到达关机时间后便将操作系统安全的关闭。这项功能可以分担信息管理人员的工作,不用急着在断电时赶回机房去shutdown主机。通讯配线以往的配线方式是将每部UPS到UPS间以RS485或RS422串联,但当距离拉远时不仅消耗线材也使得通讯上易受*.现今大部份厂区网络线渐广,善用既有的网络线就近将UPS透过网络与监控系统联机不但可节省配线开销也能提高通讯品质。

这些是关于大功率三相UPS电源进行监控系统操作一些必须做的事情,做好每一个小细节,才能使整套设备更好的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24 15:37:00
UPS电力 哪些科技巨头的数据中心已经在使用锂电池?
锂电池在数据中心机房的运用已经是现阶段发展的趋势,也将对整个行业的能源管理和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详情>
2021-03-23 19:12:16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大火波及360万网站,UPS安全性可靠性亟需关注
虽然目前OVH并没有最终公布此次起火的原因是由于UPS引起,但由于UPS在数据中心的独特的地位使得它成为历次数据中心重大事故起因重点嫌疑对象。 <详情>
2021-01-28 09:54:10
UPS电力 造成UPS电源过早故障的五大原因及预防
UPS电源故障是大多数UPS灾难背后的罪魁祸首。尽管UPS电源容易过早损坏,但用户不必成为受害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