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数据需求的不断增长,数据中心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的建设和升级。在数据中心建设中,锂电供备电系统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负责储存电力以保证数据中心的稳定运行。

图片2

锂电池由于其优越的性能和环保特性,越来越受到数据中心行业的青睐。在国外,许多科技巨头的数据中心已经在使用锂电池供备电系统。在此,我们列举了一些国外使用锂电池系统的数据中心,并对其进行了简要说明。

1. Google 数据中心

图片3

Google 是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公司,其数据中心遍布全球。在过去的几年中,Google 已经开始在其数据中心中使用锂电池供备电系统。据悉,Google 在其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数据中心使用了大量的锂电池,以保证数据中心的稳定运行,谷歌开发的一种名为“Battery Saver”的技术,以提高对数据中心锂电池的管理。此外,Google 还通过使用锂电池储能系统来降低碳排放,从而实现其对环保的承诺。

2. Microsoft 数据中心

图片4

微软是全球知名的软件公司,其数据中心也遍布全球。在最近几年,微软也开始在其数据中心中使用锂电池供备电系统。例如,在 2018 年,微软在其位于爱尔兰的数据中心投入使用了锂电池系统。据微软称,使用锂电池供电系统可以降低数据中心的碳排放,提高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同时还可以降低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微软发明的“Power Pack”技术,该技术可以通过智能控制和管理锂电池的使用,以最大程度地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通过使用锂电池和Power Pack技术,微软能够更好地管理其数据中心的能源需求,提高能源效率,并减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

3.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数据中心

图片5

AWS 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其数据中心遍布全球。在过去的几年中,AWS 也开始在其数据中心中使用锂电池系统。例如,在 2019 年,AWS 在其位于美国加州的数据中心投入使用了锂电池供电系统。据 AWS 称,使用锂电池供电系统可以提高数据中心的可靠性,降低运营成本,同时还可以实现其对环保的承诺。

4. Facebook 数据中心

图片6

Facebook 是全球领先的社交媒体公司,其数据中心也遍布全球。在最近几年,Facebook 也开始在其数据中心中使用锂电池供电系统。例如,在 2020 年,Facebook 在其位于瑞典的数据中心投入使用了锂电池供电系统。据 Facebook 称,使用锂电池供电系统可以保障数据中心稳定运行,提高数据中心的可靠性,还可以降低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

5. Apple 数据中心

图片7

苹果是全球知名的科技公司,其数据中心也遍布全球。在最近几年,苹果也开始在其数据中心中使用锂电池供电系统。例如,在 2021 年,苹果在其位于中国贵州的数据中心投入使用了锂电池系统。据苹果称,他们很乐意使用锂电池技术助力数据中心发展,他们一直对新技术充满探索。

6.特斯拉(Tesla)

图片8

特斯拉作为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其在锂电池技术方面的优势不言而喻。特斯拉为一些大型数据中心提供锂电池供电系统,2018年,特斯拉与微软合作,为其位于爱尔兰的数据中心提供了一套锂电池供电系统。这个系统是由特斯拉提供的Powerpack系统,它利用锂电池供电技术以便在需要时提供给数据中心使用。

7.思科(Cisco)

图片9

思科作为全球领先的网络设备制造商,其对数据中心的锂电池供电系统的应用也表明了行业趋势。思科的锂电池供电系统不仅有助于提高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同时也降低了客户的运营成本。

9.英特尔(Intel)

图片10

英特尔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制造商,其在数据中心的能源管理方面同样重视锂电池的应用。英特尔在其数据中心中采用了锂电池供电系统,以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源效率和可靠性。

以上是几个国外锂电池应用于数据中心机房的经典案例。

除了上述案例外,纵观全球,还有很多数据中心机房配置了锂电池供电系统。随着锂电池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其应用于数据中心,以提高数据中心的可靠性和可持续发展。这些案例充分表明,锂电池在数据中心机房的运用已经是现阶段发展的趋势,也将对整个行业的能源管理和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4-14 10:05:28
2021-03-23 19:12:16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大火波及360万网站,UPS安全性可靠性亟需关注
虽然目前OVH并没有最终公布此次起火的原因是由于UPS引起,但由于UPS在数据中心的独特的地位使得它成为历次数据中心重大事故起因重点嫌疑对象。 <详情>
2021-01-28 09:54:10
UPS电力 造成UPS电源过早故障的五大原因及预防
UPS电源故障是大多数UPS灾难背后的罪魁祸首。尽管UPS电源容易过早损坏,但用户不必成为受害者。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