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UPS的选型

对于普通用户,在选购UPS时必须考虑技术性能、服务保证和产品价格,三大因素需综合平衡、统筹兼顾。目前,可供信息网络应用的UPS品种很多,我们一般所指的UPS大都为静止变换式,它可分为后备式、在线式、在线互动式三大类。现在在国内UPS市场繁荣的背后,泥砂俱下,所以在选购时要注意以下问题:

(1)不要过分追求对UPS常规电性能指标的要求,诸如转换时间、电压和频率稳定度、波形失真度等。应该重视对UPS输出能力和可靠性的考察。

(2)根据计算机设备的型号、规格及具体要求选择UPS,注意两者的匹配性能和兼容能力。

(3)依照需保护的项目和内容来选择UPS,科学计算UPS的功率,保证功率值准确。

(4)选择能够提供优质售后服务的供应商,注意产品的品牌。

(5)全面考虑负载设备所处理信息的重要程度,各种用电设施对电源质量的要求,电源安装与空间要求及投资规模等。

(6)为联网设备选择UPS时,应重点考虑电源管理软件的网络管理能力和跨平台管理能力。

(7)为电信设备选购UPS时,应重点考虑UPS带非线性负载的能力,对噪声的抑制能力及高可靠性。

不同的用户对UPS类型的需求也是不同的,个人及家庭用户可以考虑后备式UPS,它价格低廉,外形轻巧,是个人电脑的理想伙伴。而企业、事业用户可以选购后备式UPS,也可考虑在线式UPS或在线互动式UPS.在选购UPS时应针对机房使用计算机的台数,向商家询问适合本系统的UPS容量。目前国内常见的LIPS品牌有APC、山特、梅兰日兰、实达、华为等。

2 UPS应用中的注意事项

UPS在使用时必须遵守其操作规程,并应注意以下事项:

(1)UPS要防止阳光直射,要留足够的通风空间。

(2)使用UPS时,务必遵守产品说明书中的有关规定,保证所接的火线、零线、地线的要求,用户不

得随意改变其相互的顺序。

(3)严格按照正确的开机、关机顺序进行操作。避免因突然加载或减载时,UPS的电压输出波动过大,而无法正常工作。

(4)严禁频繁地关闭和开启UPS.一般要求在关闭UPS后,至少等待6秒钟才能重新开启,否则,UPS可能进入“启动失败”的状态,即UPS进入既无市电输出,又无逆变输出的状态。

(5)禁止超负载使用。UPS的大启动负载好控制在80%之内,如果超载使用,在逆变状态下,时常会击穿逆变三极管。实践证明:对于绝大多数UPS而言,将其负载控制在30%-60%额定的输出功率范围内是最佳工作方式。

(6)定期对UPS进行维护工作。清除机内的积尘,测量蓄电池组的电压,更换不合格的电池,检查风扇运转情况及检测调节UPS的系统参数等。

3 蓄电池组的维护

通常,UPS广泛使用的是一种所谓无需维护的密封式铅酸蓄电池,它的价格比较贵,一般大约占UPS总生产成本的1/3—1/2左右,因此正确对蓄电池组进行维护保养,是延长UPS使用寿命的关键。为此大家应努力做到:

(1)严禁对UPS的蓄电池组过电流充电。因为过电流充电容易造成电池内部的正、负极板弯曲,极板表面的活性物质脱落,造成蓄电池可供使用容量下降,以致损坏蓄电池。

(2)严禁对UPS的蓄电池组过电压充电。因为过电压充电会造成蓄电池中的电解液所含的水被电解成氢和氧而逸出,从而缩短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3)严禁对UPS的蓄电池组过度放电。因为过度放电容易使电池的内部极板表面硫酸盐化,其结果是导致蓄电池的内阻增大,甚至使个别电池产生“反极性”现象,造成电池的永久性损坏。

(4)对于长期闲置不用的UPS,为保证蓄电池具有良好的充放电特性,在重新开机使用之前,好先不要加负载,让UPS利用机内的充电回路对蓄电池浮充电10—15小时以后再用;对于长期工作在后备状态的UPS,通常每隔一个月,让其处于逆变器状态工作至少2~5分钟,以激化UPS的蓄电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24 15:37:00
UPS电力 哪些科技巨头的数据中心已经在使用锂电池?
锂电池在数据中心机房的运用已经是现阶段发展的趋势,也将对整个行业的能源管理和可持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详情>
2021-12-24 10:21:04
国内资讯 会员专访丨圣阳段彪:顺应趋势蓄电池助推数据中心绿色发展
圣阳推出了完整的铅电池直流电源系统解决方案、锂电池直流电源系统解决方案,以满足数据中心在备电时间、设备效率及预期寿命等方面的定制化需求。 <详情>
2021-03-23 19:12:16
国内资讯 数据中心大火波及360万网站,UPS安全性可靠性亟需关注
虽然目前OVH并没有最终公布此次起火的原因是由于UPS引起,但由于UPS在数据中心的独特的地位使得它成为历次数据中心重大事故起因重点嫌疑对象。 <详情>